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18:29:44┌♀麻≠糬( :酷

殘愛17

茶樓內聚集許多名門雅士,處地清幽東迎水道。窗外望去便可見隨風搖曳
的楊柳枝條,蜿蜒水道繞過一座座拱橋,今兒個露出難得一見的朝陽,昨夜下
過雨,晨光讓露水蒸發,整個杭州置身在朦朧朧煙霧中。
  茶樓不似客棧人聲鼎沸,戲台上更有琵琶女為茶館奏唱,絃聲淒切繚繞。
  「這商契還有問題嗎?」喫口茶,沉吟問道,白扇依舊身不離手。
  「沒、沒問題,徐離公子辦事向來牢靠,怎麼會有問題呢?」話者正是洪
大人。那滿臉橫肉讓人厭惡的嘴臉依舊,但此刻他並不是簽契正主,而是他身
邊邪媚俊美的當今二王爺。
  乍到茶樓看到洪大人一臉淫邪的嘴臉,十二簡直嫌惡的視而不見。那個噁
心變態不能人道還眷養許多男寵的太監。身上鞭痕還在,恐怖的回憶更是歷歷
在目,每鞭下來,既痛又麻,像是被火灼燒一般。
  「沒問題是沒問題...只是今天新春本該由你徐離家包辦的貢茶為何會突然
違約?是嫌利潤不夠多嗎?」王爺臉上帶著笑意,但卻透出一股寒氣。
  「不,王爺您誤會了,能包辦貢茶是許多茶商求之不得的事,其利潤更是
多的三輩子都花不完,要不是今年茶樹受寒,品質不若以往,為求完美只好因
此作罷。要是讓這瑕疵品流出去想我這茶生意也不用做了,更何況是拿去當貢
茶獻給聖上,徐離府百年名聲豈不毀在我手裡?!」說的頭頭是道,宛若沒半
分虛假。
  「喔~是這樣呀,那也怪不得你。可惜今年沒能喝到徐離家的貢茶了。」故
作哀嘆貌,好似真的非常惋惜。
  商場上虛偽狡詐似褒似貶的客套話你來我往,果然應證無奸不成商這門道
理。
  如果用動物來比擬的話,眼前這位王爺跟昊有同樣的氣質,皆屬狐狸這類,
狡詐的難以捉摸;而洪大人則是滿腦色慾的淫豬,而自己將會是披著兔皮的
狼,總有一天會反將狐狸一軍。
  是的,總有一天。
  「您身邊這位就是洪大人讚不絕口的男寵呀,不錯,果然標緻。」
  聞言十二回看了王爺一眼,皺眉,原來在別人眼中他不過是個身分低賤的
男寵。
  是呀,現在的他的確是男寵。不經蹙眉,眼中有著藏不盡哀愁。這樣的舉
動卻有如西子捧心般的效果,洪大人目光一震移不開眼,直勾勾的盯著他瞧。
  幾年沒見,徐離昊這小子眷養的男寵似乎更落得美艷,那次一別滋味難忘,
午夜夢迴想起時心中總不免一癢,真想再嚐一次。
  「哪的事,王爺您太過講了,像這樣的破象之人何來標緻之言。」破象二
字語氣特別加重,執扇輕笑。
  這是在羞辱他嗎?怒的回瞪昊一眼。
  「是這樣嗎?」質疑,喝口茶,頓了頓又道:「既然商契以簽成那我也該打
道回府了,明年貢茶的事就這麼定了,這次可別在出亂子。」語畢,二王爺拿
起商契走人,徒留三人茶樓中,美歸美但畢竟他又不好男色。
  剩下三人,氣氛一度沉寂,直到洪大人開了口。
  「幾年不見您家的男寵似乎更美了。」
  「瞎子,沒用。」此話夠絕,像把刀插在胸口,令人緊窒難受。
  「此言差矣,縱然缺陷卻奪不去他瞳中的靈氣光彩,再說眼上這疤更讓人
想愛憐他不是嗎?」貪婪的目光飽思淫慾。
  乍見十二僅是位相貌平平的少年,但一顰一笑間所散發出的神韻靈氣卻是
如此驚艷、攝神,不過臉上的疤還是讓他有些惋惜。
  「怎麼,洪大人對咱家的十二還很感興趣是嗎?」噙著笑意,眼中閃爍慧
黠之光,讓人參不透他在想什麼。
  「是呀,如果我說讓給我如何?」尋便所有男寵就是找不到一位像他這麼
夠味的,嚐過一便後更是難以忘懷。
  「讓給你呀...」語氣猶移。
  猶豫的態度讓十二不由得一驚,與昊對眼,他沉著的笑意讓他惶恐。
  
  又要將他推給別人嗎?
  
  夠了、夠了,他受夠了!
  他不是東西,他是人...為什麼他要幫當作物品一般送來讓去...?!
  
  「是呀,讓給我吧,多少錢都沒問題。」邪佞的嘴臉讓人生厭,口水就像
在不擦拭就會滴下來一般。
  「無論多少錢是嗎?」嘴裡問著洪大人眼卻看向十二,臉上掛著戲謔的笑
意。
  
  他不會順從,他不會再傻的委屈自己乖順聽從。
  
  「多少都沒關係,就算把這份商契我所有的利潤度讓一半給你都不成問
題!」利慾薰心衝昏了頭,滿腦子都是那夜十二銷魂的聲音。
  
  他認清了、認清了,委曲求全只會讓自己又被掏空。這是一場遊戲,一場
名為復仇的遊戲,而他已經輸的什麼都不剩了,只剩下無限恨意。他不會傻的
將自己好不容易贖回的自尊再捧出來任人踐踏。
  如果他敢應許,那麼他會不顧一切的殺了眼前他所有不順眼討厭的人,包
括他...徐離昊!
  武技不如人又怎樣,了不起被他殺了自己也解脫了,如果能因此撂倒他起
不如我所願?!
  他笑,笑裡有著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之意。
  殺戮之氣盈滿雙瞳,拳頭握的死緊,復仇的時間看來似乎是要提早了。
  
  「這樣呀...」拿起白扇抵著下顎一附思量的模樣,條件似乎對他很有利。
十二的表情他都看在眼裡,他只覺有趣!
  
  他就知道,他一定會答應。心一沉,商人眼中永遠只有利,只要對自己有
好處哪管的著他人死活。對他而言他不過是一顆棋子,一顆只要對他有利便可
以隨便送人的棋子,美麗卻也悲哀。
  世界廣大他卻是隻身一人,沒有他容身的地方也沒傾吐心事的朋友、更沒
有支持的家人;只有他自己能愛,只有他自己能信。
  運起內力隨時準備掄起拳頭。
  
  「可是我不能答應。」一把將十二拉入懷中,像是在宣誓所有權。「他是我
的,沒我的允許沒有人可以動。」眼中綻出駭人的光芒。
  
  突然被拉入懷中十二一怔,他的答案讓他錯愕,他甚至已經抱著賭上命的
決心,他以為為了名為了利他會答應。
  
  為什麼?怎麼會?
  心卻彷彿嚐到一絲甜意...。
  
  瞬間發生的事快的讓人措手不及,一抬頭他已看到洪大人雙目插著竹箸痛
得哇哇大叫。
  「欠我的,還你。這是你破壞我東西的報應。」此刻臉色宛若青面獠牙的
鬼差猙獰的嚇人,滿是暴戾之氣,拉著十二離開茶樓。
  
  離開了茶樓,兩人來到著名的景點,寒山寺。
  現下正值秋分,有些涼意卻也清爽宜人。
  放眼一望皆是一片火紅楓林,只要風輕輕一刮便會落下片片丹紅,簡直就
像置身仙境。
  踩著丹楓鋪成的紅褐色地毯,每一步都會發出沙沙聲響,那是秋天的旋律。
  「你在害怕嗎?」他問,牽著他的手,試探。
  「沒有。」他答,手裡有他傳來的溫度。
  「你在害怕。」他說,認定。
  「沒有!」他喊,辯駁。
  「有,你有。我說過我不會在將你推給別人,不需要害怕。你是我的,一
輩子。」真摯的眼看著十二,深如一潭秋水不見底,那是一世的誓言。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太真實、太可怕,他怕他會信以為真。
  
  「你!」他想反駁,一輩子的糾纏是惡夢,但他卻覺的有些虛軟,耳根發
紅。
  
  如果連心都輸了那麼他還會剩下什麼?
  不可以,不可以再掉入他的陷阱,這是他的計謀,一定。
  
  他不可以沉倫。
  
  他不可以動搖。
  
  可是...為什麼他的眼就是無法制止的跟隨著他的身影遊移...?
  「你傷了地方官員,他會報復的。」刻意轉開話題。洪大人好歹也是王爺
跟前的紅人,這樣傷了人家不會被官府抓嗎?
  「怕什麼?誰要他傷了你,他活該。」身上流著一半契丹的血統,量是天
皇老子也不敢招惹。不會有人想破壞眼前和平開啟宋僚之戰。
  蹙眉,也不想想是誰造成的,這一切都是你的詭計不是嗎?
  「你是在擔心我嗎?」隨手拈來草根,含在嘴裡顯著一絲漂泊味,眼中含
笑。
  一陣清風吹起衣襬,吹起鬢髮,更吹起嘴上的嫩草。襯著晨霧與楓林畫面
剎是好看卻也虛無若夢霎時讓十二失了神。
  好俊...早就知道他長的很好看卻也不免失了神。
  草根在嘴裡搖擺,說話時朱唇輕啟,不自覺抿了抿嘴津液讓唇色更是嬌嫩
誘人,心神都在他嘴上一張一闔間,好想吻...
  
  心開始悸動。
  
  吻?!
  他在想什麼?!
  好可怕,他竟然會對男色渴望,難道再一起久了性向也會錯亂?!
  搖了搖頭,發現自己失態才趕忙辯道:「才...才沒有!鬼才擔心你!」卻紅
了耳根子。
  「是這樣嗎?真讓人傷心。好歹我也是你的主子,跟了我都快三年了竟然
對我一點感情也沒有。」故意裝做一附傷心貌,撐開扇眉眼間卻盡是嘻鬧意味。
  捉弄他很有趣。
  「走吧,商契簽成是時候該回杭州了。」
  「嗯。」雖然應了聲,但他卻有些捨不得,這地方實在是漂亮的叫人難忘
更是不捨離去。
  
  這是一場夢,一場好甜好甜的夢,甜的哽在喉中,濃烈的化不開,他卻不
願醒。

上一篇:殘愛16

下一篇:殘愛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