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6 21:12:42三樓

肆肆壹▎小猜謎之謎底



首先,謝謝大家參與上一篇的小猜謎,
那現在就直接來解答吧!
無論有找答案或沒找答案,都沒關係的,
不知道的去尋找答案,也很正確,
所以也不用不好意思的。

現在就來揭曉謎底吧!

1.
朱淑真寫的斷腸詞,十行各猜一字,
猜猜看是哪十個字吧!

樓來,金簪落。
問蒼在何方。
孫,去了
冤家,去難留。
悔當初,
有上下交
何須問。
開不用
從今莫把靠。
里相思一撇消。


黃底刪掉粉底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2.

祝枝山的傳說故事...
縣令有個才情普普的兒子,
為了替兒子博得好名聲,
硬是請了才子祝枝山來給自己兒子的文章做講評;
礙於情面祝枝山不好當眾給縣令難堪,自然不能說文章不好

縣令打的就是這個主意,
從此自己兒子就是受才子肯定的人了。

祝枝山想了一下,提筆寫下杜甫《絕句》詩的前兩句: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說這兩句是詩謎,謎底的兩個成語就是這文章的評價。

一旁縣衙師爺馬上拍馬屁道:
「這兩句成語就是『有聲有色』、『青雲直上』啊!
可見咱們公子的文章多麼的好,未來多麼不可限量啊!」

祝枝山原本當然是想表達完全相反的貶意的,
你覺得真正的兩句成語謎底是什麼呢

這題其實不能說有所謂的正確答案

因為看了大家的解答

其實好像都能行得通

不知所云,離題萬里

文章內容模糊,沒有清楚表達出意義,
讀者無法理解作者的主旨。
文章偏離了應該討論的主題,
完全無法聚焦到正題上。



3.
找規律
下圖是一種對數字的特殊設計寫法(1~9和0),
每個數字的寫法是依照某種規律,呼應了該數的意思,
你看得出來是什麼規律嗎?



:折角
每個數字有相對應的折角數





另外有些台長,

提到的德國車牌,
其實不是用上面第三題的數字,
而是用FE Schrift 字體。

確實是用來防偽的,
但是,是用下方的字體,



每一個字都很難偽裝成另一個字。

容易塗改的字母都做了特別設計
部分字型帶有襯線,增強了識別性。

FE 是德語 Fälschungs-Erschwert 的縮寫,
意為「難以仿造」。

設計概念從字母、數字之間的篡改和混淆入手,
試圖通過字體設計防止修改車牌號碼的犯罪行為。
比如較易塗改的字母「E」、「F」和「B」
中間筆劃的高度被刻意設計成不同高度,
同時左上角的處理也不一樣。

「1」不能被輕易改成「L」,「I」也不能變成「1」,
「0」和「O」很不一樣,「P」和「R」不能互換
犧牲了字體的美觀,高低不平錯落無序。

而在「F」的底部加一筆不會使其像「E」,
在「O」或「0」加一筆不會使其像「Q」,
在「P」加一筆不會使其像「R」,
在「3」補上左邊不會使其像「8」




謝謝大家,
最後,上一篇的悄悄話,都會公開喔!
因為解答也出來,
跟大家提醒一下。


另外分享今天看到的一個小短片,
科恩在機場演奏維瓦爾第之夏時候
有位十歲的小女孩想與他一起演奏,
當時科恩還很驚訝地跟她說,
維瓦爾第很難,妳可以嗎?
女孩說,我可以,
之後女孩就與他一起演奏,
最可愛是觀賞中人們的表情

而在最難的第三章部分,
算是比較難章節,

但是對小女孩來說,那都不是問題,
就是個美麗又瘋狂的女孩。






嘿,
周末愉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紹梧 2024-09-08 00:27:13

雖小是會傳染的嗎
我下星期要出境了
本來想發個再會文的
結果也是說我 信箱未認證 不給發文
但是 我查詢也是顯示已認證
我的信箱也是能正常使用

我有問客服 可能假日沒回覆
等個三天 但是之後我出國也偶爾才會上線

所以在這就直接跟大家說 再會啦
如果哪天 這裡的問題已經到無法發文
要離開去哪也留個消息讓我知道
至少也要帶上我 哈哈哈這樣才能繼續跟你們靠北

獨奏蕥 2024-09-08 00:12:14

吼唷~
搞得我也去測試發文~
結果~我也是耶~可能系統問題~
按照經過哥說的~我有先排除信箱使用問題~
是能使用的~但是發文也是顯示我未驗證所以無法發文
所以如果大多數~有這問題~
可能是系統吧~不然我們幾個也太雖小了吧~

可是~如果問題是真出到已經無法發文的問題~
那要離開~記得也要帶上我~或是不管到哪~
不要改名字~讓我能找到各位~

經過 2024-09-07 23:57:29

先確定信箱是否能正常使用
這個問題要先排除
如果不能使用或是太久因為沒有使用
信箱是會被關閉的
這也有可能跟新聞台驗證有關係
PCHOME信箱已經結束
所以要使用以外的信箱


但是我剛剛自己去測試我的
我的信箱是完全正常 因為是工作上與客戶聯繫的
絕對不可有關閉可能 也能正常寄收信件
但是我去測試發文 也是顯示我的信箱未驗證
跟你們一樣有去會員中心查詢 也是顯示已認證
所以可能是系統問題吧 只好投客服信箱了
因為如果這個站台 問題出到不能發文 實在會很無言

但是 各位打算離開
也麻煩記得我 告訴我你們要去哪
把我也帶走 我愛哭又愛跟路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