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22:55:33老農夫

021班名

經過了一陣子的相處,我覺得三年六班還真是很有趣。如果要我形容班上的同學,那麼我覺得有一部份是活蹦亂跳的蝦子;一部份是忘了裝停止鍵的錄音機;少數幾個是沒有方向盤的汽車,當然也有那一種有油門、有剎車,但接觸不良的怪怪車,他們經常不按牌理出牌,該動的時候不動;不該動時又隨意亂動。

這個班級二年級升上三年級並未打散重新分班,所以同學之間已經有一些認識和默契。大方老師為了讓全班有一個特別的體驗和加強向心力,決定透過全班的討論,取一個響叮噹的班名。老師還希望編寫一首班歌,可能的話還要決定班旗的圖騰,再出一期班刊,這樣班上的氣象會完全不同。見識了班上各組的隊呼之後,我倒蠻期待班名的產生的!

「今天我們先讓大家討論,討論時各種想法都要尊重。今天請組長先上台報告你們的共識,下星期請各組提出你們班名和班旗的提議和看法。」大方老師說。

哇!這個活動的討論異常熱烈,各式各樣的提議都有,解釋自己想定組名的理由更是千奇百怪、五花八門。
「叫無敵鐵金鋼班應該不錯!這樣應該就可以所向無敵。」鯊魚組一開始就有同學拋出話題。

「那科學小飛俠班不是更好。」組內有人提出更有力的看法。

「班名那麼長,唸起來沒什麼力量。而且這種班名好像要跟惡魔黨或壞蛋進行對抗,我們好像沒有要去拼命ㄏㄡ?叫小甜甜班、小魔女班比較順耳。」

「那麼男生怎麼辦,要藏起來啊?還是叫巫師班,這樣可以包含我們班的小魔女和小巫公。」

「是小巫師,叫小巫公感覺像昆蟲一類的東西,很嚇人!……」

一旁又有一組有共識了:「叫小浣熊、小松鼠、哈姆太郎比較可愛,比較討喜。你看像我這樣就會人見人愛了。」提出意見的一傑露出兩顆門牙,讓人看了想笑,看起來真的還蠻親切的。

很快的,旁邊一組說:「我們這組提議取名叫雞同鴨講班好了!因為我們的溝通經常都牛頭不對馬嘴,過程就像雞同鴨講。」

還有人說,我們可以取名叫「哆啦A夢班。」

還有人說,我們可以取名叫「潑猴班。」

有一組說:「我們叫軍曹班。」

最後一組神祕兮兮的說:「下星期上台時再告訴大家。」

「我們等一個星期後,進行拉票之後再做最後的表決。」大方老師這麼說。

下課後,大方老師問我對哪一個班名感覺印象最深刻?我回答:「潑猴班,這個名稱很有創意,感覺班上的同學是一隻隻像孫悟空一樣的潑猴,需要一個如來佛來制住他們!也需要有人不停的對著他們唸著緊箍咒。他們才會正常。」

大方老師對我笑了笑,然後說:「潑猴班,潑猴班……放學後,我就帶你去『潑猴班』,順便看看『如來佛老師』。」我聽得一頭霧水。只是放學時間一下子就到了!我跟著老師一路走到三樓的教室,牆上掛著「六年六班」的班牌。

上一篇:020捏陶課

下一篇:022潑猴班

老農夫 2008-10-22 22:20:04

我有說過一個星期內可以改班名,
不然我們這兩年就定這一個名字囉!

2008-10-22 16:35:19

喔!原來是這樣。

老農夫 2008-09-29 10:26:41

這個活動要進行兩個禮拜,配合運動會創意進場和加油活動一起實施。

到時候請各組發揮創意設計和編組「班呼」和「隊呼」。

颱風過完我們就可以開始進行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