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18:46:42AYUMI

【留日生活】-每晚都在拼命

 
每天扣除睡覺、洗澡、吃飯等之外,我大概有14個小時左右是坐在桌子前面;唯一不同的是白天是坐在研究室的桌子前,晚上則是坐在家裡的桌子前。假若是從後面看過去,我想大概就像↑圖一樣,不管是白天的研究室還是晚上的自家內,看過去的阿油米背影都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是白天是在看書,晚上則是一邊開著電腦(上MSN/看網頁)一邊聽著從我背後的電視傳出來的聲音,然後手邊又忙碌地打著任天堂DS……。

 
打電動/看卡通/看日劇/看新聞(應該是聽居多)算是我每晚回家最主要的休閒活動。只是打電動並不是最主要的,得看是不是剛好有我想玩的遊戲,目前手邊除了有DS之外還有一台老舊的PS2,自從2006年底買了DS之後PS2就被我封進箱子去。沒辦法,誰叫它那麼麻煩又要開電視又要放光碟片,而且玩PS2就沒辦法看電視,這對我來說簡直是超級的不方便,DS的話就沒有這樣的困擾了!

上學期選了兩門非常重的課,課業忙碌外加剛好沒有特別想玩的遊戲,所以DS被我晾在一旁有將近三個月以上。而最近,大概是十月中旬左右迷上了「悪魔城ドラキュラ-奪われた刻印(惡魔城吸血鬼-奪走的封印)」這款遊戲,每天晚上砍殺敵人已經成為我最主要的休閒活動。話說這款遊戲,只要是對任天堂掌機有過接觸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在還是GameBoy黑白巨無霸機的時代(大概是我唸小五的時候),惡魔城這款遊戲算是人人皆曉的遊戲之一。在當時,這款遊戲只是個單純的動作冒險遊戲,主角得一路上與不斷出現的蝙蝠/吸血鬼/殭屍等等奮戰,沒有任何故事性,玩家只是不停地前進不停地消滅敵人。如今,DS版的惡魔城不僅有了故事情節,連主角的武器甚至裝備都可以透過買賣來更新替換,彩色且精緻的雙螢幕讓人很難想像它曾經只是一個小黑白螢幕的單純動作遊戲。

從一個小遊戲,感受到時代的轉變,也感受到現代科技的發達,同時也慶幸自己是在有自我克制能力的現在才接觸到這個……要是小學階段的我的話,大概會無法自拔地沉倫下去吧!
 
 
PS:就是因為最近晚上都忙著打DS,所以這個月幾乎沒空更新……XD……同時也發現雙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是多麼的重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YUMI 2008-12-18 18:39:14

>ADAM

不好意思回覆晚了!這幾天剛好臨時有口譯,所以整天都在外面跑,回家就累到不想上來了!
我下次來試試看用臨摹圖片的方式好了!其實我自己畫畫都是興趣塗鴉而已,有時候突然就會很想畫,不畫受不了!有時候就一點都不會想要畫,完全是興致來了才會畫.
要學習的還是太多了,呵呵!

ADAM 2008-12-16 01:51:09

AYUMI,

妳提到的問題對我來說也是比較不順手的地方----前伸的腳及下樓的階梯, 尤其是正面的表現法, 通常我會稍稍地轉個角度, 會比較好畫

這兩項都與 [ 透視 ] 的觀念有相關, 也需要累積一段時間的練習, 只要隨時思索 [ 消逝 ( 失 ) 點 ] 的原則, 下筆自然會輕鬆點

我個人試用很多的觀察來訓練自己, 即使是臨摹圖片還是會畫走樣,慢慢來, 不必急

以上拙見, 請你參考.........

AYUMI 2008-12-15 18:01:27

>ADAM

謝謝您的來訪^o^
我覺得對我來說頗困難的是抓角度,譬如像我自己畫的那張坐在椅子的圖,腳的部分我一直處理不好,不會畫兩隻腳向前伸的樣子,折騰很久最後只好把腳畫成開開的>_<

階梯的角度也是我這陣子一直在練習的,上樓的階梯似乎沒那麼難,下樓的階梯我一直畫不好,不知道有什麼練習的訣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