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09:11:28圓恩

【首孕札記】23週(1/4-1/10)

我和M在12月底安排了1月10-14號5天的日本關西半自助行程,家人很介意我們臨時起意要出國,被唸叨了幾天。大概是因為有位朋友在懷孕8個月出國去日本,不知道是玩得太累還是怎樣,回來孩子就離開了。我聽了這樣的事情,自己也是有點擔心。不過剛好我和M都有假,也都沒去過日本,現在也還是適合出國的階段,加上第三次產檢時詢問醫生醫生也說沒問題,所以儘管我有點焦慮,卻還是決定就出國吧!

 

因為懶惰,我是直接找旅行社的行程,也很順利的候補上了,不過負責與我接洽的業務員倒是讓我發了好幾次脾氣。首先是我和M的護照都過期了,但他沒有告知我們寄相關補件資料給他的期限,以至於M的護照變成急件;再來是一開始他提起適航證明時,我告訴他我才約五個半月應該不用,他也就沒有再要求。沒想到出發前兩天他又傳簡訊來說最好還是要適航證明?!讓我氣到在剛好要回台北的車程中完全睡不著覺,現在年輕人的工作態度實在令人不敢恭維。一方面大概是先前美國產子的新聞讓航空公司都更謹慎(查詢後,應該是28週才需要準備,但是備而無患),但業務員不肯定的態度,讓我無法提早因應,實在是讓我抓狂。

 

我只好硬是排出時間,再度前往婦產科。當晚因為有個演講,我衝到婦產科後發現來不及,便決定隔天上午再前往。因為離上次產檢已有一段時間,需重新檢查,等了兩個小時後,女醫生A協助確認檢查,開立適航證明,這位業務員一定無法想像他的豬頭,會讓客戶多耗損多少寶貴時間吧?不過換個角度想,在看了醫生也說很酷的寶寶逗趣「比YA」的立體超音波照片,也的確是讓我放心不少。他似乎在告訴我,投2號,ㄟ,應該不是,意思應該是「我很OK,妳就放心去玩吧!」


醫生A居然跟我年紀一樣大,但看起來超年輕,且已經有兩個孩子嘍!我跟她分享寶寶會人來瘋,看見一堆人在玩遊戲就很興奮,她也跟我分享她以前開晨會時,寶寶也會踢得很厲害呢!另外她也提醒我,孕婦在航程中及日本不一定會被善待,要我盡量把肚子遮住,保護好自己。

 

跟醫生提到最近同事說我比較胖,或是肚子很大的話題,醫生嚴肅的說:「現在就開始比,以後怎麼辦?」讓我有驟然清醒的了然。產檢後,我的心情也就一瞬間撥雲見日了。



20150109的肚子。

拿到適航證明後,放下了懸著的一顆心,結束產檢只差十分鐘居然順利坐到12點往埔里的客運,我感覺託寶寶的福,懷孕期間的運氣都不錯呢!回到山上,收到B學姊寄來的二手孕婦裝,整理出國要帶的東西後,隔天下山和M到仲介處簽約,M要先到的我自己找個地方窩著,因為外頭很冷,聽他這樣說感到很溫暖。10號早晨在M的同學B的搭載下,抵達桃園機場,晚上抵達日本和歌山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