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14:03:53老農夫

麥老師的祕密

 

    「噹擋噹盪」,下課鐘響之後麥老師說要去洗手間,只是他走的方向竟是位於學校司令堂地下室的體育器材室。

 

因為好奇心的驅使,我偷偷摸摸的跟在麥老師的後頭,就像偵探卡通裡的柯南、推理小說裡的福爾摩斯一樣,躡手躡腳的跟蹤嫌犯。

 

為了不讓不時回頭的麥老師發現,我一下子躲在柱子後頭,露出像狐狸的眼睛不停張望;一下子趴在草叢後頭,仰著頭偽裝成小花,隨風搖晃。

 

「咿歪──碰!」麥老師進了體育器材室,然後把門關了起來,而我就一直守在門外,打算揭開一個不為人知的天大祕密。

 

只不過,我遠遠望著那道會發出怪聲的鐵門,已經過了十分鐘之久了,但體育器材室內竟然沒有走出任何人來。就在這個時候上課鐘聲響起,我匆匆忙忙急如星火的以風馳電掣的速度趕回教室。此時,我根本忘了訓導處呂主任說的不可以在走廊奔跑這項規定……

 

「哎唷!」我踩到了橫越走廊的松鼠。我還撞到從另外一棟樓轉彎的校狗小黑。然後,我整個人就以仆街的姿勢衝了出去。

 

「刷!Out!刺殺出局!」如果在棒球場上,我應該已經被阻殺在壘包之前了!我揉了揉跟餐車Kiss的右臉頰,也顧不得有沒有烏青有沒有紅腫,我一刻也沒有停留,連滾帶爬的衝進教室。然後要氣喘噓噓,驚魂未定的我,心裡想著要跟同學們透露這一個詭異的現象:「我跟你們說,剛剛我跟蹤麥老師到體育器材室,可是他進去就沒有出來!鬼啊!鬼!……」

 

只是才一進到四年四班的教室,出現在我面前的竟是……麥─老─師。是我們的導師麥老師,他應該還把自己關在那個地下室裡面的啊!「莫非……莫非他能夠瞬間移動?莫非他有超能力?還是他是精靈、外星人?」就在我不停胡思亂想的同時,我彷彿看到他的尾巴,在身體後面甩啊甩的。「巧儒同學,同學們,你們都沒看到嗎?尾……巴!」

 

我閉了眼睛一秒鐘之後,再用兩隻手把眼睛撐開仔細一看,老師的尾巴竟然被縮到外套裡了!

「你在吼什麼?」坐在後面的古碌碌搖一搖我的身體。我再度揉了揉眼睛,此時並沒看到老師的尾巴,我趕緊改口:「『喂』……『把』我的課本還給我。」然後伸手把巧儒桌上的課本往自己的桌上移,這個動作的後果就是吃了「恰查某」一拳,右眼成了黑輪。只是我心中暗暗下了一個決定,我一定要知道老師的真實身份,也一定要到體育器材室一探究竟,查個水落石出。

 

放學後,麥老師又說要上洗手間了,這次我更加謹慎小心。因為天色漸漸昏暗,我把自己化妝成忍者,全身披上黑色的遮光窗簾布,然後尾隨麥老師前進,老師大步走我就快快跑;老師慢慢走我就停下來,一直等到「咿歪──叩!」麥老師打開鐵門,進了體育器材室,我才停在二十公尺外努力監視著。只是這次老師好像沒有把門確實關緊。

又過了十分鐘之久,麥老師還是沒有離開那個「祕密基地」,我心中開始有各式各樣的想像,也開始擔心、不安起來。

 

「我該到訓導處去報告嗎?我該報警嗎?我要不要等明天找幾個膽子大一點的同學一起來這裡探險?……」最後,最後……好奇心戰勝我的恐懼感。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跟他拼了!先進去再說,裡頭一定有不能夠洩露的祕密,要做有用的人就要壯起膽子冒險去!何況剛剛門好像沒有關好,這不正是上天也在暗示我要進求看個明白嗎?

哇!一開門

 

請完成故事至少加上兩段情節。(最好是自己設計才能加很多錢!可以用打字,也可以用手寫。)

參考選項:

 

一、哇!一開門立刻是一串階梯,我猝不及防,連滾帶摔的跌到地下室,然後立刻不省人事。這真叫「出門未捷」啊!醒來時,我已經被送到醫院了。送我來的人是麥老師,他只對我說了一句話:「好奇心會殺死貓的,你這位好奇寶寶!」然後就搖了搖頭,轉身離開。

 

二、我小心翼翼的往前走,裡頭烏七抺黑的,我等到瞳孔適應了光線,才摸索著前進。前進的同時我摸到軟軟的東西,瞇上眼睛一看,竟然是一隻癩蝦蟆,我趕緊摀住嘴巴,不然早就叫出來了!下了樓,看到的景象讓我嚇了一大跳。裡面竟是一堆面具,有麥老師的,有呂主任的,甚至還有校長的。當我回頭,竟然看到一個人,長得跟我一模一樣。那會不會也是戴上「我」的造型面具的歹徒呢?就在我握緊拳頭打算先下手為強的同時,眼前這個人拆下了面具。他不是別人,正是我們的導師麥官梓老師。他說這一間廢棄的體育器材室,現在是他專用的面具製作實驗室。他製作許多這個學校歷史上重要角色的面具,打算在民國一百年的三十週年校慶美展中拿出來陳列亮相,讓大家驚艷,他還要求我幫忙保守這個祕密。

 

三、打開門,我很快就看到麥老師背對著門,正在操作一大堆複雜的按鈕。他的身材就算燒成灰我也認得出來。老師很快就發現有人進入這個「祕密基地」了,於是,緩緩轉了過來。他轉過來的同時我差一點窒息,因為那顆頭,那顆頭不再是我熟悉的特色──亮晶晶,而是ET。然後他按了一個紅鈕,就在座位四周升起防護網,然後不到三秒鐘的時間組裝成一個單人飛碟。老師對我微笑,不,是ET對我微笑,他說祕密被發現,就是他該離開的時候。他還問我要不要跟著他走,一起回到他的星球……

 

四、到了體育器材室才發現,裡頭除了留下來幾十年前破掉的躲避球、缺了一角的啞鈴、已經傾倒的跳箱還可以看到逆時針轉的碼錶。這個密室的地上有乾掉的壁虎,有蟑螂斷掉的翅膀,還有蜈蚣與蜘蛛,但這些都不讓人害怕。讓人感到害怕的是密室的正中間有一個超大水晶球,一道道扭曲的藍光和紅光動著,球體正在播放著發生在文山國小許多人的前世與今生畫面。而水晶球冒著一陣陣白煙,定睛一看,煙霧的來源是老巫婆正在煮的巫婆湯。她背對著我說:「要不要來一碗?」我拼命搖頭,並不是想表示拒絕,而是老巫婆的頭在黑色大斗蓬上搖來晃去,而說出來的話竟然是麥老師的聲音。而且巫婆的眼睛放出青光,兩隻手不停的攪動湯鍋,裡頭煮的巫婆湯冒出陣陣刺鼻味,聞了都令人想吐了!我回答:「我光聞就飽了!」然後轉身落跑。但是就在此時門卻自動鎖上……

 

五、我推開門,進了體育器材室,發現裡面收拾得一塵不染。辦公桌上有一疊「黑皮班」的作業本。在地下室的角落真的有一個盥洗室;另外一面還有樓梯和門可以出去。老師發現我的造訪,就問我:「有事嗎?」我回答:「沒……沒事!」哎,原來如此,虛驚一場。只是奇怪的是,照說,我應該要有如釋重負的感覺的,但事實上,我竟然有一些失落的感覺。老師看我心情不是很好,接著說:「沒事,沒事就多喝水;多喝水就沒事。」然後丟了一瓶礦泉水給我,上頭寫的是:「『多喝水』能忘記所有煩惱的事……」

 

 

 

 

 

老農夫 2011-10-11 22:17:43

不客氣!

巧儒 2011-10-11 22:07:14

多謝啦

老農夫 2011-10-11 22:02:59

加兩元,
我照辦!立刻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