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 15:47:53下著雨的晴天~桑妮

【料理非難事】8/7大公開澳洲尖吻海鱸~媲美五星級的泰式料理一魚二吃,泰式檸檬魚、香煎椒鹽海鱸上桌啦。

最近正在專研廚藝的我,料理又更上一層樓了。

今天想要分享的料理可以說是媲美五星級的料理了,很高興這次可以接到來自

漁家樂 廠商提供的新鮮 澳洲尖吻海鱸 體驗

才讓我有機會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料理。


一直很想嘗試做幾道特別美味的魚料理,但每次去賣場都看不到喜歡的魚。(咦,你以為你是在選男友喔)

吃來吃去好像都是那幾種,這麼特別的鱸魚還是第一次品嚐呢。







收到新鮮宅配的澳洲尖吻海鱸 使用冷凍真空包裝,還有通過SGS的認證,整個就是讓我覺得超級安心的。

而且啊,食材本身他們都幫你處理過,不需要自己再去魚鱗、處理內臟之類的,

對我們這種很怕看到血淋淋畫面的人超級方便又貼心。

包裝袋上面也都有特別註明廠商的資訊,絕不是什麼來路不明的鱸魚(也不是路邊誘拐來的唷)。






包裝袋的背後也有提供商品的保存方式及食品安全認證標示。





"尖吻海鱸",這名子好有霸氣喔。就感覺好像他是海裡面的老大。

他的官網有介紹,這是引進澳洲珍貴的魚苗,頭部比較小,頸部跟身體比較肥厚,所以才叫做尖吻海鱸。






這次我打算來做一道可以媲美五星級的料理,"泰式檸檬魚"。

料理方式分享給大家。





步驟一:解凍。(只要拿出來沖水約10-15分鐘然後剪開包裝袋將魚取出,就可以烹調囉)

先將魚身用鹽巴跟米酒前後都塗抹均勻醃一下。








步驟二:在盤子底部鋪上蔥段跟薑絲(這是防止魚身沾黏在盤身子上),然後放上剛剛醃好的魚。

步驟三:放入鍋內(可以使用電鍋,或其他適合用來蒸的鍋子),可以先將鍋內的水預熱,待水滾後

再放入,轉中火蓋鍋蓋)。

時間約:八分鐘。


時間到後不要急著開鍋蓋,先關火等待約三至五分鐘悶一下。







步驟四:在等待的過程開始調醬汁

材料有:洋蔥丁,辣椒丁,蒜丁,香菜,白砂糖,魚露,現擠檸檬汁(約使用三顆)。












把剛剛備好的材料放進碗裡。











檸檬汁裡面可以加入一包白砂糖(泡咖啡用的那個也行)先將砂糖溶解於檸檬汁內。

最後把調好的檸檬汁倒入放置配料的碗裡,然後再加入魚露,魚露的量個人斟酌。

這樣調好的醬汁大約有半碗的量。

可以試嚐一下味道,是酸酸甜甜的味道。








最後終於可以把剛剛蒸好的魚,開蓋取出囉。

這時已經聞到充滿香氣的鮮魚味囉(已經好想偷吃了耶)

準備擺盤。

拿一個乾淨的盤子,把魚肉小心的放上去,然後淋上剛剛準備好的泰式檸檬醬汁。








最後灑上預留的香菜葉跟辣椒丁,鋪上幾片檸檬片,就可以端上桌啦。

是不是媲美五星級的泰式檸檬魚呢???








這明明就是泰式餐廳才能吃到的料理,卻在自
己的家裡就能品嚐到。

口感:魚肉很飽滿,就很像吃到很綿密很扎實的蜂蜜蛋糕那種感覺。

可以吃到魚的鮮味。

除了魚肉本身,還可以吃到魚的膠質,綿綿的在口中化開。

而且吃起來沒有土味耶,加分加分加分~

搭配泰式的酸酸甜甜微辣的口感,層次豐富,在這種炎熱的夏天,又沒什麼食欲下,

來盤清爽酸甜的泰式檸檬魚,真的超適合的。










這天我剛好炒了一盤鳳梨肉鬆蛋炒飯。

搭配澳洲尖吻海鱸 泰式檸檬魚,結果我吃了兩碗飯。


除了可以清蒸的之外,乾煎鱸魚也蠻下飯的耶,做法也超簡單的喔。

太難的我也不會了。









魚身一樣使用鹽巴均勻塗抹,然後我有用一小匙
鲣魚露醃。(也可以不用)。

記得,如果有用醬油或魚露醃。

一定要用不沾鍋,因為沾了鰹魚露的魚身用白鐵鍋會黏鍋喔。

下鍋前灑一些鹽巴在鍋內(這樣魚皮才不會黏住)。

我有放一小匙橄欖油下去煎。

煎魚時要有耐心,不要一放下去就急著翻身,這樣很容易就黏住醜醜的。

等待兩面魚身煎得有點酥黃時,可以使用筷子看能不能容易插進魚身,如果是就還沒全熟。

如果不容易插進去(代表魚肉已熟變扎實了)

確定都熟了之後就可以起鍋囉。











我很重視擺盤耶,不知道大家會不會。

因為以前是學餐飲的,所以很重視一些小細節,例如盤子周圍要用紙擦乾淨,

然後料理過程熟食跟生食的刀子也要分開使用,學餐飲的應該都知道我們講究的是色 香 味 俱 全

看起來美麗,吃的時候心情也愉悅,就好像在餐廳用餐的感覺。








灑上一點黑胡椒鹽,擠上一點檸檬,切幾片紅番茄,青花菜,除了吃到魚肉的營養之外,

還可以攝取到其他的青菜營養。










一口新鮮甘甜的魚肉,配上一口清爽的番茄,可以綜合一下味蕾。

就好像吃一口蛋糕要配一口茶一樣的道理。


這次的澳洲尖吻海鱸 真是讓我口福全開耶,真的好吃,又新鮮。

重要的是讓料理的過程變的超簡便的。


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現在連網路上都可以買到新鮮又安心的魚貨,

真的好適合愛網購的我喔。

附上他們的官網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喔。


而且現在在gomaji也有限時團購的活動囉。

嚴慧珊ca. 2014-09-12 02:05:29

祝 妳好吃

(悄悄話) 2014-08-09 00:17:57
(悄悄話) 2014-08-07 19: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