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23:40:52珍珠奶茶

跨年

今年跨年你最想在哪倒數呢?
1.巴黎
2.東京
3.上海
4.紐約

哇!這四個城市都是當代非常有特色的,一時間實在讓人好難抉擇啊!

5.在你心愛的人身邊

毫無疑問的
除了那些沒有伴侶
或沒有固定伴侶的人之外
選項5.是絕大多數人的答案

問我這個問題的人是一位四十幾歲的大哥
這位每天早上七點上班
晚上七點下班的糕點師父
經常衣褲沾了麵粉
每個月兩萬多元微薄的收入
卻總是有著滿腹很特別的想法

他笑著告訴我答案
巴黎 東京 上海 紐約 我都去過
也都是跟我心愛的人一起
不過

這一切都只是"曾經"
然後開始說起他的故事......

大哥的父親是個醫生
從小他就有著蠻優渥的家境
離開學校後他在一家知名的壽險公司擔任要職
年收入近千萬
也在當時結識了大嫂
大嫂是一個事業心很強的女人
當時工作的表現絲毫不遜色於他
收入自然也是人人稱羨的數目
於是這對夫婦的結合
便開始了一段奢華的生活
直到大哥投資失敗而導致負債累累

由於他們夫妻財產並非共有
大哥龐大的負債和大嫂的高收入成了強烈對比
於是這樣意志消沉的中年男子
最後就結束了本來美滿的婚姻

也許包括我在內的很多人都認為這女人太無情
對於曾經風光的過去感到不勝唏噓
可是大哥對於過去卻也沒有太多的怨恨
只是堅定的和我分享一個人生的哲學

他說
兩個人在一起
絕對不能只是靠著愛情的維繫
不是單純的彼此相愛而已
這社會很現實
每個人都不是平等的
以你現在的身分地位自然會吸引到相同的人
你一定要好好珍惜現有的一切
等到哪天身分不同了
自然也就會有所改變
別單純以為對方愛的只是你的人而已

涼涼的晚風吹著
我聽君一席話
心中五味雜陳

今年跨年你最想在哪倒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