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16:39:31AYUSA

李瑋同學:『我希望能成功的利用當交換學生的機會把美國學生的愛

『長長的10個月,如今只剩下3個月了…』
很感謝爸媽給我最大的鼓勵與支持,AYUSA的協助,還有老師同學朋友的祝福。我的美國交換學年過得應該不能再更精彩了,從小就擁抱的夢想,隨著3年的準備而實現。

『沒有Knapp當我的寄宿家庭,我的生活不一定能如此多彩多姿…』
我的H家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家庭。爸爸是大學教授,媽媽是小學圖書館長,姐姐是音樂老師,弟10年級就跳修AP課程,妹妹則是滑雪選手。每週所有小孩都去上個別的樂器課,參加市立交響樂團,全家一起跑步、越野滑雪、聽音樂會、閱讀和旅行。我們聖誕節一起解義聖經,感恩節舉辦家庭音樂會,每天晚餐則如”The Giver”一書裡的情節一般,全家人各自訴說自己的一天。我也以幫忙做家事,煮中式晚餐,和文化分享回饋。沒有Knapp當我的寄宿家庭,我的生活可能不是如此多彩多姿,更沒有機會來到北極光的雪白國度。

『這7個月,我學會了真正地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因為沒有語言的障礙,加上比一般交換學生提早的兩週,我在美國馬上就融入當地的生活。習慣了每星期一個party的生活,一個月一次的舞會,每週3小時的樂團,每天3小時的舞團,我很快就決定要挑戰連美國學生都覺得很困難的課: AP文學和AP統計學。除了政府及歷史課是交換學生必修,其他科目全都是自選。不僅因課外活動很多,我也得為自己修AP課程付出很多時間及精力,甚至一天只睡4-5小時,但這一切我都無怨無悔。在台灣,選課全由學校決定而總讓人心不甘情不願地努力讓自己保持及格。可是,過去的7個月中,我學會了為自己選的課程和活動認真負責。

『世界很大也很小,很遠卻也很近,但愛卻沒有距離…』
身為一名交換學生,我有的特權就是能認識很多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皆願世界和平的超酷交換學生。7個月裡,我和來自德國的Julia變成很要好的朋友,與來自10個國家以上的學生成為見面必擁抱的家庭。以開放的心胸和態度,我跟他們比同校的台灣交換學生還親密。3個月後的不捨令人不敢想像,或許我們註定就得帶著淚珠來,帶著淚珠去吧?!除了在這裡的中文學校義務教混血兒及領養兒母語,到小學協助小提琴教學,至中小學表演舞蹈,我希望能成功的利用當交換學生的機會把美國學生的愛帶回台灣的部落和寧夏,我想,愛使一切時間和精力都值得吧!

感恩一切的幸運及緣份。剩下的3個多月我會繼續努力留下美好的回憶,並減去增加的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