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1 16:48:29kennth

The Terminal

這部片以經下檔了吧(也許.........)
我也看了很久卻遲遲未寫

片中是以美國的一個飛機航站為場景,以一個來自東歐國家的人Viktor為主角,Viktor來到了美國卻在過境時,祖國發生了政變,也因此他成為了國際流浪漢,在他祖國還未穩定下來,他不能入境也不能出境,電影中Viktor在語言不通,沒有朋友,無助的在飛機航站裡生活下去,但是Viktor沒有因此低落,還打起精神,在航站中學習美語,想辦法推推車和做木工賺錢賺取的食物,片中的反派法蘭克,希望能把Viktor趕出航站,設計了要讓Viktor逃出航站,Viktor站在航站的門口,面前的一扇門,只要打開踏出去就是美國了,可是Viktor沒有踏出去,並發現了法蘭克的計謀,這一幕曾未想過只是簡簡單單的一扇門只要輕輕的推就能到美國,可是代表著從另一個國家踏入另一個國家

飛機航站是一個國家的出入口就像是世界的縮影,每天有成千上萬的旅客來自世界各地,抱著不同的心情匆匆忙忙地在機場往來,人與人的交會就在那一瞬間,不知你是否有算過一天之內跟多少人交叉而過呢?或是你有留意著經常出現在你生活中的人呢?航空站的員工留意了Viktor,Viktor留意了美麗的空服員,在他們之間發生的事情變成電影中的插曲,員工成為了Viktor的好朋友,Viktor追求著空服員

美麗的空姐有著一個呼叫器,他花了半生都在等待,等待有一天呼叫器會響,Viktor也在等待,等待他再度來到這裡,其實他也在猶豫著要不要繼續的等下去,當他遇到了Viktor一個和他一樣在等待的人,卻願意為了他花費心思,她們兩人像是尋找到另一半似的,放棄等待,把握彼此,只是愛情並不是絕對的完美....

最後Viktor的祖國政變結束了,但是Viktor必須回國,不能進入美國,反派法蘭克威脅著Viktor,要求Viktor回國,Viktor屈服了,為了他在航站所認識的好朋友,答應了法蘭克的要求,電影還是電影,當老清潔工知道Viktor為了他,接受了法蘭克的威脅,老清潔工的內心掙扎了,不過老清潔工決定不讓Viktor為了他而放棄完成Viktor的夢想,老清潔工自己往飛機衝,而後被警察帶走,而Viktor也因此決定要完成他父親的夢想,逃離航空站,週遭有多少朋友可以像老清潔工一樣做呢?我不知道,老清潔工可以選擇沉默也可以選擇感激Viktor而逃避,但是他沒有,選擇了面對而不讓Viktor為了自己犧牲Viktor的理想.......

這是我寫的第二版 第一版因為PO的問題遺失掉了
我必須遺憾的說 第一版我寫的比較自然 第二版就..妳們說呢
但大部分來說都包含我的想法了 應該有LOST一些想法吧
畢竟第一版比較激情有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