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 17:36:06AYUSA

2008-09 Ayusa管懷瑾家長心得

想給懷瑾去當交換學直到找到張主任約到見面已經是4/20,時間上來不及加上懷瑾當時未滿15歲因而不能參加AYURA,但我們還是想讓她出去,很慶幸有CPHP私立學校的方案,

當確定可以出去時,我時常偷偷掉眼淚,內心非常不捨一個15歲不到的孩子要遠離家人獨自去陌生環境,內心很是掙扎,但也不想放棄機會,當要去簽證時我最後問她確定要去嗎?她說決定了一定要去,為了讓她有信心,也讓自己安心,我上網查看很多去過的孩子的部落格,每一個孩子所遇到的困難和難忘的經驗,我都一一說給她聽,給她做很多心理建設,希望能夠幫助她渡過初期。

如今時間已過四個多月了,懷瑾很喜歡她的homestay,家人都跟她處的很好,唯一的問題是非常的寂寞,他們是在紐澤西的鄉下,是一個老實文靜的家庭,她說她一個都市小孩放在鄉下,那寂寞是無法形容的, 加上私立學校課業對她而言是很吃重的,也讓她感到相當吃力。有時聽她發牢騷(我心疼啊~)反問說:不知有沒有人讀一半回來的,她會馬上說:我可是不回去的喔!!我要唸完一年才回去,最後只能安慰她好好享受美國的寂寞,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機會的,開心的過這一年,時間是很快過的。(還是心疼)

每隔幾天我會上網看今年出去的幾個孩子的部落格,從剛到新環境的適應心情,對轟家不滿的情緒,對轟妹的不順眼,都一一在部落格發洩,一直到現在能體諒轟家,覺得小妹的可愛,同學開始喜歡我種種,每一篇文都能看出他們慢慢的在適應新環境了,看著大家的部落格一邊想著女兒一邊跟著笑跟著掉淚,也讓自己慢慢的在調適。希望明年能看到他們每一個人開開心心帶著滿滿的收穫快樂回到台灣。

還是要感謝張主任跟Nora在這麼不景氣的環境下費心的幫他們安排到理想的家庭,更感謝寄宿家庭偉大的精神為孩子們辛苦付出。

                                                    懷瑾的媽

                                                   200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