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15:54:09Psychic

試讀的第一天(更新)


今天是妍第一天的試讀

把妍的小手交給了老師

看著她自己穿脫鞋子 

抱著自己好重的後背包 一小步一小步的走著

老師問她:你可以自己拿嗎?拿得動嗎?

妍點點頭跟著老師後面走 

 

PSYCHIC其實心裡很放不下

我們走了之後 妍會不會哭? 

能不能適應? 交朋友有沒有問題?

可以和老師表達自己的意思嗎??

 

妍已經滿三歲了 因為我肚子寶寶即將出生的關係

怕爺爺奶奶忙不過來  決定提早讓妍進幼稚園

先讀半年的幼幼班  然後在今年的九月昇上小班

提早接觸這個小小社會

 

其實三歲的妍 就像大人一樣 有她完整的思緒

之前 奶奶都會提到 每次到衛生所(奶奶在娜邊當志工)

妍很不愛和人打招呼 阿姨或姨嬤們和她攀談 妍總是臭臉以對 或者是不說話

我們都會說 妍要有禮貌呀~要主動和人打招呼呀!! 不可以這樣不理人~~等等云云~

最近才知道為什麼??

 

妍說:為什麼那個阿姨每次都要問我我叫什麼名字???”我講過好多次!

妍說:不要叫我小美女!!!我不是小美女,我是大姐姐~

妍說:很奇怪耶~不要亂摸我!!! 擦掉~!!!

 

她一定不懂 為什麼她記得阿姨的名字 但是別人總都不記得她的 每一次見面都要問一次!?

她一定很納悶 講過很多次 她不是小美女 她現在是大姐姐 為什麼大家還是喜歡這樣叫她?

爸爸媽媽都會說 不要隨便亂碰人家的臉 為什麼大家都要這樣摸自己的臉頰 我又不認識你!!

 

其實 很多時候 大家都覺得

小小人哭鬧的反應很可愛  小小人嘟嘴的樣子很有趣

不經意的都會去逗弄她們  

我以前也很愛逗逗孩子 但自從有了自己的小寶寶之後

開始注意到 其實小朋友有她們自己的想法 喜怒哀樂的表現是非常的直接

我開始不喜歡勉強小朋友 觀察她們的喜好 就算不打招呼 也不免強硬推出去

特別是妍妍個性從小非常的倔強

但是 經過觀察和溝通 也算是個可以好好聽道理的小朋友

 

現在妍去衛生所 因為長輩的再三叮嚀 現在會和大家打招呼了

但是 一到家 對大人們的反應又是一連串的疑問

我很高興 妍願意把她心中對大人的疑惑提出來分享

我也願意 不止一次的告訴她 大人有些行為和言語是出於善意

又或者是哪些行為妍可以怎麼應對

鼓勵妍可以向爸媽訴說一樣 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她們

 

上了幼稚園 我想 妍的語言能力應該又更上一層樓

希望 我有足夠的智慧和EQ來面對 日益成長的妍

也祝福妍 在往後更漫長學習的路上 就算面對困難 也可以努力克服

爸爸媽媽永遠是妳的後盾 加油~

 

<後記>

當天回到家~妍整個在沙發上睡趴了>___<



上一篇:妍的阿里阿雜~

下一篇:試讀的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