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22:05:59劉大叔

為什麼不能理解?

我說過了 ,我不是一個正常的人,至少世俗中很多觀念

我都不能理解,雖然我會試著接受,我說:對家人我笑

不出來,我的微笑全都是裝的。為何你們緊抓的是我那

句:對著家人你笑不出來?為何我笑不出來,因為你們

對著我時,用的仍然是那套隱瞞,拐彎的表達方式,而

我很直接的表達我的情緒,有錯嗎?一句話就能說玩得

事情為何要拐個彎,換個說法,然後再用疑問的語句做

結尾?這中間,說再多最後反而讓人弄不清楚,最後到

要我做啥?我一向不擅長猜測別人的想法,我擅長的是

感受人散發出來的感覺,和你們的對話我只友一種感覺

,隱瞞和不讓我知道你們在想啥的閃閃躲躲,彷彿要彼

此交流有失你們身為父母的權威和格調。

舉例,小美女就是喜歡躺在我穿過的衣服和外套上,而

我也習慣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來時就鋪在床上或是椅子上

讓她躺著,這樣她會覺得很安心即使在陌生的地方,小

美女最怕生了不是嗎?還有,我也常常讓她和我一起睡

,這為何不可以?你們的理由總是,狗很髒或是這樣不

可以,我無法理解而且當妳們說這種理由時,每次都負

責清潔小美女的我會不知道她的乾淨程度?最後,我知

道你們只是不希望人和狗無法區別,人要有人的樣子,

狗要有狗的籠子,那為何不一開始就說明?而是用奇怪

的理由搪塞?我還是無法理解,這種行為。我只會覺得

困惑,或許這也是我無法成為正常人的原因。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