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14:00:48老農夫

左手真的很不一樣嗎?(週記) 林芮儀

 

「逅,辵部,十畫,邂逅,指沒事先約好而偶然相遇,請大家跟我寫一次!一,二,三──」「哈哈!」「──四,五──」「嘻嘻!」「──六,七,八,九,十!」「哈哈哈!嘻嘻嘻!」

「又來了!我明明就寫對啊!」我小聲的嘟噥著。唉……我之所以淪落到這種寫字會被別人嘲笑的下場,還不就是因為──我用左手寫字!

怪了怪了,左手就左手嘛!我跟大家一樣啊,有兩隻眼睛一個嘴巴,又不是什麼稀有的「保育類動物」,每次都瞪大眼睛驚訝的大聲嚷嚷:「你是左撇子?」我的左手也成為上生字課時的焦點,可是我都有認真的先寫過一遍啊!結果還是被大家笑了!打從一年級開始寫數字起,爸媽就要求要用右手寫字,至少在家裡是這樣,可是到了學校,我依然故我的用左手。所以沒多久,爸媽就「棄械投降」了!

中年級開始寫書法,可是每次寫一寫,就發現筆「跑」到左手來,於是又換回右手,但寫一寫又發現右手好累好累,還差點抽筋呢!升上高年級,就是生字課啦,我的左手變成大家關注外加笑話的焦點!大家笑,我是不介意啦!只是有點兒搞不懂罷了!

左手真的很不一樣嗎?可能真的是吧!但既然真的這麼「不一樣」,那大家要好好珍惜我,和我的字唷!也許你一輩子就遇到我這麼一個左撇子哩!所以,以後我開簽名會(如果有的話),一定要第一個來搶,我要用我的「黃金左手」簽上我的大名,讓你做紀念!

 

董老師的評語:

△跳脫的文筆、特殊的觀點,有點無奈卻帶點抗議的筆調,很合我的胃口。選材真的跟妳的左手很像──非常的「不一樣」。

△因為稀有所以珍貴。妳沒發現妳儘管筆順錯誤,我還是沒有一次跳過妳,總會留下一個保障名額給班上的左撇子!
△我很懂得珍惜的,難道沒告訴你──因為稀有所以董老師特別珍惜,於是娶了個左撇子回家!

 

 

黃金左手 2012-04-27 17:58:28

哈哈
老師你知道嗎,
在我現在國中這個班裡呀,左撇子一點都不奇怪咧~
我們班有挺多個左撇子的唷~
終於找到「同類」了~(還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