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2 21:44:00Jenho

末 明

(一)

搖搖欲墜的玩偶,跌下來也不會粉身碎骨

也不會遇上故事小孩的美好

也許會有巫婆,和一個封印萬年的毒蘋果

誰也知道要拒絕它,但其實誰也願意咬上一口

哪怕最後並得不到王子的親吻

童話刊物早就應該鎖在匣子裏







(二)

農夫沒有果園,嘗不到甘露,也不敢偷摘富人的葡萄

農夫沒有玫瑰,只有一條狡猾的蛇

農夫只与鋤頭和汗水為伴,還有烈日

蛇對農夫說:“讓我咬你吧,咬了你之後我會變得富有的。”

農夫對蛇說:“你先變成一朵玫瑰吧。”

蛇答應了。

它把身體扭曲成玫瑰的模樣。

農夫對蛇說:“你咬了我之後,就會盛放了吧?”









(三)

泥路上行走的人一如平常靜默,走上自己的路

只是當不願聽到的告別的話語打破了沉默

樹上的麻雀都紛紛離去,枯黃的葉子也終究落下的時候

婦人掩著哭泣的臉,男人迷茫的眼神裏沒有説話

黃土的厚實最終乾涸得土崩瓦解

留下來的,就只有風和沙了









(四)

“你要走了嗎?”

“對。”

“你會回來嗎?”

“在你忘記我之前我找不到回來的路;

 在你忘記我之後那條路已經不見了。”









(五)

“僕人,我的公主呢?她知道,吻了我之後我就會變成王子了,

 然後和她白頭到老了。”

“很抱歉,殿下。公主已不相信青蛙王子的童話了。

 她現在只相信自己是灰姑娘,在等候那個為她穿上玻璃些風度翩翩的王子,

 而不是在等候活蹦亂跳得青蛙。”

“童話都是害人的東西嗎?”

“它只是成年不宜罷了,殿下。”









(六)

刀在手上划出一道血痕,在慘淡的月光下

刀在滴血,但刀不懂得什麽叫痛

血痕沒有哭,也沒有低聲歌唱

黑暗中知了睡了,貓頭鷹出診了

有一點點的風,帶一點點的寒意

刀客左手執刀,右手滴血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七)

城西住著一對聾啞夫妻

手是他們溝通的工具

一天夜裏,妻子把丈夫的雙手砍掉,然後投河

原來丈夫並沒有聾或啞,他一直在適心照料他的妻子

他一直都愛她,但她更愛他

忠誠的分量似乎很重,重得不能承受

愛,其實可以很可怕
karfee 2008-01-30 15:42:50

我想借你的文章用用!太适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