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17:14:08圓恩

【首孕札記】25週(1/18-1/24)

結束了上週「奔波」的日子後,這週開始有沉澱、休息的意味。肚子感覺又更大了,吃太飽則會不太舒服,看來是要更落實「少量多餐」的原則,不過我通常吃過正餐,零食的需求就接近0,但偶爾清晨四點會餓醒,或是明明吃過早餐又很快餓了。辦公室裡常常會有同事間的食物分享,我很開心的稱之為「孕婦友善日」,而且總是可以把「多出來」的食物吃光。持續認真喝水,每天都有固定上大號,有時還一天三次呢!也把奔波時期感覺攝入較不好的食物(例如外食、添加物多的),慢慢的排清,身體的節奏也逐漸恢復,不舒服的狀況也就減輕了。有種感覺,我好像不是回來上班,而是回來養身體的。


18號下午帶學生實習時,走農場裡的208步道,同事擔心我跌倒,特地「禮讓」我從下往上走,較不滑,沒想到我還是不小心踩到濕滑的木頭,膝蓋往前撞到木頭,手則撐持到地面,走在我後頭的學生驚呼出聲,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寶寶也是吧?後來我走路就更小心了,再也不敢粗心大意。


偶爾會和同事討論幫寶寶取名字的事,同事們的建議是:不要取難的字、不要一直被念錯,不然就會像同事A一樣,電腦打不出來她中間的名字,常常以О代替,她甚至一次因此在出國的過程中拿不到行李。這幾年經常幫來場學員製作名牌時,發現許多孩子的名字可能都是父母翻遍康熙字典還是什麼艱難的字典,才從其中找出的字。我不是不會念,就得經常用「使用者造詞」去試著找出它的讀音,或者電腦打不出來,乾脆空著或手寫,等學員到了再詢問那個字怎麼念,的確是帶來了一些困擾。


同事B曾詢問過我對於好名字的定義,我的回答是搭配姓氏後字義要好、國台語唸起來要好聽好念,沒有諧音的意思,筆畫最好不要太多,不然考試時要寫完名字也是件累人的事。但是真的好難,我並不擅長取名字。記得先前和同事們聊過幾次這個話題,通常是同事的小孩要取名字時,當時就有同事分享有個研究鳥,姓林的老師,把他女兒的名字取作「林鵰」,但是女兒上幼稚園時,因為鵰這個字太難了,小朋友們都還不認識,結果都叫她「林周鳥」。


詢問了老師C,他女兒的名字則是他的指導老師取的,然後透過全系所的票選而決定的。M姓王,這個姓氏對我來說並不容易取名字,後來我和M的結論就是,尊重M父母要讓孫子算命再決定名字的想法。不過如果那名字太難聽的話,若還有機會有第二個小孩,我一定要自己取。


這週我還想起當我12週去產檢結束要回家的路上,有進去7-11的中國信託提款機領錢。但是我領完錢時,忽然發現提款卡不見了!還好中國信託的提款機上都貼心的有電話,我馬上拿起電話打給客服人員,告知她我的提款卡被機器吃掉了!客服人員很有耐心的聽完我的「主訴」後,就問我說:「那妳領完錢有拿到錢嗎?」「有啊!」「小姐,通常我們的提款卡會比現金先退出,所以麻煩您再找找看附近的地面上,有可能掉到地上了。」聽了她的說明後,我再次很認真的檢查了我手上的那些錢,然後就在裡頭發現了我的提款卡,隨即尷尬的謝謝客服人員,並表示自己找到了。客服人員的敏捷反應,讓我覺得自己應該不是唯一幹過這樣蠢事的人,但當時的狀態,的確是頗糟糕的。


另外,我也經常忘記中國信託提款卡的密碼,除了第一次特地回去銀行辦理外,後來我就學到了提款機就可以直接更改、重新設定密碼嘍!也分享給許多跟我一樣迷糊,甚至懷孕後症狀更嚴重的朋友們!


在這週的最後一天,老天爺送給我一個天大的禮物,就是睽違了十一年,梅峰再度下雪,滿足了十一年前錯過梅峰下雪的我的遺憾。也好像是在告訴我,妳之後可以安心的下山生小孩了,這場雪對我來說真的是意義非凡。不過後來我有想起我另一個「心願」,就是希望離開梅峰前能學會開手排車。但是,現在肚子那麼大實在太危險了,而且人不能太貪心哦!


下雪的時候,感覺非常的神聖與寧靜。我帶著寶寶,總共出去繞了三趟,他真是個幸運的寶寶呢!寶寶感覺也頗興奮,這也是屬於他非常好動的一週!



收到同事B分享的美麗帶子,她說:「媽媽和寶寶都是需要祝福來餵養的人喔 所以要用很多很多很多的祝福來包圍你們 哈」。



快要搬離這間宿舍了,所以幫床做了紀錄。




學姊送的衣服。




DUCK說雪地中的我是寬腹螳螂。



因為有朋友說很喜歡看懷孕的肚子,所以我就有稍微記得紀錄一下,這是這週的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