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11:41:00

勇敢不是做危險的事,而是懂得去避開危險而保持安全。

等了一段時間,答案終於揭曉了

外女居然沒騙人,他真的懷孕了

只是不是在子宮內受孕,所以一定要開刀處理掉,我一直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強調我們大老婆就都一定是對的,只是那些不顧我們生死傷害我們的人,終會有他們的因果報應的,所以合不放軟我們這顆心.去面對未來要發生的事

我們都知道:「所有的問題都是人的問題。」更有人說:「人的問題比人多」,不錯,我早已發現:「人的煩惱比資產多」。既然有家有產有兒有女、就一定有煩惱,這是你的福氣,豈可對這種「有福就有氣」、「擁有就有負擔」的好日子感到厭膩?堅決要離婚的人破釜沈舟地向我表示,他(她)已做好準備,要面對離婚後的一切困難,就算後半輩子會孤單艱苦也義無反顧。其神情之悲壯,有如視死如歸的義士。


甚至還會強調:「當初是我主動提出要分手的。」「其實他還想拖下去,是我不願意。」以此表示自己的勇氣及擔當。這種身段正是很多主動要求離婚者的一大特徵。於是我必然追問:「既有這種面對千困萬難的決心與勇氣,既然無論將來有什麼命運也能忍受,那麼又何必在乎容納一個不理想的配偶?孤單都不怕,還怕形式夫妻嗎?既然有勇於開創的能力,保全一個舊婚姻又有什麼困難?」


敢愛敢恨的能量,應該用在維繫婚姻之上,而非用在率性分手上。
我的意思是,既然那麼有氣勢,能為「明天」負責,為何不今日就為「現在」及「過去」負責?其實,誰先主動提出分手根本不重要,就像當初是誰追誰,是誰先對不起婚姻,是誰在婚姻裡付出得比較少都不是重點,而為了「勇者」的形象草率主動走出婚姻的行為,才是更可笑的表現。既然什麼都不怕,就不必怕眼前的不良婚姻,對不對?各位勇士超人們!


勇氣,請勿用錯地方、用錯時間、用錯對象。請看「小獅王」這部兒童卡通片,片中老獅王告訴小獅子:「勇敢不是做危險的事,而是懂得去避開危險而保持安全。」
自覺很帥、很能幹、很主動、很有勇氣的人,既有本領為未來負責,為何不現在就拿出辦法,拿出本事來維繫婚姻?
何必悲情地把每天當做最後一天來過?──何必離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