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23:12:46老農夫

022潑猴班

「扣扣扣,老農夫老師,這位是實習老師──貝里老師,請老農夫老師多多指教。」眼前這是一位中等身材的男老師,頭髮很少額頭光亮。肚子微突可以說得上是「中廣身材」!鼻子上戴著一副金色無框的眼鏡。感覺斯文中帶點堅定,眼神散發出一種有自信的光彩。

他伸出雙手來緊握住我的手,我感覺到有一股熱力從我的右手掌、右手臂、心臟、腦門,然後傳送到全身!我想這位老師功力高強,應該是位有功夫底子的「武林高手」。眼前這一位「練家子」老師露出笑容,眼睛幾乎瞇成一條線。

「老農夫老師可是我們學校土地公級的人物了!相當於雲豹和櫻花鉤吻鮭等級的保護級生物。」大方老師轉過身來小聲的對我說。

「是的,現在像我這樣年紀還在教學現場的老師,真的是寥寥無幾了!」老農夫老師的回應挺有趣的。「不過我還是覺得我比較像學校中的唐吉訶德。」

「老農夫老師是唐吉訶德?我是薛西弗斯。那麼我跟他處境應該很相近吧!」我心中這麼想著。

「老農夫老師在學校用很多心思在學生的作文學習上頭,自己編寫教材,指導班上同學編輯班刊,而且他今年這一班的班名就叫『潑猴班』。」大方老師對我若有深意的眨了眨眼睛。

「好說,好說,這裡有一些資料請多多指教:這是我們的班刊、同學對我描述的文章『潑猴班的老頑童老師』和一本自編的教材──『潑猴班的校園生活故事』。」另外,眼前還有一篇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文章──「楊貴妃大戰上流美」作者署名鄭怡婷。

班刊取名叫「我愛潑猴班」。內容包含有趣的前言,那是老農夫老師的話:「又是你!又是你!我就知道是你這隻『潑猴』!叫你站,你就坐;要你笑,你就哭。希望你用功,你就打混。請你不要再搞笑了……」
 
然後又是一段感性的內容:「雖然你們並非全是乖乖牌,但是,老師還是覺得你們是超級讓人感動的一群。這一份班刊是成長的記錄;是另類的體驗;是學習的課題;更是盡情發表的園地!就讓我們作一趟多元學習之旅,共同來感受一下記錄校園生活的滋味吧!」看了這段話,很清楚的看出老農夫老師編印班刊的目的。

此外,潑猴班班刊中還有還編入了「每位同學的座右銘」、「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好書介紹──網路小說」、「深海中的秘密──亞特蘭提斯」、「校園一角──美麗的花園」、「畢旅預告──花蓮海洋公園介紹」、「作文欣賞」、「星座『抓』耙子和心理測驗」等項目。

我看了班刊真是覺得佩服不已,聽老農夫老師說明才知道,這班刊是同學們共同討論出來的結果,老師只不過從旁作提示。大方老師還補充說明:「先前鄭主任拿給你看的真實國小校園簡介,也是……」

「莫非那簡介,也出自老農夫老師之手?」我故意文謅謅的說話來配合眼前這「員外型」的老師。

「此言差矣,不是出自老師之手,而是學生青蛙妹。」那是誰?後來經老師解釋我才知道是去年學生自治市市長。

「敢問老師,您說的簡介,是……?」我實在是想不起來哪一篇簡介。

聽到我的問話,大方老師立刻被打敗,倒退三大步,還好她的背後正好是牆壁,不然恐怕就要跌得四腳朝天了!後來才知道她是被我的無厘頭嚇到了。

「你不知道我說的是哪一篇文章,你還可以跟著瞎掰啦咧,真是令人感到『莫名奇妙』啊!看來你跟老農夫老師是同一國的人!跟著他學著點準沒錯。我說的簡介就是寫著:『庭院中,大王椰子整齊的排列在翠綠的草坪上,成了支訓練有素的儀隊!微風輕拂,樹葉也隨之搖擺,發出沙沙的歡呼聲;而枝頭鳥兒也隨著輕快的節奏高聲歌唱,以清脆的歌聲鼓勵學生們!』還說『花圃好像成了選美的會場』的那一篇簡介。」

「喔,原來是那篇啊!」我說。

「你終於想起來了!」大方老師說。

「不,我好像不記得了!」我開了個小玩笑,然後才說實話!「騙妳的啦,文章在我包包裡啦!」只是老師好像不覺得好笑!但我這放得開的表現和大膽勇往直前的作為好像愈來愈像麻糬了!

之後,我的目光被手上的文字所深深吸引!首先讓我不由自主翻閱的是「潑猴班的老頑童老師」這篇文章。
老農夫 2008-10-12 10:24:36

群群同學:
這樣妳就真的有乖了!好兒童一張,明天領。
青蛙妹姓方,真的是自治市市長。
「楊貴妃大戰上流美」的作者是鄭怡婷,等我打過電話,她同意讓我Po上網,妳就會看到文章了。

而且運動會當天鄭怡婷已經約好同學要和我聚一聚的。
就算她不來,十月底我也會約她還有幾位同學一起喝咖啡喔!

2008-10-12 09:47:42

真的有那篇"楊貴妃大戰上流美"嗎???
聽起來很有趣呢!
(蠻想看的~~)

2008-10-12 09:44:49

老師~
真的有青蛙妹嗎
該不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