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14:59:09圓恩

怔征


060530 禮拜二 天氣雨

回家於我而言,一直是件很困難的事。有時候我蠻想回家的,可是想到一些感覺就會卻步,加上懶惰,後來便越來越少回家。從昨天決定不爬山開始,面對著多出來的假,我開始思索回家的可能。

心理狀態是很微妙的,我想要暫時離開梅峰,現在的她一直一直在下雨,而且幾乎所有人都回家過端午節了,空蕩蕩的顯得寂寞,真是一種可怕的感覺。於是我決定回家,雖然之後一直想找藉口對自己反悔,但在打電話通知了家人後,便決定不要浪費時間胡思亂想,回去就對了。

六點多我先去看了醫生。對於鮮少生病,家裡又開藥房的我而言,看醫生實在是件不怎麼討喜的事。只好安慰自己,藉機體驗不同的經歷。而且誰叫症狀又嚴重了起來,嚇得我不知如何是好,儘管再怎麼不願意吃藥,當下,卻也只有此舉最叫自己安心。

晚上七點半才步出醫院,不想等待八點半的豐榮,跳上了七點半往台中的客運,打算到台中換車。司機很熱心,也很多話,剛開始大家還會回應,後來卻幾乎變成他自己在自言自語。我望著車燈往後退,往後退,明明很累,卻睡不著,那是種警醒著的發怔。這種客運的問題是,它總是繞遠路;再等我在台中,問到了飛狗巴士有在公館停,那位待售小姐把抽屜裡最後一張飛狗給了我,且賣了我抬高的價錢,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因為這樣的價錢回家是值得的,而且銜接的異常順利。上了車,飛狗也是東繞西繞,西繞東繞的,等我睡一覺醒來後,居然還在桃園。我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不在埔里等到八點半?但就覺得,如果能先離開這山城喘口氣,似乎也是很令人期待的事情。

讓父親別等我,抱了坐計程車的打算,下了車,十二點出頭,比豐榮慢半小時而已,值得安慰,而且居然還有公車。這是台北的好處,不管多晚,總有人醒著。回到家,看見父親在樓下電腦桌上趴著睡著了,有點心疼。

坐野雞車〈哪一種叫野雞車?較沒有名氣的客運公司嗎?〉對我而言,從小時候得知父親出差坐野雞車,夜裡擔心父親危險,而自己害怕的在棉被裡偷偷哭泣;到大學時代偶爾坐著野雞車去爬山;然後是工作後,回返或離開的代步工具,我一趟一趟的在那上頭,寄託著那暫時放棄自主權的自己。

有時候我痛恨等待,痛恨車子開很慢,但這樣的過程讓我學著適應,很多事是急不來的,緊張也沒有用。而當我終於回到家時,鬆了一口氣的,覺得回家的路原來是那麼那麼長,還好沒有因太晚回家而被責罵。剩一個月就要面對聯考的妹妹已睡了,早上起床,還暖語的叫我繼續睡,那又是另一種心疼。回家,總歸是一種心疼的感覺。

上一篇:

下一篇:我又不是屈原

豬仔 2006-06-02 11:57:23

我和你相反,如果不趕時間,
倒還蠻喜歡坐著客運東繞西繞,西繞東繞,優閒的到處看看.
一來是不用多花錢,就能順便看看不同鄉鎮的風情,因為這輩子不知還會不會經過這個地方.常在地圖或電視新聞上看到台灣大大小小不同鄉真的名字,但從不知那兒是長怎樣.所以坐在車上走走看看,感覺很新鮮 & 有趣.(不過看個人啦,有些人會覺得,路還不都長那樣,有什麼好看的)

二是,如果出門,自己常會是司機的角色,為了開車及注意路狀,通常無法慵慵懶懶地沿途欣賞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