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18:26:19三樓

壹捌柒▎嘿,生日快樂



嘿,生日快樂,
My bestie。




以前妳開玩笑說,
我三月十九,
妳四月十二,
只要,妳晚個七天生,
妳就是我的滿月。

有時候,想起來,
還是會覺得很北七,
讓人微微一笑。


今年妳的生日,
不再有壽星的身影。

但是還是不自覺,
點開了LINE裡頭,
妳的名字。

在對話框裡,
打上了生日快樂。

我知道,不會再有已讀了,
但是,沒關係,
我想,妳會用另一種方式接收。



最近的生活,
沒有去提及妳,
其實,挺好的。

把妳深深的安放,
偶爾思念。

想念妳時,
像是Washed Rind Cheese
配上pinot noir紅酒。

有眼淚般的鹹度,
有輕酸的果香,
讓想念有順滑的尾韻。


而妳的那幾盆小多肉,
我還是照顧得很好。

雖然我家嘟嘟,
總是很想把多肉吃了。

但是請妳放心,
跟牠幹架,
我還是可以比牠兇悍的。



妳的世界,
有溫柔的對待妳嗎?

妳的身體,
還會有時的隱隱作痛嗎?

妳的微笑,
還是燦爛的高掛嗎?


打不出太多想念的話,
也許是,
妳已被我安放的剛好。


所以有了安全感,
更不輕易打擾。


有時,思念一個人,
要緩緩的,輕輕的。

深怕,太過於強烈,
讓思念的眼淚有了潰堤。

不再因妳而哭了,
這是答應妳的。


如果, 
不小心發現眼角有了淚光,
那只是想滋養與妳相葬的花兒。

想讓陪伴妳的花兒,
更加美麗的生長。


不管這世界有多紛擾,
總是讓人,要踩著臭鞋墊,
在生活裡生存。

但是,
在妳離開的那一天起,
只想給妳所有的寧靜,
光著腳ㄚ子,在思念的大地,
對妳惦念。


深深一句,
從嘴裡慢慢說出的,生日快樂,
願妳聽見。


我在呢!
就算彼此的世界有了分隔,
但是我相信,
我們依然都會為彼此祝福。




另外,
有件事情很想跟妳說。


妳曾說,
妳沒有被愛的資格,
只因沒有機會好好愛,
很對不起她。


當妳生病時候,
她早已拿走妳一切,狠心離開,
但妳卻,為她找了許多理由,
來解釋她離開的原因。


忘不了,
在花葬那一天之後,
她拿著妳寫給她的信,
來找我們。

只因為,妳信裡說了一句,
妳要買一台相機給她,
結果她厚著臉皮,來打擾著,
無理的讓人作噁。

之後,小鹿把這事情擔下來,
他要我們都別管,
他會把這事情處理好,
不讓她打擾著妳家人。


其實妳可知道,
一直有個好好在愛妳的人,
只是妳喜歡的是"她",
而喜歡妳的是"他"。

所以他一直沒說,
直到妳離開了,
他還是愛著。


他前天親口對我說時,
我才知道,
原來每個星期日,
到老地方換花束的是他。


不管以前還是現在,
妳都是被愛著, 
不讓花凋零的,
是一直愛著妳的他。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影片來源:Youtube / 怎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