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8 12:23:43AYUMI

【留日生活】-雨天迷路記(二)

一開始雖然一邊撐傘一邊騎車手很酸,但是想到回到家就可以玩PS2,這一點辛苦不算什麼。哪知A1這條路一直是上坡,騎到D1跟A1的路口時,我還不知道要轉彎騎過去。我會對這個路口有很深的印象是因為-從路口望過去,D1整條路就像森林小徑一樣,而且它是先下坡然後又上坡,非常的陡,整條路呈一條V字型。由於在我印象中,D1和D的路口是一個下坡,所以憑直覺我馬上認為這條路是不可能通到D;況且L也說過直直走不用彎。

於是,我一直往前直走,沒想到越走越偏僻,車道和人行道竟然還分開,車子走在下面,人行道竟然在樹林中。路標還寫著:「東山公園健行步道:一萬步3000公尺」看到那個路標時,我其實應該回頭才對,可是我一直認為我沒走錯,而且L也說過這條路比較遠一點,所以我自然認為就是一直走準沒錯!不知道是雨天的關係,還是原本這裡就人煙稀少,車道上幾乎沒半台車,更別說人行道,根本連人影都沒有。(除了我以外……)

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就沒有想說要回頭,就一直往前騎……路標雖著我的努力也從寫著:「東山公園健行步道:一萬步3000公尺」變成「2500公尺」、「2000公尺」……直到終點,我才發覺我竟然在雨天騎了三公里。穿過樹林來到住宅區,忍不住在心裡歡呼一下也安心下來,但這只是短暫的-因為我隨即發現我竟然來到「星之丘」。「星之丘」離學校有兩個車站遠,問題是我家跟學校是屬同一個車站範圍……(泣)。於是,我隨即認為我應該繼續往前然後找一個路口右轉才對。(總算覺得自己應該要右轉了……)然而越走越覺得不對竟---眼前竟然出現「高架橋」。這時,我不得不承認我真的迷路了!

我打電話給L,才知道我應該在A1和D1的那個路口轉彎。此時的我真是哭笑不得,掛掉電話馬上掉頭回去。回程的路一樣冷冷清清,除了呼嘯而過的車輛之外,就只剩下狼狽的我。而且雨勢越來越大,下雨就算了,還刮風……到後來我根本都淋濕了!而且,手酸得要命,一邊撐傘一邊牽車其實已經有點困難了(如果是邊騎邊撐傘倒是還好);問題是不斷變化風向的狂風,使得手中的雨傘變得很不聽話,抓雨傘的手還因用力過度而僵掉。

回到A和B的交叉口時,我真的有股想哭的衝動,想不到自己還能活著回到學校附近……要是當時直接走原路回家的話,到家大概四點不到吧!因為走錯路又加上下雨的關係,又溼又冷又狼狽的我回到家已經快五點半了。我想……下次如果要冒險走陌生的路,應該要挑晴天……(唉!愛隨性亂闖的個性還是一點也沒改)


PS:不過很慶幸自己是在10月份迷路,如果是11月份的話,下午五點早就天黑了!在幾乎沒路燈的區走,應該會很恐怖吧!而且,那條路靠山的那一側竟然沒護欄,我那時候就一邊騎一邊想:要是不小心滑下去,應該沒人會發現吧!
圖:A2的路就是那樣,而且到後面人行道在上面,汽車道在下面,路邊沒護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