2012-05-06 20:30:58老農夫

合作園遊會(上)

 





        合作園遊會(上)                     古碌碌

    「老師老師,去年我們親子日辦園遊會,今年會不會再辦?」班上的意見領袖小灰灰麥老師

    「你們今年還有人希望再辦園遊會啊?」老師以一向以來不置可否的語調接招。

    「想啊!」全班不約而同、異口同聲的回答。

    「可是,這一件事很麻煩喔!」老師開始吊胃口。

    「怎麼會?」布丁沒舉手就站起來了!然後開始解釋:「去年辦園遊會大家都玩得很盡興,而且都是爸媽們在準備,怎麼會麻煩?一點兒都不累!」

    「ㄟˇ」全班聽到了一句「很扣分」的意見,一起發出質問加譴責的單音。布丁立刻摀住嘴巴,遭到不少同學白眼的她立刻默默的坐下。

    「你們讓她講啊,真理越辨越明。而且還有一個多月才要辦親子日,學年老師都還沒討論,趁現在充份表達意見,我們自己有了結論,學校要找老師們開會,我也才有基本的立場。」麥老師除了愛吊胃口、講道理之外,還愛問問題。「但我要先問大家一些問題。」

    「問題一,去年辦園遊會我們的主題是『愛心』,結餘的錢一部份作公益,那麼今年呢?」麥老師問。

    「老師,很簡單,今年就以賺錢為目的。」童大嬸說話了。

    「太現實了吧!這樣沒有說服我喲!如果是這樣的想法,園遊會的活動就甭辦了!」老師說。

    「不然,再來一次『愛心關懷』大家說好不好?」佳紘提高語調大聲的說。

    「乾脆,把去年的海報再搬出來。」紹宇搭了腔。大家發表的慾望完全被激發出來!

    「我們還可以把去年的店名,招攬客人的台詞原原本本搬出來用。」翊瑋露出得意的笑容,堅定的說。

    「去年沒賣完的巧克力,再拿出來賣……」耕綸順著大家的話題冒出了讓大家冒冷汗的話語。

    「原來升上四年級的妳們還希望交給爸媽做,還想把去年的活動複製過來就行啊?難怪要說一點都不麻煩,難怪要說一點都不累!但是,如果這樣,這個園遊會就辦得一點感覺、一點意思都沒有了喔!如果這些是你們的意見,那我了解了,我也知道該怎麼決定了!那麼……想問的第二個問題跟第三個問題也就不用多問了!」老師對於我們的發表雖然沒有任何責罵,但停在耕綸的那一句話,想要辦園遊會,恐怕難上加難。

    「老師,可不可以讓我們討論五分鐘,各組再發表對於今年辦園遊會的意見?」佳昕舉手提出了建議。

    「嗯……那好吧!就只有五分鐘。我們還得上很多課程呢!」老師回答得有點兒勉強。

老農夫 2012-05-06 22:31:00

收到了!

張芃煌 2012-05-06 22:30:19

老師這樣有沒有你收到照片了嘛

張芃煌 2012-05-06 22:27:27

老師那您可以教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