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20:55:46圓恩

我拒絕說它美麗

070212 禮拜一 天氣晴 題目為《千年一嘆》一篇章的題名,頗有味道 照片應為報春花

走在路上,你可曾注意過落葉?它們多數成堆壘疊,早落的就被壓在下頭,然後一層覆上一層。最下面的慢慢和泥和在一起,分不清是泥,是葉?住在梅峰的恩寵之一,就是出門常常可以踩在會發出酥脆響聲的落葉上頭,隨著步伐開展,疏朗聲不絕,彷似回應著你的輕快。一次的驚喜是帶著學員走在林裡,一陣旋舞,就在風的擁抱中,無數片樹葉從天而降。今天則是遇見一葉落在身畔,當擊中地面時,其聲幾近「震聾發聵」,只要你“願意聽見“。每一片葉子,一輩子都有一次對土地的重重一擊,唯一而永恆。而當風捲著落在地面的葉子滾動時所發出的聲音,猶如千軍萬馬,奔馳吶喊,我一剎那間怔住了。

石楠露吐新葉,舉著酒紅色的鮮豔,恰似開年的新杉;烏心石遍灑白色花瓣,黃金色金箔似的苞片錯落,點綴著人世極致奢華;山枇杷枝葉溫溫吞吞的透出了褐色的早熟;薺菜全身上下都是心型葉的雕飾,頂著一頭霜白的俏麗,期待誰的注目?香冠柏經霜豔黃,此間嬌豔無人能比!狗筋蔓害羞的白花一直假設你瞧不見;黃堇的黃色耶誕襪又掛了出來,不知道誰會想買?……..這個季節東西最少,卻也最豐富。

A今天再次試講,很厲害的通過了考驗。而解說員們的感想大概是「原來當遊客也很累耶!」所以也是藉著這樣的機會,讓解說員反轉思考的去試想所謂遊客的感覺。尤其是在這待上一段時間,忝為資深解說員的責任之一,便是必須付出時間陪同新來解說員的成長。最公事化的,就是必須一遍又一遍的聽著不同的新人講著「梅峰四季」,講著園區。畢竟當初他人也是這樣陪伴著你的。當這樣看著一個又一個新人學習面對自己的恐懼,超越自己,也像在復習著最初的自己。我不禁很想問其他人:「當初你們怎麼敢用我?」不過解說員這工作最有趣的地方也在於,不管你來多久,是新來的還是舊有的,是你腦袋裡的東西,別人誰也搶不走。更不會因為你是新來,或待得久,而有既定的階段得爬,也許一開始有,但後來就是各憑本事了。我很期待每個解說員各自突破自己活出自己專業的時代早日降臨。而每個解說員都是值得期待的。

上一篇:4443

下一篇:零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