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01:54:17AYUMI

【留日生活】-夏季的一冊

                ↑今天買的新書

每到夏天,出版事業發達的日本總會趁著暑假舉辦各種促銷活動;而這促銷活動並非只有出版社在賣力進行,就連學校合作社聯盟也會舉辦閱讀馬拉松活動。所謂的閱讀馬拉松是指--只要讀完一本書然後在活動明信片上寫下書評或者感想,在將這張明信片交給合作社的櫃檯隨即可以拿到一張八五折的圖書折價券;而交出去的明信片,會經由合作社聯盟審核選出20名頒發五百日圓~三萬日圓的合作社消費現金卡、圖書禮券、小獎品等等。

話說,今天中午吃過午餐,為了買船票(註1)便到學校福利社去。買了票之後,順道逛了逛隔壁的校內書店,無意中看到「角川書店(註2)」和「集英社(註3)」這兩家出版社都在舉辦夏季閱讀促銷活動。「角川書店」推出夏天一百本的活動,由出版社推出一百本各種類別的書籍,讀者只要每買兩本就可以拿到包書用的書皮,書皮一共七種花樣可以任讀者挑選。同樣的,「集英社」也從各個類別推出約一百本的書來做夏季閱讀活動,不同的是只要讀者每買一本就可以當場拿到一個蜜蜂造型的手機吊飾;吊飾的種類一共有八種,會拿到哪一種並不知道,包裝袋後面還印有「大吉」、「吉」、「末吉」…等字樣,感覺就很像在抽寺廟的籤似的。

               ↑抽到這個吊飾

我當場被那可愛的手機吊飾吸引,加上只要買一本就可以抽籤,且一本書的價位大概也才五六百日圓,晃一晃「集英社」的書區剛好看到有東野圭吾的書,便買下「黑笑小說」這本新書。以往專門科目以外的書,尤其是小說類我通常都只買二手;但這次為了那手機吊飾,讓我買下我第一本非二手的閒書!至於「角川書店」的書皮,看起來相當可愛且實用;但因為得一次買兩本,就覺得很難買下手,所以就放棄了!
日本這樣的促銷手法,的確算是頗成功的,至少像我這種不買新書小說的人,會因此而屈服乖乖遞上鈔票。

PS:
1.十月份要去東北一趟,搭船算是最省錢的方式,雖然得在船上過夜,但總比搭夜行巴士來得輕鬆愉快!
2. 角川書店的活動網頁:http://www.kadokawa.co.jp/dis/summer/cover.php
3. 集英社的活動網頁:http://bunko.shueisha.co.jp/natsuichi2008/genre.html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YUMI 2008-09-04 20:47:49

>狐狸

在台灣我也會看到想買的就買,不過日本的書都很貴,一本1500圓是很正常,2千以上的居多,小說的話通常讀過一次就不會想看第二次,所以小說我都會儘量買二手,日本的二手書往往跟新書沒兩樣,但是價位卻是新書的半價!
高雄的話,我都去一新比較多,哈!

狐狸 2008-09-04 18:14:59

剛剛的留言消失了,只好重寫。
相對於小米,我買書好像比較不手軟!
一次就是五六本,但我會挑書局,
像是公司裡頭的微笑書坊賣的書一般都是8折,也有降到7.5折或66折的,而文化中心附近的政大書城大部分的書都是8折種類繁多,因此這兩間書局是我回高雄後最常去的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