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6 18:44:14楊皓

[J家]前世今生…中上 -下-

四十年前的東京

上田家是地方上有權有勢的貴族

上田家的小少爺

上田龍也

在龍也十歲生日的時候

上田老爺辦了個晚會

名義上是慶祝龍也十歲生日的晚會

其實是大人們的聚會



上田夫人把上田帶到一群小朋友堆

『龍也就跟大家玩吧~』

上田夫人摸摸上田的頭

『嗯…』

上田點點頭

上田夫人放心的把上田留在小孩堆裡,到各桌去跟客人打招呼

『…』

上田看著眼前這些跟他一樣是有錢人家的小孩

上田對他們感到反感

明明只是十歲左右的小孩子

幹麻擺出那麼驕傲的表情…

幹麻老是討論著自己家多有錢?

幹麻老是高興的說著自己父母買給自己什麼名貴的東西?

上田受不了這些小孩討論的話題,在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溜到外面去

上田跑到庭院的池塘邊

『都沒有人要跟我玩球…』

上田坐在池塘邊的大石頭上,手上拿著個皮球



『好無聊…』

中丸走在庭院裡

中丸家有好幾代都是上田家的僕人,中丸雄一也是其中一代

中丸剛被自己的母親從廚房趕出來

因為自己的手或腳老是隨便一揮就把東西用在地上

『耶?這時候誰還會在庭院裡啊?』

中丸看到坐在池塘邊的上田

因為天色太黑了,中丸看不清楚上田的臉

中丸走到上田的旁邊

『你是誰啊?』

上田抬頭看著越來越靠近自己的中丸

『我?』

中丸指著自己

『不然這裡還有其他人嗎?』

上田笑著

『喔…我是中丸雄一』

中丸看著上田的笑容,臉都紅起來了

不過因為天色太暗所以上田沒有看到

『喔~是中丸大嬸的兒子嘛~』

上田記得幫自己換衣服的中丸大嬸跟自己說過他有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兒子

『嗯』

中丸點點頭

『我是上田龍也~』

上田跳下大石頭

『龍也少爺?!』

『你沒看過我嗎?』

『沒有』

中丸搖搖頭

自己還真是沒看過上田少爺

每次都有一堆大人擋在自己面前害我看不到

不然就是在上田出房間的時候自己跑出去玩

『是嗎…算了~這不重要~你會不會玩球?』

上田拿起皮球

『會啊』

有人不會嗎?

中丸想著

『太好了~你陪我玩~』

上田拉起中丸的手

『嗯!』

中丸跟上田兩個人玩著球

直到中丸大嬸跑出來找自己的兒子

『雄一啊』

中丸大嬸跑過來

『媽』

中丸停下要傳給上田球的動作

『中丸大嬸~』

上田則是開心的看著中丸大嬸

『龍也少爺,原來你在這啊』

『媽,有什麼事嗎?』

『舞會快結束的,要準備回家了』

『喔…』

『雄一要回去了嗎?』

上田才第一次見到中丸就已經叫他的名字了

『嗯…』

中丸把球還給上田

『明天還會見面嘛~』

中丸大嬸見自己的兒子跟少爺要上演一場離別戲趕緊插話

『嗯~雄一明天也要跟人家玩喔~』

上田微笑著

『嗯~』

『好了~龍也少爺趕快進去吧,不然老爺跟夫人會生氣的』

『嗯,明天見~』

說完上田轉過身跑回大廳

從上田跟中丸第一次見面開始

上田常常無聊的時候趁自己的父母不在家也沒什麼才藝課程時

跑去找中丸玩

在第二年的時候家裡來了一個小女孩,是另一位僕人的孩子

叫朝倉 薰,比上田跟中丸小了五歲

他常常跟著兩個人一起玩


在上田跟中丸十五歲的某一天,中丸約了上田到庭院的池塘

『雄一呢?』

上田準時的到池塘邊

東看看西看看的,就是沒看到約自己出來的中丸

上田坐在大石塊上

突然雙眼被不知道誰的手從後面矇起來

『猜猜我是誰?』

『嗯…雄一~』

上田聽到聲音就知道是中丸

『有那麼好猜嗎?』

剛剛明明用假音啊…還是被認出來了…

『我也不知道~』

上田笑著

『唉…算了~龍也~閉上眼睛』

中丸站到上田面前

『為什麼?』

疑惑的看著中丸

『閉上眼睛就對了啦~』

『喔…』

上田聽話的閉上眼睛

只感覺到中丸好像在自己的脖子上掛了甚麼東西

『可以睜開了~』

『嗯…』

上田睜開眼睛

摸摸脖子上多了的東西

拿起來看

是一個十字架項鍊

『這個送給你』

『為什麼?』

為什麼突然要送我這個?

『我…其實…我今天會找你出來…』

中丸突然害羞起來

『嗯?』

上田睜著眼睛看著要說不說的中丸

『我…我喜歡你!』

中丸說完上田的臉就紅了起來

『你說什麼?』

上田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說…我想娶你!!』

中丸越說越進一步(從告白到求婚)

『…///』

上田什麼話都沒說只是紅著臉

『龍也不喜歡我嗎?』

『喜歡啊…可是…』

『可是什麼?』

『媽媽說…我長大以後要娶一個新娘子啊』

『不行~~龍也要當我的新娘子!!』

中丸抱住上田(十五歲還這麼幼稚…丸:你寫的耶…)

『好啦~~~放開啦~~』

上田被中丸抱得太緊

『對…對不起…』

中丸趕緊放開上田

『答應你就是了啦…幹麻突然那麼用力抱人家…很痛耶…』

上田念著

『對不起…耶?...等一下…龍也你剛剛說什麼?』

『很痛耶…』

『上一句上一句~』

『幹麻突然那麼用力抱人家…』

『不是不是~再上一句~』

『答應你就是了啦…』

『真的嗎??』

中丸雙手放在上田肩上

『嗯~』

上田點點頭

『耶~~龍也是我的新娘子~~』

中丸高興的抱起上田

『你幹麻啦!!』

上田怕掉下去,手是緊緊的圈住中丸的脖子

『我太高興了~~』
『等一下!!』

朝倉突然出現

『你怎麼在這?』

中丸慢慢的把上田放下來

『這件事不能讓大人知道』

朝倉表情嚴肅的說

『為什麼?』

上田問

『因為你們兩個都是男生啊』

『又怎麼樣?』

上田又問

『中丸應該知道吧?男生跟男生是不能結婚的』

『我…知道…』

中丸回

『為什麼?』

上田又問了一次(我說龍也啊…你有在上健康教育嗎?)

『男生跟男生不能生小孩啊』

朝倉回

『為什麼一定要生小孩?』

上田再問

『嗯…這個問題考倒我了…』

朝倉也想不出來

『那不要讓大人知道就好了嘛~』

中丸說

『好辦法~』

朝倉笑著說

『就這樣吧~』



三人很單純的相信著只要不被大人知道就沒事了

一年後上田的父母要到外地去,一去就是兩年

『龍也要乖乖的聽中丸大嬸的話喔~』

上田夫人摸摸上田的頭

『嗯~』

十六歲的上田點點頭

『龍也就拜託你照顧了~』

上田夫人對中丸大嬸說

『是的,夫人』

中丸大嬸回


上田夫婦很放心的將家裡交給僕人們

父母不在後上田幾乎天天去找中丸

然後朝倉在後面跟著


不過…隨著時間的逝去…中丸跟上田越來越瞭解世人的想法

同性戀是不被祝福的…

同性戀是不被認同的…

兩人每天小心翼翼的,不讓大人們知道兩人之間的關係,朝倉也會幫兩人

但是…紙始終是包不住火…

在上田夫婦回來後的兩個月

兩人的關係被發現了…

兩人接吻的畫面被其他僕人撞見了…

事情讓上田夫婦知道後

上田被關在房間裡,不能出來

中丸則是被毒打了一頓

中丸大嬸紅著眼眶的幫自己的兒子上藥

『媽…』

媽也生氣了吧…

『媽早就知道你喜歡龍也…』

『媽?!』

守了那麼久的秘密…原來自己的媽媽早就知道了…

『不過…為了們兩個人好…不要再跟龍也來往了好嗎?』

『為什麼不行跟龍也在一起?』

『你們兩個是不被祝福的』

『我不需要祝福!我只要跟龍也在一起!』

『就當媽求求你,為你自己想想,也為龍也想想!』

『…』

中丸沒有回話,只是坐在那裡給自己的母親上藥

『…你好好想想吧…媽媽還是尊重你的想法』

中丸大嬸走出中丸的房間

『…』

中丸待在房間裡,望著天花板


時間過了兩天…

朝倉跑到中丸家找中丸(注:晚上十二點)

『小薰…』

中丸看朝倉慌張的表情

『不好了!!』

『什麼不好了?』

『老爺跟夫人要送龍也去外地讀書啦!!』

『什麼?!』

中丸不顧身上的傷站起身

『你先坐下來啦…』

朝倉推著中丸

『幹麻啊…』

中丸坐到床上

『我有個辦法…』

朝倉在中丸耳邊說著

『那你呢?』

中丸聽完後問

『我…再說啦』

朝倉揮揮手

『可是…』

『沒關係啦!!快點走!晚了就來不及了!』

朝倉拉著中丸

『喔!』

中丸跟朝倉趕緊往上田家跑

『雄一…』

兩人一下樓就遇到中丸大嬸

『媽…對不起了!』

中丸跟自己母親鞠躬後跟著朝倉跑出去


『在這裡等我』

朝倉要中丸在外面等她

『…』

朝倉偷偷摸摸的跑到上田房間門口

拿下頭髮上的髮夾,把髮夾伸進鎖裡

不一會功夫,門就開了

朝倉趕緊跑進上田房間

『嗯…小薰…』

上田睜著哭腫的雙眼看著進來的人

『龍也,趕快走!中丸在外面等』

朝倉拉著上田

『嗯…』

上田跟朝倉一起跑出去


『龍也』

中丸抱住出來的上田

『雄一…你受傷了…』

上田撫上中丸臉上的傷,眼眶裡又聚集了淚水

『不要緊…』


『少爺不見了!!』

巡房的僕人經過上田的房間見上田不在房間裡

把大家都叫起來

『有人發現了!!快走!』

朝倉推著兩人

『嗯!!』

中丸緊握著上田的手

三人拚命的跑

後面的人追了上來

帶頭的是上田老爺

三人跑到了懸堐邊,停了下來

『…』

中丸看著懸堐下河水流速很急的河

『龍也…』

中丸跟上田面對面

『雄一…』

『你願意跟我一起嗎?』

中丸深情的看著上田

『我們來生還會再見面嗎?』

上田看了看懸堐下的景象

『一定會再見面的…』

『這個十字架項鍊…是我用來與你相認的東西…一定要戴在身上…』

中丸摸著上田胸前的十字架

『龍也!丸!你們在說什麼啊!!』

一旁的朝倉聽了兩人的對話,心理有種不好的預感

『小薰…請你幫我們…』

中丸對朝倉說

『…我知道了…我會幫你們的!』

朝倉瞭解了兩人剛剛對話中的涵義

答應了中丸的請求

『謝謝你,小薰』

上田跟朝倉道謝

『龍也!!』

上田老爺跟其他僕人追了上來

『再見了…』

上田跟中丸說完後

開始往後退

一步…

兩步…

跳下了懸堐…
『再見了…』

朝倉一直忍住的淚水,在兩人跳下去後,眼淚一滴滴的落下…




「故事說完了…」

老婆婆說完,抬頭看了看上田

「…」

上田的淚又不自主的流下來

「時間不早了~趕快回家去吧~」

「喔…嗯…等一下…我有個問題…」

「你的問題我不能回答你,只能靠你自己回答」

「喔…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還是謝謝你」

上田起身,擦擦眼淚,跟老婆婆道謝後,走回自己的家


這天晚上上田又做了個夢

這個夢就好像是重複老婆婆跟他說的故事

不過連一些老婆婆沒講的小細節都清清楚楚的出現在夢中


隔天赤西載著龜梨來上田家樓下接上田

上田還是戴著墨鏡

赤西把車開到這次拍戲的場地

是一間高中,龜梨要拍校園劇

上田跟導演還有工作人員討論好了之後,把龜梨交給赤西

自己跑到學校頂樓去吹風

「想是想起來了…但是雄一現在在哪呢?」

上田趴在欄杆上,拿下墨鏡,腫起來的雙眼有消退的跡象

突然雙眼被人從後面矇起來

「猜猜我是誰?」

「…雄一」

「阿…又被猜到了…明明就用假音啊…」

中丸放下手,一個人在那檢討為什麼又被猜到了

「因為只要是雄一的聲音我都認得出來啊~」

上田微笑的站在中丸面前

「是嗎?」

中丸好像覺得很無趣

「嗯~…還痛不痛啊?」

上田的手輕輕的撫上昨天打的位置

「不痛~」

手疊上上田的手

「對不起喔…」

「沒關係…我找到你了~」

「你想怎麼樣?」

上田笑著問

「願意當我的新娘子嗎?」

中丸深情的看著上田

「我…」

就在上田還沒說完的時候…
頂樓原本關上的門,突然打開了…

頂樓頓時多了幾個不速之客

最上面那個是內

下面那個是龜梨

再下面那個是錦戶

再再下面那個是赤西

再再再下面那個是中丸的經紀人田中聖

「嗨~」

在尷尬的氣氛中,五人很有默契的說了一聲

「嗨…」

中丸跟上田也很尷尬的回了一聲

「你們幾個起來啦!!」

最下面的田中大喊

「喔」

四人趕緊起身

「都是你一直亂動…死笨蛋!」

錦戶拍拍身上的灰塵

「什麼死笨蛋啊!!」

赤西不悅的瞪著錦戶

「我說你囉?笨蛋!」

錦戶回

「呵呵…哈哈哈~」

上田笑了,越笑越誇張

「哈哈哈~」

其他人也跟著笑起來




『我願意…』



前世今生…


End…

小劇場

名稱:老婆婆的身份~


龍也:為什麼雄一會記得前世的事情?

丸:這個啊…其實我也是不久之前知道的

龍也:也是個老婆婆告訴你的嗎?

丸:是啊~對了~龍也我跟你說喔~耳朵靠過來

龍也:喔…什…什麼?!

丸:呵呵~

龍也:老婆婆就是小薰!!

丸:不要這麼大聲嘛~(汗)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