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02:06:27baconshiu

表演的"意外"

什麼叫”好的表演”
什麼樣的表演會吸引人?

有些演員,你覺得他好厲害
可是卻沒有辦法(或是比較不能)從他的(或他的角色的)身上得到感動或說產生共鳴 心有戚戚焉
有些演員,你不會想到他很厲害
可是卻讓你從頭到尾傻傻地跟著他陪著他發生所有事
你會忘記他就是莎莉塞隆 忘記他就是誰誰誰

我自己喜歡第二種
比較有”意外”的感覺 有”驚喜”的感覺 有”未知”的感覺
不過這是指螢幕上的表演

舞台上嘛...
其實我還是喜歡有”意外”的
但...挺不簡單的
因為舞台上總是要做作一點 還是會給人”在演戲”的感覺
當演員意識到自己在為了觀眾做一些調整 如:放大聲量 放大動作時
演的那種東西 就會立刻跑出來

姚老師的馬克白裡有一段獨白
我聽得很清楚 層次分明 很漂亮的獨白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還是很關心馬太太心裡的想法
我聽到姚老師把那段獨白講的很厲害
可是卻沒有辦法從馬太太的內心深處感受到
她也許害怕 她也許期待 她也許什麼鬼的
我只知道那段獨白”表演”的很好

那天看女魔頭
是莎莉塞隆演的
很厲害
我覺得那個角色對她來說
是必須很”演”的角色
但是她卻讓我覺得很自然
我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她這個角色
原本就會有一種戲中戲 演中演的感覺
但我很喜歡她完全變了一個人 但卻又能感動的人感覺

很棒

我也不知道那種看起來很厲害的表演是不是只是表演路上的一個階段 一個過程
因為我在想
希望自己可以到達莎莉塞隆在女魔頭的境界
但說不定要先到達凱特布蘭琪的境界


嗯 能演戲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