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23:11:12awan

[創作]遇見可爾必思(33)

一整個下午的情緒就是七上八下,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等過電話的人就知道,這種等電話的心情還真是煎熬…

手機鈴聲響起,終於將我解脫出來。

「不好意思…可能會有點晚耶!」

「沒關係啊,看妳什麼時候方便。」

「那跟你約5點好了,走一走再去吃晚餐!」

「OK!那請問小姐有想去的地方嗎?」

「恩…我想去…打狗英國領事館!」


比約定時間提早十分鐘,來到她家巷口。
呵呵…今天連「小紅」都特別輕盈,特別有活力呢!
人家說動物養久了會有靈性,果然跟他主人心有靈犀!
(但小紅是摩托車耶!?)
呃…都一樣啦!反正那不是重點啦!XD

平常都是紮馬尾、看起來俏皮可愛的她,
今天卻梳了一個美美的公主頭,反而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今天比較不一樣喔!」
將安全帽遞給她。

「對呀~有沒有很美!?」
扣好安全帽的她,還在安全帽的帽緣比了一個V。

古時候人家說大美女傾國傾城,回眸一笑百媚生
又說什麼沈魚落雁,閉花羞月的,形容得實在太跨張!
不過眼前的她,卻讓我找到了答案。
原來女生的美,不是她五官輪廓有多美
而是她笑起來給人的感覺與氣質。

「…有有有!美到我都不知道怎麼說話了!」
(請用大舌頭發音謝謝)

「你很討厭耶!」
我的安全帽又是一聲清脆的巴掌聲。

「好啦大美女,那我們現在出發嘍~」
我一邊笑一邊加油門。

和她在一起就是這麼輕鬆,
我不知不覺會活出「最真的自己」。

那樣的「我」,很少出現,
或許連小凱跟阿樹都不認識那樣的我吧…


而當我們走鼓山路,快到自強新村附近,
也就是那219號公車站牌處的時候,
她忽然很興奮地跟我說:
「告訴你喔!這裡有一對『幸福郵筒』喔!」

「啊!?」
我呆了幾秒鐘,這名字不是只有我跟小紅才知道嗎!?
心中訝異不已。

我放開了油門,車子慢慢停了下來。

「你看你看!高高的綠色郵筒像男生,比較矮的紅色郵筒像女生,
 兩個郵筒倚靠著對方,感覺好幸福唷!所以我都叫他們『幸福郵筒』!
 從這裡寄信出去,一定會幸福的!」

「恩…」

「你不相信喔!?」


我怎麼可能不相信呢?

我還衷心地相信,不約而同為這對郵筒取名為「幸福郵筒」的我們,
一定也會幸福的!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