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16:03:46absentee

My Sophia 2006-04-08

My Sophia:

  昨天下班前請我幫他開門的職員,今天沒有打電話來。雖然我今天不一定會跑多遠去閒逛,或許像現在一樣看了一整天的電視,不過被限制著做每件事與找不到有趣事做的無所事事相比,多了些許的不悅。

  妳每隔多長的時間被身邊的人叫一次名字呢?今天一直想到昨晚看漫畫裡的一段故事,故事裡的女孩受到的傷害,有一部份是因為周遭人的嫉妒,所以刻意的忽略她所造成,他好久沒聽到別人叫她的名字了。

  名字真的是好奇妙的東西。當傷心難過時,有個人輕喚著自己的名字,用著疼惜與在乎的語調喚著,受創的心就似乎好一半了。當有人用著快樂的高亢語調喊著自己的名字時,更能感受到對方的在乎,願意和自己分享他的喜悅。雖然常常看到很多文章以及很多人,在在批評著編號、名字這類東西輕易取代一個人的存在象徵,但我真懷疑他們就能像自己所倡導的那樣,放棄自己的名字,不要那些跟隨自己的號碼嗎?他們還是會想要有人呼喚他們的名字吧!

  不曉得要什麼時候聽到我的名字時,我一轉頭就能看到妳。要什麼時候聽到我的名字時,耳邊是濕暖空氣的騷癢、鼻尖是我熟悉的妳的味道。什麼時候才能擁抱著妳,聽妳溫柔的唸著我的名字...

                      Absent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