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21:45:57AYUMI

【題外話】-抹茶冰炫風PK新手機

這一切全起因於「抹茶冰炫風」……

四月底左右,日本麥當勞推出新口味冰炫風-「抹茶OREO」。向來對抹茶系列產品毫無抵抗力的我,老早就很想衝去吃,但卻因為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而遲遲沒去。好不容易拖到昨天,終於跟另外兩位同樣也是對「抹茶OREO冰炫風」覬覦頗久的好友約好下課後的傍晚一起去麥當勞貢獻。

我們騎著鐵馬橫越學校的理工學區,一路抄捷徑直攻位在東山公園(註1)附近的麥當勞。穿越理工學區的路全是上坡路段,但只要穿過理工學區出了學校側門就是令人開心的瘋狂下坡路段,而麥當勞就位在那下坡路的底端。
           ↑上面是正常弧度,下面是學校附近的弧度

----------------------------

在日本,腳踏車一般都是騎在人行道上,人行道基本上很平坦,腳踏車行駛在上面相當平穩好騎。唯一比較讓人討厭的是,一旦到了馬路口,人行道和柏油路的銜接口通常會稍微弄個弧度,有時候弧度落差太大或者太陡腳踏車整個車身就會震動很大,不僅騎的人不舒服,就連放在車籃內的東西也會跟著跳動,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彈出車籃外。

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基本上人行道和柏油路的銜接口的弧度大概都控制在5公分上下(目測);不過,這套標準似乎只適用於市區或者市中心鬧區。我們學校附近的銜接口弧度似乎都超過10公分,甚至還有將近20公分左右的弧度;也因為這樣,害得我每次從超市買雞蛋回家都得小心地騎,甚至得把雞蛋放進包包背在身上,不然就是不買雞蛋。

----------------------------

通往麥當勞的瘋狂下坡路段的銜接口弧度大概將近20公分左右,所以一般我不太會騎在人行道上,會直接騎在馬路上。不過由於昨天是平常日,車流量不少所以只敢安分地騎在人行道上。就如同往常一般,我把大手提袋放在車籃,一路滑著斜坡開心地衝向麥當勞,沒想到就在離麥當勞不到兩分鐘距離的路段,我的新手機竟然無預警地隨著坡度落差所帶來的震動從我手提袋彈出去……摔到路旁的石子堆…………我愉快的心情也瞬間摔到谷底……。急忙停下腳踏車回頭去撿我那才剛辦一個月多的手機,從地上撿起手機那一瞬間我的心幾乎都要碎了……整個外殼就好像被人用鐵鎚敲過似的坑坑凹凹!

我用東西向來都是很小心謹慎,一般可以讓我用到壞掉的東西真的少之又少;至於手機,我幾乎從來沒有失手摔過。沒想到這次竟然會因為騎車的震動,從包包彈飛出去,讓我整個相當沮喪……。

              ↑目前暫時替代我那住院中的手機

不過為了不破壞好友們吃冰的心情,我也僅可能假裝不在乎的樣子,跟著朋友進了麥當勞點了期待好久的「抹茶OREO冰炫風」。淋著抹茶醬的冰淇淋點綴著黑黑的OREO小碎塊,抹茶冰淇淋的細滑與香脆OREO碎塊整個就是絕妙的搭配,應該是好吃得沒話說!

好友們邊吃邊你一句我一句地對「抹茶OREO冰炫風」下評論,而我則是心不在焉地以機械式的動作將手邊的冰炫風一口一口地往嘴裡塞,速度之快甚至連口腔都還沒充分地感受到冰的冰涼,就覺得抹茶冰淇淋早已迅速地穿過食道滑進胃袋。當時的我,滿腦子只想趕快吃完冰然後趕快離開麥當勞衝去softbank手機門市。好不容易我們如願地再次對麥當勞作出團體貢獻,我跟好友們告別自己一個人捧著受重傷的手機直奔手機門市。

還好softbank有所謂的「安心方案」,可以給我的手機做個全套的健康檢查,甚至還可以幫我把整支外殼給全部換新……害得我當場感動得差點沒去跟那隻代言softbank廣告的狗爸爸請安道謝!店員收走我那支受重傷的手機,拿出另外一支手機讓我暫時使用,很巧的是那支暫用的手機竟然跟我同學的手機是同一個型號(註2)。雖然功能很陽春螢幕也很小,不過機身很薄相當輕巧,而且還跟我之前那支au手機一樣具備手電筒的功能,相當方便!

將手機送修後,心情已經穩定許多,為了再度讓自己恢復原本的心情,就跑去附近的書店逛了一個多小時,才再度騎上鐵馬回家……邊騎邊祈禱我的手機可以趕緊康復回到我身邊…………(按照店員的說法,大概一個禮拜之後我的手機就可以出院了,希望到時候可以看到手機回復未受傷前的樣貌。)


阿油米記取教訓:
1.以後手機得綁在身上不可放包包
2.騎車不帶手機,帶手機不騎車
3.騎瘋狂下坡路段不可行駛人行道


PS:
1.東山公園:學校附近的一個大公園,規模相當龐大,裡頭除了有植物園和動物園之外,還有兒童遊樂園、划船區以及高聳顯眼的展望台。
2.Pansonic 705P:「http://panasonic.jp/mobile/softbank/705p/index.html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yumi 2008-06-02 01:35:53

>櫻井青

小錦鯉,呵呵!
小金平安出院了,完好如新!^o^
抹茶冰真的好吃還是我的錯覺,我看我得再去吃一次才知道!阿~~不然下次一起去吃好了!

櫻井青 2008-06-01 21:55:53

可憐的小金>><
我騎車時一定把我的小錦鯉放在身上
也是為了避免類似的慘劇
希望你的小金早日出院

我也很想吃吃看抹茶冰啊

ayumi 2008-05-25 21:26:36

>很不錯喔

呵呵!謝謝^o^
有機會多來逛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