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3 00:29:16三樓

參壹柒▎世界上另一個我





妳說,

天氣雖然不好,
但是昨天穿著飄逸的長裙,
妝容不再是半妝,
是全妝出了門。


電話裡,
聽著妳說著一句一句的話,

心裡面其實很開心,
因為感覺到妳的開心。


妳說,身分證換了後,
就像個全新的自己,
也像是另一個自己,

妳說,不知道怎麼形容這感受,
但是,妳就是開心。


我記得以前
在妳還沒轉換之前,我問了妳,
如果這世界上,能設計出另個自己,
妳會怎麼思考,又想對另個自己說甚麼,
我記得妳說,想對另個自己說,
勇敢一點,別畏畏縮縮,做真實的自己。


原本以前的你,像個問號,
「?」問號的那一點,其實是個句點,
妳知道答案的,但是妳卻總是疑惑著,
答案妳早就明瞭,但是現在妳也做到了。

真的希望,往後不管遇到怎樣的事情,
妳的笑聲,依然能夠那麼美,那麼好聽。







嘿,你呢?
回顧從出生到今天的你,
你看到的是什麼樣的自己?

如果可以為自己設計另一種人生,
可以設計世界上另一個「我」,
你會怎麼思考,
你又會對他說什麼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純純男子漢 2023-07-04 00:04:18

這篇終於可以回應了

心疼你,經歷人生大事,感同身受
感謝你,收拾心情之餘,不忘到我的冰箱一篇篇瀏覽
(但願能逗你笑一笑)
祝福你,平靜而充實地生活著
現實世界有蠍子哥幫忙打點
新聞台的國度中有我們這群白爛且奇葩的可愛台長挺你

加油哦~~三樓

版主回應
謝謝男子漢哥
很感動也更加感謝

沒追完的篇章
肯定要再去追
謝謝你的青春 讓我們也能跟著你
走進那回憶裏頭

歡笑 美麗 逗趣 遺憾 感傷
都是成就青春最美的姿態

謝謝能在這裡認識你們一群
雖然真的有點北爛又奇葩有趣
但是 我愛

呵呵
謝謝 我們都一起加油
2023-07-04 20:54:39
大寶 2023-07-03 22:46:49

可以設計世界上另一個「我」,
我會對他說,別太死愛面子,
多懂得養身,別體檢出來都是紅字,
怎麼說著說著感覺,我是在自我檢討,哈
但是真的能設計出另一種人生,
我只希望讀書時候,多讀一點,
其餘的都與現在相同,也可以,就是別太愛面子,
這樣就好,無須無風無浪,人生還是要有點起伏,
也無須都是美好,對我來說這才是精采人生。
但是還有一點,我會對另一個我說,
成家慢點,別那麼早婚。

設計好的人生,有好有壞,
未知也許刺激一點,可是自己的人生,
有時跪著也要走完。

版主回應
提問了
而你也與自己說話了
那放下面子 迎接刺激的未知
享受人生給予你的精采
是呀 跪著也要走完
但是能正常走 我們就好好向前走
呵呵 是吧

身體也顧好
我們大家都一起努力
2023-07-04 20:47:36
小曼 2023-07-03 22:16:59

晚上好,三樓,
呵呵這樣的如果問題,要玩笑回答還是認真呢?
我想想就真心的回答吧!
如果為自己設計出另一個我的人生,
我真心希望她就是個小職員,時間到就上班,
時間到就下班,偶爾加個班當然也可以,
買買衣服,聊聊化妝品,
身體更加健康,有時間就去玩衝浪。
書也不用讀太多,念到剛剛好的階段就可以,
然後談場戀愛,計畫結婚生子,經營家庭,
太多社會問題,只要學會重視且守法就好。

真心話,真能重新來過,這行業說是自己喜歡,
但是其實還是有那麼一點矛盾,這行業其實不討好,
有句話玩笑話叫做打不過就加入,也許這就是目前,
無法馬上去改變什麼,那就去喜歡吧,
每個人都有想重新來過的東西,
人生無法重來,只剩下人可以改變,也許這話,
是該對現在的我說,
人生已是如此,那就「我」改變吧,
世上沒如果,也就無須設計出另一個我,
這個如果只是說出了一些遺憾或是渴望,
但是能去回想能說出,也是喜樂的,
還是有心裡的嚮往的,
就怕人的人生裡沒有想像,沒有期待的嚮往。

版主回應
也許小曼姊的工作
好像不是那麼討好
總是有可能被罵或是需要承受許多
黑暗與不是那麼美麗的東西
但是有盞光 其實一直都是打在妳身上的
職業也好 或是心裡也好

如果確實只是如果
這提問也是讓自己與自己說話
人是需要有些嚮往的 無論能不能達到
但是希望的想像 也許看似有點不確定感
但是那種期待 就是有那麼一點吸引力
2023-07-04 20: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