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22:41:42樂〃寂夜

和妃 壹


 

 

  穿越了冰原、沙漠、草原。

  面臨的是南方國家,才剛入境內,就造成了眾人喧嘩,華麗、奢侈,只是為了讓自己的家鄉更加有面子,多麼的虛偽。

 

  「靈公主,就要到宮殿了。」隨身丫環琉璃拉起布簾,看著那奢華的宮殿。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心裡努力克服著恐懼,教自己保持著鎮定,不要慌了手腳,讓自己的國家丟了面子,讓父母親難堪。

  坐在轎子裡能感覺到轎子已經被放下來,琉璃牽起我的手,扶著我下了轎子。


  「這就是北方公主,劉靈?」上方傳出低沉的男子聲音,就算不用抬頭看,也曉得,那是我未來的丈夫,國家的王。

  我沉默的應答,兩旁的貴妃,睨著看我,那樣想要殺人的眼神掃射過來,沉重的氣氛遲遲不散。

  一旁的琉璃看著我,想開口又開不了口。

 

 

  我呆坐著在床上,不知何時,我已被安置在皇后專屬的宮殿—景月宮,我苦苦的笑,看來,之後的日子,不是很好過。

  我轉向琉璃,琉璃失落、不安的眼神看向我。

  「璃璃,不要做那總表情給我看呀,我嫁人為妻,應該高興才對。」

  自欺欺人啊。

  「皇上最近不會到這兒吧,可以悠閒一陣子呢,璃璃。」我背對著琉璃,我知道將來面對的,是一群雙面賓妃們,還有皇上的冷落。

  琉璃嘆了一口氣。

  「靈姊姊,不,皇后娘娘,您要坐穩自己的地位,不要讓人看不起我們北方人。」琉璃為我披上大紅披風,握著我的手。

  是啊,未來的日子還很遠,怎麼能這樣就被打壓下了呢?

 

  夜深人盡,留下的,只是那滿天星斗與彎月。

上一篇:和妃 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