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17:18:23圓恩

【首孕札記】24週(1/11-1/17)

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出國了,本來決定日本是要年紀大一點才要造訪的國家(因為比較近),不過現在懷孕,也不適合去太遠的國家,加上M和我都想去看看,所以就這樣決定了。我的同事們都很常前往日本,所以出發前他們都給了不少很實用的建議。另外則是這幾年在解說員們的讀書會中,同事們都有相繼分享前往日本旅遊的見聞,加上我自己讀了許多細膩的日本文學,實際履地,有著親切多於陌生之感。

 

前三天(扣掉第一天應該算是兩天)的行程,導遊帶我們去了許多著名景點,但是一想到導遊說他帶日本人也一定會去中正紀念堂,就覺得感覺怪怪的。抵達日本的第一個晚上,落腳飯店後,M帶我去外頭晃晃,欣賞道路兩旁的盆栽,裡頭的植物和梅峰超像的,主要都是葉牡丹,但是品種似乎又不大相同。隔天我們第一站去清水寺,M和我買了有著三隻猴子的繪馬作紀念,樹上的葉子都落盡了,M會欣賞、紀錄園藝相關的部分,而這樣的蕭瑟之美還是襯托出了這個國度豐厚的文化與美感質地,我並不覺得這個季節來沒什麼可看,更重要的則是陪伴你一起的人吧!

 

陸續又看了一些景點,走了很多路,很佩服同團大部分的中老年人,我已經算很會走了,但到第三天我已走到右側肋骨發疼,M的左右顴骨也酸痛(孕婦所有家當都在他身上可能也有助一臂之力)。日本的店及工作人員都很早休息,這樣也不錯,我們的行程通常傍晚就告終了,我和M會去逛超市,買草莓、金桔吃,幫家人找尋他們指定的商品,除此之外,沒有特別買什麼東西,離開時,依舊是一個行李箱,同團的人都非常驚訝。我想我已經脫離了狂買東西的年紀了吧!

 

最後兩天的自助行程,第一天M帶我去到《鹿男》一書背景的奈良公園,逛了博物館、萬葉植物園,回頭又到黑門市場吃東西,逛了飯店旁的超市才回到飯店。不過這天我很累,右側肋骨頻頻發痛,開始抱怨。於是最末一天,就較晚出門,前往附近的植物園,剩下的時間則逛了電器行、百貨公司等,這應該是我這輩子逛最多街的一次了。

 

日本的食物雖然很貴,但吃起來是非常安心的。而室內及車上都有暖氣,馬桶的坐墊都是溫暖的,雖然非常舒適及便利,卻也讓我覺得他們對於能源的耗費及依賴,某個程度讓我覺得非常奢侈呢!大陸客非常多,應該讓日本人也有了某種程度的忍受與改變。而他們的紅綠燈大部分搭配有聲音,一開始我還被騙以為是夜鶯,算是讓我覺得很貼心的部分。

 

回到台灣,覺得出國真累,大概是我懷孕的關係吧!回到家,中午爸媽帶我和M去吃了大餐,不過我和M都沒有食慾。當晚我卻食物中毒,大概是吃了不新鮮的秋刀魚,半夜十二點起來吐了三次直到三點才又睡去。媽媽一直看顧著我,讓我很不好意思,還好寶寶沒事。接著兩天一直都沒有飢餓的感覺,父親還買了蘋果和香蕉給剛吐完的我吃,投完票後,一直看電視,並等待脹氣消退。我因此更小心飲食的衛生與安全。





在飯店的鏡子前自拍肚子。


清水寺的繪馬,是三隻猴子。

這週的最後一天去M家用中餐,晚上在埔里看了電影,搭同事蜀龍便車回到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