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12:58:23Azi

0627 好熱的晨騎

一個耳熟的寓言,說:一個人快被大水淹到,堅信上帝會來救他,連續來了兩艘救生艇都不要坐。上了天堂責怪上帝,上帝跟他說:我都已經派了兩艘救生艇,是你自己要放棄的...。

這個禮拜的約騎目標要在上中寮山,難得的召集了9台,三台MTB、六台ROAD;想不到一年前剛開始嘗試單車運動,才一年時間大部分都已經上手第二台車不說,公路車都已經成為主流。

 這麼熱的天氣,原本還有個颱風會過來,前一天轉了向,但想沒到天氣熱到可怕。簡直是熱昏了,結果前進中寮的過程狀況不斷,首先是旭仔東摸西摸遲到20分鐘;出發才過高鐵站

韓董才出廠兩個禮拜的BIANCHI名駒就爆胎,人多的好處,就是即使自信滿滿沒帶任何工具出門,車友的支援備品還是一應俱全。一邊修車一邊打嘴砲,花了點時間。

進入182縣道的關廟龍崎起伏路段,Lin的Obrea的Campagnolo煞變把的變速撥桿居然斷了,真是令人佩服的內力。




也幸好Dr.Lin的車還沒過保固期,可以跟原廠要求更換。接下來只能用低速盤前進,要往中寮其實是太勉強了。

不過這一斷加上韓大的爆胎其實幫助了我們作了決定,還記得寓言故事的教訓種種意外時間拖延了近一個小時,種種的跡象彷彿上帝在暗示:今天不要騎太遠。到了牛埔停等點,大伙有共識放棄前進。不過天氣才是主因,實在太熱了,繼續騎下去可真的要有中暑發生。

大家決議到牛埔就好,既然預定行程少了一大半,那時間就多出來。人多就是開始猛打嘴砲,聊車子、聊以後的行程。尤其韓大的新車配備選擇過程。真的可以考慮出書。應該請韓大在本站,投稿闢專欄作經驗作經驗分享。







牛埔閒坐嘴炮之後,再加碼清水宮關廟自行車道,天氣熱到連樹林內也涼快不起來。於是再到歸仁吃冰消暑。繼續打嘴砲。



嚴格來說今天的嘴巴運動量不比雙腿少。只好期望下週天氣涼快一些,提早出門,順利上中寮山


這次航跡路線。



從 時間-速度 圖來看,打嘴砲的時間不比騎車時間少。


ps:
隔天帶家人去探「八卦茶園」,不過因為道路整修無法進入,倒是在 投49 線道上,有間 view 跟 fu 的餐廳。
這條路線有很多車友,不過比36彎陡很多,幾乎清一色登山車。




日本藤素 2020-01-06 00:47:1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Andy 2009-07-02 01:05:06

韓懂:
同樣腰酸背痛的情況,一開始我也這樣,問車店老版的結果是:騎太少.

小h 2009-06-30 16:01:05

公路車胎壓不足易夏胎,大家一定要注意呀!
破一次胎,立刻有了購買配備的欲望,刺激台灣經濟小弟不落人後..
這幾天,天天肌肉酸痛,好像fitting沒做好,身材奇怪的人,騎公路車好辛苦啊!!

版主回應
如果可以的話作一下Fitting當然比較好。省錢一點的作法是到車店請較熟的師傅給你一點指導。不過你不是把龍頭反過來,又把唯一的墊片移上去;對自己的柔軟度很有信心嗎??年紀有了,不要一次下太猛阿! 2009-06-30 18: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