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21:59:17山綠色

阿布拉雜的事情

還是很想寫BLOG啊!

我心裡總想著,若沒有寫些東西,記錄自己所想的東西,那麼我將什麼也沒留下,也就是哲人狄卡爾的「我思,故我在」。而換個角度來說,書寫也是一種紓壓的方式,記得作家李敖曾說他失戀時,化解悲傷的方式就是不停的寫日記。所以,除了做菜外,書寫對我目前來說(因為做菜很花時間),似乎是紓壓的最好方式了。

最近讓我一直心癢癢的東西是「氣炸鍋」,會想要買氣炸鍋是因為我想要吃炸豬排,以及有些菜的工續是要先將肉類過油,但是起油鍋對我「一個人的經濟」來說,是不符成本的,所以都一直抑制自己的慾望去嘗試做這些比較麻煩的菜色,但是氣炸鍋的出現,讓我覺得終於出現一樣產品可以替代油鍋了,解決了長久以來的困擾。

氣炸鍋的原理,大概就是風大的烤箱,不過,氣炸鍋似乎不用預熱。

其實我是有旋風烤箱的,那種上方加蓋的烘烤爐我也有用過,但是對於風量跟熱度來說,我覺得應該還是氣炸鍋會來的好。我曾使用烤箱來炸雞排,但因為沒有細小的網格烤架可供使用,所以我是用把雞排放在盤子並加油的方式去烤,但是不知道是因為溫度的關係還是如何,印象中效果不是很好,炸粉還沾黏盤子上;用烘烤爐烤布丁時,試了兩三次,面向加熱源的布丁層,怎麼都呈現燒焦的樣子。

所以,我一定要買個氣炸鍋來玩玩。終於,在12月6號我整個受不了癢,我買下去了。連噴油灌一起。
==========================================================================
雖然我本身人就很大隻,但也許是本身底就不好,最近深受淋巴腫大之苦,才消了一個禮拜,就又腫起來了。

其實家族中有人因為白血病掛掉的,那是我媽的親表弟。

聽我媽說,她表弟提早兩年上學,跟我爸媽唸同屆,也就是4歲就上小學了,國中畢業才13歲至14歲就考上師專。就我們台東來說,因為生活條件不是很好,所以成績較好,且家境清寒的畢業生通常會選擇師專就讀,因而常有畢業生師專沒考上,最後卻選擇普通高中就讀的情況,換句話說,就讀師專的門檻比較高,而能考上師專的人,成績相對來說是比較突出的,更何況他還比其他考生小兩歲,可說是天資聰穎。卻發現得了血癌。

原本我對淋巴腫這件事情也是沒有什麼在意,不過就免疫力低下而已,所以才會抵抗不了病毒的侵入所以才種大,再加上我個人的信念,不管是醫院還是診所,病毒的濃度比一般廠所要來的高,所以有什麼小感冒,能不去看醫生就不去看醫生,所以當然就越拖越嚴重囉!記得是前天,淋巴腫了一個月多....最後拖到不得不去看醫生,結果吃了兩循環的藥(也就是回診又拿藥)都不見起色。之後去其他醫院剛好看別科醫生,提到我有這樣的狀況時,他說要幫我抽血,並跟我說白血球過多可能會掛掉時,我才想起我媽表弟英年早逝這回事。

不過還好,抽血結果一切正常。

但這兩次的淋巴腫(現在仍然在服藥中),都腫在頸肩跟後腦杓,睡覺一躺在枕頭上是不舒服的,再加上白天工作很累,還要找時間唸書準備考試,整個生活品質一團糟,於是我開始有個疑問:「為什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拿到的東西只有錢,卻沒了健康,這一切真不值得。

所以還是快樂最重要!
========================================================================= 
這次去考試也是有碰到許多有趣的事,比如說很難吃的起司草莓口味冰淇淋、本職是診所藥師的計程車司機、還有以為是拿著箱子在募款,實際上是在宣傳系展的供雄師範大學的工業設計系學生。

剛開始看到他們拿著箱子四處找人搭訕時,真的有種懼怕的感覺,以為又是要推銷愛心筆打工的學生,所以他們一靠近我跟我介紹系展的時候,我馬上問說:「該不會是要募款吧!」

結果是我曲解他們的好意。原來拿著箱子是玩抽獎活動,看你抽到什麼樣的球,就有什麼樣的獎品!(我抽中藍色的球,是糖果喔!)沒想到,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宣傳,說真的!真有創意!真不知道以前我們在唸大學的時候到底在做什麼,怎麼沒有想到這種方式?

但很可惜因為我要趕回來上班的緣故,沒有時間去看捏!而校外展的時間快結束了,請大家把握機會喔!真心推薦給大家喔!


上一篇:FUJIFILM F550EXR

下一篇: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