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18:29:32老農夫

中秋節特別企畫──黑皮班中秋創意商品推銷活動

 

文山國小四年四班  中秋節特別企畫  中秋創意商品推銷活動   學習單

中秋節快到了,相信大家心裡面期待的畫面一一浮現:放假、看電視、吃柚子、吃月餅,夜晚時更可以在庭院中賞月、烤肉同時跟親友們唱歌、聊天、說故事……多酷?多棒!現在,請各組討論跟中秋節有關的創意商品或未來商品,我們將請大家把設計的商品圖樣及編寫的廣告詞於下次的課堂中拿出來發表。

設計時要考慮的向度有:商品名稱產品特點重要的台詞或是賣點:(強調產品的優點及特性……要有梗以引起共鳴)、訂購的方式優待的條件

 

先來復習一下之前學過的創意商品廣告詞:九七三調理機

    平常在家裡想要搾果汁、打精力湯,常常用果汁幾打到一半會「哼!」「哼──」「哼───」愈行愈慢,愈行愈慢就停住了!

    若是要吃冰又害怕吃到的冰加了生水或不衛生、不健康!若這樣,請你敢緊過來參考這一台「九七三(很輕鬆)調理機」。我這一台新型的調理機,配備有塑鋼刀片,不管是花椰菜、大白菜、青江菜或者是冬瓜、菜頭、芋仔、蕃薯、豬肉、豬頭、豬腳或是香蕉、芭樂、蓮霧,甚至是死人骨頭攏總可以絞到碎糊糊。

    你也可以用這台「九七三(很輕鬆)調理機」來做冰淇淋。如果自己做冰淇淋,就不用擔心商人添加紅色一號、黃色二號或是黑色三號色素。做出來的冰淇淋綿綿綿、鬆鬆鬆,比小美、小英、小花或是「哈根打死」做出來的冰淇淋還要好吃。

我這台「九七三(很輕鬆)調理機」可以作三段六速的調整,就親像腳踏車「嘿──吼──」,可以調整成「嘿吼嘿吼──」也像摩托車可以「噴─噴─噴─」變成「噴噴噴──唧──」歹勢,這是緊急剎車啦!

說到緊急剎車就要介紹我這台「九七三(很輕鬆)調理機」的安全裝置,若是你不小心踢到電線、拉掉插頭或是掀開蓋子,這台調理機會立即停止轉動,就像一、二、三木頭人一樣立刻停住。若是小貓、小狗、小雞或小孩,不小心走到旁邊來,我這台「九七三(很輕鬆)調理機」還設計了一個會按得叭叭叫的個性化喇叭。若是你不喜歡喇叭聲,也可換成鈴鐺「噹噹噹」或是哨子「嗶嗶嗶」!

  這台多功能、多用途的「九七三(很輕鬆)調理機」要花你多少錢?不用花你三萬、二萬、一萬;也不用花你三千、二千、一千。只要花你九百元,若是你符合以下的條件在一小時內打電話進來,老闆還會打八折優待喔!哪些人有優待呢?就是家裡電話線被剪斷的;或是手機因為沒繳錢被停話的;或是因為重感冒完全講話講不出聲音來的,這些人電話打進來全都有優惠。

  我們的電話是8888-850()850()5打打打打──打不通打不通喔!

 

接著看「中秋服務商品」──吹不熄公司專業炭烤祕書處廣告詞:(雙人合演)

烤肉的時候最怕的是什麼?沒錯,就是:肉跟你裝熟(表面好吃款(台語),咬都咬不斷)、火種沒有種、木炭耍冷(光生火就花了三個小時)、蛤蜊搞自閉(怎麼樣蛤蜊殼就是不打開,拿鉗子夾、拿菜刀剖全都沒用)、烤肉架搞分裂(烤到一半,架子開了,食材掉了、妹妹就傷心失望地哭了)、香腸耍黑道(烤到烏抺抹(台語),看到就咬不下,怕得癌症不敢吃(台語))、黑輪爆胎(一個甜不辣、關東煮烤得像是橡皮球)、蔥跟你裝蒜(不過就簡單的烤肉嘛,結果沾醋弄錯沾了醬;加鹽搞錯加成糖;想吃蕃薯(台語)給你送來山芋)。親朋好友來到烤肉處,看到都想吐,全部改口說──今天吃素。今天,我們全部都吃素。

各位熱愛烤肉親愛的顧客,現在不用麻煩了,更不用再煩惱了,現在你們全都有口福了!只要打一通電話到吹不熄企業祕書處,就可以全部搞定,男客戶現在立刻可以在家「翹腳拈嘴鬚」;女客戶您現在就可以開始化妝,把自己打扮得妖嬌美麗水噹噹(台語),只要準時出席活動現場就萬事OK。

您只需要先在預訂時把活動的時間、地點、想要邀請的賓客外加您希望舉辦中秋烤肉晚會的方式各訴我們,我們就會規畫好場地,準備好食材,有必要還會派公司的專車負責接送貴賓。我們的中秋晚會祕書將事先為您做好電話調查,並幫您依照賓客的食量跟喜好口味分區。不管喜歡大辣、中辣、小辣或不辣;清淡或稍鹹、肉類或海鮮、吃飯或吃麵,我們這兒一應俱全,讓您吃到樂翻天。

還有,顧客您要自己動手烤肉、親自體驗,或是讓本公司服務人員全程烤好擺上桌等著顧客您來取用,甚至是烤完肉,要服務人員一塊一塊端上桌都行!本公司竭誠地歡迎您打電話預約。

本吹不熄專業炭烤公司祕書處電話:37-97-827(想吃就吃別客氣),37-97-827(想吃就吃別客氣)。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喲,如果您在活動前一週預約,所有的費用打八折優惠,等您來電喔!

 

其他可以參考的點子:

一、吳剛斧頭中秋麵包(法國麵包材質硬,做斧頭很適合。)二、吳剛碗糕(取自吳剛伐桂)三、蹦蹦跳健康月餅(取自玉兔跳行)四、玉兔養生吐司(取自玉兔搗藥)五、玉兔養生茶(取自玉兔搗藥┼吃月餅要配茶飲)六、速亮決明子咖啡(取自中秋夜要有好眼力賞月)七、奔月苗條健身器(取自嫦娥奔月)八、廣寒宮BBQ材料行(取自中秋夜全民瘋烤肉)九、陰雨天專用中秋夜照明組(取自中秋夜全民瘋烤肉┼天氣不一定配合)十、返清復明五穀湯(取自中秋夜月餅由來是「推翻元朝」延伸至「反清復明」,再用到讓眼睛變好意思即為「清復明」)十一、阿姆斯壯接送公司(取自第一個登陸月球的人,坐的交通工具是太空船。)十二、黑媽媽木炭行(取自烤肉要用木炭,而木炭是黑色的)十三、落網魚麵(取自魚要用魚網來捕捉)十四、欲罷不能餐廳(取自華人所有節日都要聚餐,而且吃再多都不過癮。)十五、十字交通網烤肉網(取自華人愛烤肉┼烤肉網是交叉形狀的)。此外,柚子造型帽子、月亮造型溜溜球……也都值得考慮。

 

 

 

 

 

  

 

Barry 2011-09-06 16:40:25

夢 周品妤
人生就如一場夢,醒來張眼就結束了。那場夢美好與否,全是自己操盤控制的。
有些人努力向上,追求完美。最終獲得成功、名望和尊敬,他們作了一場輝煌燦爛的夢;有些人本身天資就不夠聰穎,後天又不肯努力,最後淪為過街老鼠,天天庸庸碌碌,他們作了平淡的夢,過了乏善可陳的一生。有些人則選擇不求名利、不要錢財,逍遙愉快的過一快樂的輩子。這樣的人做著自己愛做的事情、讀著自己喜歡的書,隱居在人煙罕至的幽林深谷中。我覺得敢做夢肯追夢的人最棒!
如果輟學的莎士比亞放棄了讀書,放棄了戲劇,那麼他的夢就不會那麼精彩,更不會編寫出感人肺腑的劇本來;假使愛迪生在小時候被認定有智能障礙時就自暴自棄,他的夢從此失去色彩,也就只能過著空虛、暗淡的日子,而電燈、留聲機……等許許多多的發明將可能不曾出現。
我的夢想是當一位作家,每天快樂的爬著格子。利用腦筋激發出來的靈感完成一部又一部的曠世巨作。讀者隨著我安排的情節產生喜怒哀樂的變化;書迷們排著長長的人龍就為了跟我握手,就為了跟我要簽名。看到我的著作高居銷售排行榜冠軍,更是令我樂不可支。
最親愛的朋友們,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要充實要空虛全在你的手上,快快閉上眼睛,尋找最有價值,最能讓自己最快樂夢境,然後毫不懈怠的努力,成為一位最有價值的築夢勇士吧!

Barry 2011-09-06 16:40:10

夢 周品妤
人生就如一場夢,醒來張眼就結束了。那場夢美好與否,全是自己操盤控制的。
有些人努力向上,追求完美。最終獲得成功、名望和尊敬,他們作了一場輝煌燦爛的夢;有些人本身天資就不夠聰穎,後天又不肯努力,最後淪為過街老鼠,天天庸庸碌碌,他們作了平淡的夢,過了乏善可陳的一生。有些人則選擇不求名利、不要錢財,逍遙愉快的過一快樂的輩子。這樣的人做著自己愛做的事情、讀著自己喜歡的書,隱居在人煙罕至的幽林深谷中。我覺得敢做夢肯追夢的人最棒!
如果輟學的莎士比亞放棄了讀書,放棄了戲劇,那麼他的夢就不會那麼精彩,更不會編寫出感人肺腑的劇本來;假使愛迪生在小時候被認定有智能障礙時就自暴自棄,他的夢從此失去色彩,也就只能過著空虛、暗淡的日子,而電燈、留聲機……等許許多多的發明將可能不曾出現。
我的夢想是當一位作家,每天快樂的爬著格子。利用腦筋激發出來的靈感完成一部又一部的曠世巨作。讀者隨著我安排的情節產生喜怒哀樂的變化;書迷們排著長長的人龍就為了跟我握手,就為了跟我要簽名。看到我的著作高居銷售排行榜冠軍,更是令我樂不可支。
最親愛的朋友們,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要充實要空虛全在你的手上,快快閉上眼睛,尋找最有價值,最能讓自己最快樂夢境,然後毫不懈怠的努力,成為一位最有價值的築夢勇士吧!

張芃煌 2011-09-06 06:56:37

原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