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 17:09:16山綠色

計畫

我又買了兩本書,一個是「我的第一個自製手作錢包」,另一個是「中餐烹調葷食丙級檢定學術科大全」。


本來我就喜歡做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不過執行力很差,老是做一半就擺著放,要不然就是眼高手低,想要把所有的手工藝技法全部結合起來,結果是書越買越多,成品沒有半個。

老實說,我一直做著發財夢,所以在手工藝的部分大概都是買飾品、包包跟衣著有關書籍,想說這纇的東西比較會有人想要買(光是想像服裝雜誌內頁的內容就令我心動不已,想像一個MODEL從頭到小所有成品都是我自己做的,哈!),也比較容易受到別人肯定,又不用煩惱包裝跟購買通路習慣的問題(真的會越想越興奮,夢越做越大!)。

但還是有很多現實的東西橫亙再眼前:第一個是「時間」,另一個則是「錢」。

不過這次,現在錢跟時間都有一點了(工作大概在三月底會結束),所以我下定決心要一個一個把手工藝書的內容一個一個實踐,就是先做就對了,以後要再怎麼精緻變化的事情以後再說,要不然我永遠都在紙上談兵。

至於煮菜的部分,我的想法是,既然喜歡吃又挑剔,但是該有的東西拿不出來就會惹人討厭,換句話說,當沒有其他線索可以去衡量一個人做菜好不好吃的時候,那麼證書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至少有個東西可以給別人看,而且藉由反覆的操做幾道菜,讓味道穩定也好。

考量在時間的分配上,白天的時間還是被工作佔走了,晚上的時間則要考慮到通車和體力的問題,所以就決定先買書回來試煮,至少對術科的內容有概念,等到工作告一段落之後,就直接報檢定的班級。


1.今天試煮培根炒高麗菜,我有把油量減少(就大概噴個幾下油),味道還OK!培根的油香味有出來。至於白果這東西,我就不知道要去哪裡生了......
2.手工藝材料的部份,上班發薪水後要開始大採購,做好灑錢的心理準備了。

上一篇:阿布拉雜的事情

下一篇:池上花海

ivy 2013-01-01 17:46:46

白果可以去雜糧店買到
很多地方都有賣哦~

新年快樂
事事順心~

版主回應
大開心!!感謝你的幫忙~^^...我又往前邁進一步囉! 2013-01-02 17: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