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07:04:30圓恩

零零

070213 禮拜二 照片為完成品

昨天畫畫課畫太晚了,回到梅峰洗完澡已然兩點。這種時候想到隔天還要上班實在很累,不過今晨還是逼迫自己爬起來寫東西,起床的時候有一股壯烈的氛圍。畫了很多堂的油畫,一直偷偷看著其他同學做獨特的牛皮紙袋,所以今天我們三人乾脆就做起了牛皮紙袋。把土黃色的牛皮紙癱覆在桌面上,在其上用線條種田,每個人都種出不同的東西,一種就種到三更半夜,完成時有著一股難以取代的滿足感。

快過年了,所以感到特別的忙碌,儘管我大概已經是感到忙碌人中的較不忙碌份子。早上帶的當天隊,是教會的朋友,後來我才知道他們對我的名字很感興趣,因為裡頭嵌了個“恩”字,所以直覺我是基督徒。我的名字其實還蠻“泛宗教化”的,你可以說我是佛教,也可以說我是基督教,但基本上我沒有固定宗教信仰,只是本質上較偏佛教罷了。但我常常被問起同樣的問題,人們總是在生活中、解說中找尋和他們密切相關的物事,例如同事車上所貼的一張“主賜平安”,還有核桃裡的天地,是“上帝的雕刻品”。

我很堅持去上畫畫課,一方面是很喜歡,想要學好畫畫,培養在文字之外呈現的媒材;畫畫課是很放鬆的課程,有好聽的音樂,開放閒聊的心靈,還有分享和成長。每次畫畫課,除了創作之外,更多的是性靈某方面的突破和提升。像今天我的主要收獲是D所言的:「梅峰是個很棒的地方,但妳花了太多時間在人事的紛擾上頭。」這是我一直知道的事,卻沒有注意,也許有所突破和意識,在程度上卻是不夠的,我總是輕易陷入渦漩。只有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醒覺、調整,有一天才能真正不受影響和干擾。這次的警醒,有著強烈的效果。一起畫畫的夥伴們,可謂“推心置腹”,彼此可以坦然言述、直言不諱,算是很難得的友情狀態。

下午在春陽例管,天氣顯得溫暖。身處蕨園中,他們彷彿都在對我耳語,於是陷落在他們呢喃的氛圍裡。
努力創作的惠娟
新同學的鮮明紙雕

上一篇:我拒絕說它美麗

下一篇:擎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