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8 21:32:36楊皓

[J家]前世今生番外3毒舌照型師與可愛小助理 [亮內]下






最近小亮怪怪的...

脾氣變得更暴躁了...

時常發呆...龍也他們都說不要太擔心,過一陣子就好了...

我還是好擔心喔...小亮到底怎麼了?

可不可以告訴我呢?








「嗯...小亮好慢喔...」

內靠在校門的牆上,等著錦戶

「內!」

「嗯?」

不是小亮的聲音...

內抬頭看看叫自己的人

「內同學,你還沒回去啊?」

「過宮老師啊,我在等人~」

是日本史老師啊

「是那個每天來接你的人嗎?」

「嗯」

奇怪...問這個作什麼?

「那老師先走了~明天見」

轉過身去,原本親切的笑容從臉上消失,換上的是冷冷的笑容

「明天見...」

奇怪...我日本史也沒特別好啊...怎麼他會記得我呢??我很引人注目嗎??

內就站在那裡一直想自己為什麼會讓老師印象深刻

「小內」

是赤西的聲音

「仁...」

內看著面前開過來的車,是赤西的車

「今天亮有事,我載你去公司吧」

赤西要內上車

「喔...」

內坐上赤西的車

小亮都沒告訴我...

我這個笨蛋...我又不是小亮的什麼人...小亮沒有必要什麼都告訴我...

內呆呆的望著車窗外

「...」

赤西從後照鏡看到內的落寞

其實今天是錦戶的爸媽的忌日,每年他都會回去大阪,待在那幾天

亮不要我們告訴其他人...這是他不希望讓別人知道的事








「小內,瀧澤讓你今天開始當照型師」

生田過來找內,傳達瀧澤的決定

「照型師?」

「嗯,因為人手不足,瀧澤看了你的表現,他決定要讓你當照型師」

「喔...」

內低下頭整理東西

「小內,你在擔心亮吧?」

「沒...沒有啊...呵呵...」

內笑了幾聲想掩蓋自己的心虛

「...你不要太擔心...他過幾天就會回來了」

生田還是看出內的心虛,內是擔心著錦戶的

「嗯...我知道了」

內勉強的微笑

「我先回去工作了」

生田走出內跟錦戶的工作室

「怎麼可能不擔心嗎...」

待生田走出去後,內的臉馬上垮下來

「照型師啊...」

這樣跟小亮的工作就會錯開了...不能一直見到小亮了...



好希望每天都能看著你工作的樣子...



「嗚...下雨了...」

內站在公司門口的屋簷下,望著外面不小的雨

沒有帶雨傘...

「小內,你怎麼啦?」

上田拿著雨傘走出公司,看內一直站在門口

「龍也啊...我沒有帶雨傘」

「嗯...我送你回去吧」

上田撐開雨傘,拉著內跟自己一起撐

「謝謝龍也~~」

內高興的抱住上田的手臂



兩個人撐一把雨傘

雖然兩個人都非常的瘦,但還是會淋到一些雨

兩人的肩膀都被淋濕

在到了內跟錦戶的家後雨越來越大

內要上田進家裡來,等雨小了點在回去

順便把淋濕的衣服換下來

內拿了一件自己的衣服給上田,雖然自己還在發育期,體型還沒定

可是自己的衣服對上田來說還是大了點

「來~」

內泡了兩杯可可

一杯給上田一杯給自己

「謝謝~」

上田接過杯子

吹了吹杯子裡冒煙的可可

「那個...龍也啊...」

內猶豫了很久,還是開口了

「嗯?」

「小亮他...」

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

他還是沒回來...

「...小內很喜歡亮吧?」

上田把杯子放在桌上

「嗯...」

內點點頭

「真的很喜歡嗎?」

上田又問

「嗯」

內沒有懷疑的點點頭

「...好吧...我告訴你」

「告訴我?」

什麼事?

「其實前幾天是亮的爸媽的忌日」

「忌日...?」

「亮的爸媽是在他十二歲的時候去世的」

「...」

「他進公司的這兩年多來,他在這幾天都會回大阪去,每次都會待個幾天」

「嗯...」

內認真的聽著

「在這幾天中,有一天是他的初戀情人的忌日」

「初戀...」

雖然人已經去世了...但心裡還是有點忌妒...自己好希望就是錦戶的初戀...好希望兩人很早就認識了...

「亮他啊...因為自己所愛的人都離他而去,他認為都是自己害的」

老實說...我一直都覺得亮很傻...他把父母跟戀人的死都往自己身上扛

其實都只是意外,他一直認為是自己害的...

「...」

原來...小亮一直都那麼的自責...

「他因為這樣所以把自己封閉起來,直到小內你的出現」

「我?」

內指著自己

我怎麼了嗎?

「你出現後,亮的心開始動搖了,身為他的朋友我們都看得出來」

「我...?」

我讓小亮的心動搖了?

「他愛上你了」

上田說出這簡單的五個字

「啊??」

內的臉紅了起來

「呵呵~亮他表現得很明顯啊~小內都沒感覺到嗎?」

「嗯...」

內搖搖頭

「也難怪~小內還是個小孩子~」

上田笑了笑(皓:我覺得龍也遇上的話也感覺不到吧? 龍也:...你管我)

「嗚...」

內嘟著嘴

又把人家當小孩子...

「好啦~好啦~我繼續~他最近很常笑,不過呢...」

上田停止笑意

「不過?」

「他還是在逃避,他大概是不希望你也因為他而離開他吧?」

「嗯...」

小亮他...他不希望我也離他而去嗎?



「小內,希望你能讓亮敞開心胸,不要一直逃避心理的想法」

「嗯」

「對了!」

「嗯?什麼?」

內不解的看著上田

「千千萬萬不要說是我告訴你的!!我答應過不說的...」

「嗯~我知道了~」

內笑了,露出了這幾天來最發自內心的笑容

「唉...那個笨蛋亮...這麼好的小內都不趕快追到手...哪天被追走了就不要哭...」

「龍也~~!!」

內紅著臉

才不會被追走呢...我只喜歡小亮

「好啦~雨小了,我走了」

上田起身,拿起自己的雨傘

「嗯,衣服我幫你洗好在還你」

內拿著上田的衣服

「我身上這件也是,明天見~」

上田走出內跟錦戶的家

「明天見~」




我是個小孩子沒錯...

但我不是什麼都不懂...

對於愛情我雖然還是懵懵懂懂的

但我知道我從第一眼看到你,就深深愛上你了...

小亮...我喜歡你...我不怕會遇上什麼不幸的事情




深夜,錦戶終於回到東京的家

帶著悲傷的情緒回到這裡

每年到了這段時間心情總是很低落

老是忘不了當時爸媽是怎麼在自己面前被車撞死的...

岸香是怎麼自殺的...

一切都會在這段時間反覆的在眼前重演

小內不知道睡了沒...


「...」

錦戶偷偷摸摸的進到內的房間

看著內純真的睡顏

自己是真的愛上了這個小傢伙...

可是父母跟初戀情人的死,一直反覆的告誡自己...

自己愛的人都會離自己而去...

所以要壓抑...要壓抑對小內的愛

為了他好...也為了我自己的自私...我不想在承受失去的痛苦了...







隔天早上,鬧鐘的鈴聲響起

床上的人兒,皺了皺眉頭,翻過身繼續睡

鬧鐘依舊再響

人兒用枕頭摀住雙耳

鬧鐘還是不會因人兒這樣的舉動而停下來

「嗚...吵死了!!」

人兒終於受不了用力的把鬧鐘按掉,無辜的鬧鐘已經是第無數次被自己的主人虐待

「內,你起來了吧?」

門外傳來好幾天沒聽到的聲音

「...起來了~」

是小亮~小亮回來了~

「那趕快換衣服,下來吃早餐」

說完就聽到錦戶下樓的聲音

「嘻嘻~」

內以愉悅的心情快速的梳洗好,換好衣服下樓

內跟錦戶用完了早餐後,錦戶跟往常一樣送內到學校去

在錦戶轉身要離去的時候

「小亮!」

內叫住錦戶

「嗯?」

錦戶回頭

「我...那個...放學的時候...小亮可不可以到學校頂樓來?」

內彆扭的低著頭玩著手指頭

「可以啊」

「那~我等你來~」

內高興的轉身跑進學校

「有什麼事嗎?」

錦戶邊走邊想,內要跟自己說什麼?




下午,錦戶依約到內學校的屋頂

一開頂樓的門,就看到趴在欄杆上的內

風吹起的髮絲輕拍打在臉頰上

被風吹起的制服,隱隱約約的露出內的腹部



「小亮~」

內聽到門打開的聲音,轉過頭看著錦戶

「有什麼事嗎?」

錦戶走到內的身旁,背靠著欄杆

「也沒什麼啦...小亮...我有一件事要告訴你...」

「什麼事?」

「我...我喜歡你...」

內紅著臉低著頭

「...什麼?」

錦戶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我真的很喜歡小亮!!從第一次見面就...就喜歡上你了」

內轉向錦戶,大聲的說出來

「...內」

「小亮呢?小亮喜歡人家嗎?」

拜託...這是我全部的賭注,不要拒絕我好不好?

「...我...我不行...」

錦戶低著頭,自己不能接受內的愛,不行...

「為什麼?」

雖然知道為什麼,但還是想要你親口說出拒絕我的理由

「...我不喜歡小孩子」

錦戶撒下了連自己都覺得爛的謊言

「...嗯...我知道了...」

你還是不願意告訴我真正的理由?還是這是你真正的想法?

「...該回公司了」

錦戶往門口走

「...我晚一點在去...小亮先回去吧~」

內的聲音明顯的顫抖著

「...那我先回去了」

聽出內顫抖的聲音,錦戶咬著下唇,狠著心走出頂樓

「...嗚...」

待錦戶走了之後,內蹲下來,把頭埋在雙腿上,發出微弱的哭泣聲

為什麼不告訴我真正的原因?

為什麼要騙我?...難道這才是你心裡真正的想法嗎?還是龍也騙我?

心好痛...好像被鐵鍊纏住...被人緊緊的拉住鐵鍊的兩頭...



錦戶在路上狂奔...

公司跟學校蠻近的用跑的,繞些小路十分鐘就到了...跑回了公司...

進了公司,回到了工作室

沒有打開電燈,在一片的黑暗裡...

錦戶無神的坐在沙發上

為什麼要說謊?

這樣傷到了內...我也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只是...不想讓內遇到危險而已...





門是開的?...

上田經過錦戶跟內的工作室,看到門是開的

好奇的把頭探進去,看到了錦戶坐在沙發上

上田打開電燈

「亮...你回來了啊,小內呢?」

「...龍也...內他...」

錦戶沒有焦距的看著前方

「怎麼啦?」

「他剛剛跟我告白了...」

「...你拒絕他了?」

上田看錦戶這樣,一定是拒絕了

「嗯...」

「你跟小內說了什麼?」

上田急了...如果錦戶說了什麼不對的話,一定會傷到小內的

「我說我不喜歡小孩子...」

「你!你這個笨蛋啦!!」

「我有什麼辦法...」

「你!...小內他...我告訴他你對他的感覺了!!你...你居然騙他...」

「什麼?!!」

錦戶站起身,看著上田

「我...我都告訴小內了啦...」

「你!我不是要你別說出去的嗎??」

「可是...你這樣逃避也不是辦法啊!!你這樣...我們...我們這些朋友都看不下去了」

「可惡...小內知道我騙他...」

「...」

上田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在一陣寂靜中...上田的手機鈴聲響起

「...」

上田掀開手機蓋,看來電的顯示

是小內?

「喂?小內嗎?喂??」

「怎麼了?」

錦戶聽到是內馬上問

「沒說話...小內!說話啊?」

上田對著話筒喊

『...老師...你要做什麼?...不...不要!!』

話筒傳出小內的求救聲

之後是手機掉到地上的聲音

「喂??小內??怎麼了???」

上田聽到內的求救聲,傻了...發生什麼事了?

電話又突然被掛掉...

「怎麼啦??」

錦戶看上田的表情,好像發生什麼事了...

「出事了!!小內現在在學校裡!!」

上田緊張的說

剛剛內是有提到老師,應該是在學校

「!!」

錦戶二話不說的衝出去

「怎麼會這樣...」

上田則是跑去找山下跟生田


「...」

內...你可千萬不可以有事啊!!

錦戶一路狂奔,絲毫沒有慢下來的跡象,因為如果慢了幾分鐘可能就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



「喝...喝...」

內喘著氣

內躲在實驗教室裡

剛剛遇到過宮老師,老師說有事要請他幫忙,自己沒有考慮的答應

沒想到...老師把自己帶到舊大樓的儲藏室,想對自己...

還好自己馬上推開老師衝出儲藏室

可是...這棟大樓自己從來沒來過,剛剛也沒有記下出去的路...

手機又掉在儲藏室...

怎麼辦...


躲在舊大樓實驗室的內突然聽到腳步聲...

越來越大聲...

完蛋了...

心裡越來越害怕...

小亮...



「碰!」

實驗室的門被用力打開的聲音

「嗚...」

內靠著鐵櫃

另一個門被封了起來...出不去...

「這樣不乖喔...」

過宮的冷笑,讓內全身顫了一下

「老師...不要這樣...」

內很害怕,聲音顫抖著...

「...」

過宮沒有出聲,只是越來越接近內

「...」

內看四周都沒有地方可以跑,都是些很舊的實驗器材,擋住的路

「你已經跑不掉了...」

過宮只差一部就可以抓住內

「嗚!!」

內害怕的閉上眼睛,多希望在張開的時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

「啊!」

過宮發出慘叫聲

「...小亮!」

內睜開眼睛,看到的是錦戶

「你這傢伙!!」

錦戶拉起過宮,靠在鐵櫃上

「哼...」

過宮拉住錦戶的手,一轉,錦戶的手被過宮反抓住

過宮把錦戶往實驗桌推

「嗚!!」

錦戶撞上實驗桌,桌上的試管ˋ燒杯等...都被掃到地上

「小亮!!」

一旁的內擔心錦戶

「可惡!!」

錦戶又撲上過宮

兩人又扭打在一起

一旁的內不知道該怎麼阻止,只能在一旁哭

「小內!!」

上田他們趕來

「亮!!」

赤西跟山下趕緊上前幫錦戶

三人制服住過宮

將過宮交給警察處理


六個人則各自解散

錦戶跟內回到家,內幫錦戶擦藥

內邊擦邊哭

「不要哭嘛...」

痛的是我,我都沒哭了...

「嗚...」

內哭得更兇了...

「...好了啦」

錦戶實在是拿哭的人沒辦法

「都...都是因為小內...」

「不要自責...是我自己要跟他打的...」

「嗯...小內好高興喔...好高興小亮來救我...」

內邊留著眼淚邊笑著

「...那個」

「什麼?」

「我...今天跟你說的...其實是騙你的...龍也他都告訴你了吧?」

「嗯...」

「其實我...我並不是喜歡把這些事都往自己身上扛...只是...我不想在經歷失去任何人的悲傷...」

「小亮...我...我不會離開你的!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離開你的!!」

內激動的忘了自己在幫錦戶擦藥

「痛!!」

錦戶的傷口被內用棉花棒用力的戳了一下

「啊!對不起」

內趕緊拿開棉花棒

「沒事...沒事...」

「我...我想要陪在小亮的身邊...我想要代替死去的他們待在小亮的身邊...」

「...如果發生了不幸的事呢?」

「我不怕...」

內笑了笑

「為什麼?」

「因為...小亮一定會保護我的...」

內撲到錦戶的懷裡

「...小傻瓜...我也好喜歡你」

錦戶露出微笑,摸著內的頭





END...


小劇場...

時間請轉回正篇


龜:之前就聽說過這個故事了,不過小內也沒發生什麼不幸的事啊

丸:是啊...還是完好的啊...

內:有啊~人家常打破碗,差點把廚房炸掉了....(等)

龜&丸:...(我看是亮遇到了個小惡魔吧...)

亮:唉...

END...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