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0 16:57:59雲勻

最愛的收藏品

我最愛的收藏品是一個鋼筆的盒子和一張卡片。鋼筆盒子它沒有精緻的蓋子,但是它的上頭卻有一段小朋友用注音一比一劃寫的真心話語:「大姊姊,希望你下課時,來看我們好嗎?」;卡片上佈滿了小朋友們的簽名和滿滿的愛意,他們用真心的謝意跟我說:「謝謝大姊姊你給我們說故事,還有大姊姊我愛你。」這些話語,依舊不褪色的刻印在我的心版。
猶記國小六年級的我和我的好友-萱萱,接下了我們學校一年級小朋友們的愛心小天使,然而我們的職責就是:協助一年級的老師,照顧剛進學校的新鮮人們。剛開始到一年12班時,對小朋友們還是很陌生,也不知道如何幫助他們早點適應學校的生活,後來,經老師的指導後,我們開始在晨間早自習時,幫忙先檢查他們的回家作業,他們不會的地方,就用各式各樣的方式講解,畫蘋果、圈圈來解釋數學問題,為的是他們能聽懂我的解釋。
此外,為了與他們之間的互動加溫,我開始扮演說故事的大使,我的故事與眾不同於一般的故事書的地方,在於我總是講一些自己編織的故事夢,而他們總是聽得陶醉,為了增加故事的戲劇性,我總是故意在快到故事的高潮時,跟他們說:「老師快要回來了,我們明天再說囉!」此刻,只會聽到一陣失望的嘆息聲,和一陣陣的期許聲。那時候,會偷偷在心頭高興一下,因為自己編織的故事居然又這麼受歡迎。
沒想到,兩個月的協助時間,竟然這麼快,快到跟他們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真摯感情畫下句點。然而,這是他們最後一天送我的禮物。是這樣的真心,讓事隔六年的我,依舊珍藏著它們,忍不得丟棄。因為,它們是我現在思念六年前樂利國小一年12班的小朋友們的橋樑,它們記錄著我們相處兩個月的生活點滴。而六年,他們也已經長大,準備展翅飛翔。而我心目中的小朋友們:願你們一切平安如昔。

──獻給雨夢心中那群心目中可愛的小朋友們:六年前樂利國小一年12班
─────雨夢寫於2005.3.12

謝謝你們,與你們相處的那份心情至今依舊鮮明的刻印在大姊姊的心版上,與你們的回憶,依舊是難忘的,還記得你們聽故事的陶醉表情,因為有你們的支持,大姊姊更有信心的乘著你們的祝福,六年了,大姊姊ㄧ步步的築夢著,也在你們不知道的地方,ㄧ直一直牽掛著你們,也在心中角落,不斷的為你們加油著。真的要加油喔!雖然這篇文章你們不能望見,可是卻是我心中對你們最深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