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4 23:43:27awan

[創作]遇見可爾必思(32)

打開冰箱的玻璃門,我很自然地拿起了無糖綠茶。
冰箱另一頭,心凝手中依舊是她最愛的可爾必思,
也依舊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喂…妳的眼神好像我拿的是巴拉松一樣…」

「因為沒有加糖的東西我不敢喝啊…」

「其他的飲料都太甜了妳不覺得嗎?喝了只會更想喝水而已。」

「不會呀,可爾必思就不會太甜!」

「是嗎…是因為妳喜歡喝的關係吧!」
換我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她。

「…對了!不然這樣好了,今天我喝綠茶,然後換你喝可爾必思!」
她的目光忽然亮了起來!

「什麼?」

「不踏出第一步的話,永遠不會知道好不好呀!試試看嘍~」

「ㄜ…」

「好啦好啦!我都願意喝了耶!你在ㄜ什麼ㄜ!就這麼決定嘍!」
心凝一把搶過我的綠茶,高高興興地跑去櫃臺結帳。

「喂~那我的…我的可爾必思我自己付啊!」
我連忙追了上去。

「上次你先出,這次換我了!我可不想隨便欠人家人情喔!」
她回過頭來對我吐吐舌頭。

「一共是45元,收您100!」
店員很明顯地拼命忍著笑意…

我只有乖乖地拿起「我的」可爾必思,然後乖乖地走出門口…
唉…對她的古靈精怪,我真是一點都招架不住…

「咦!?還真的是不賴耶!?」
打開瓶蓋,輕輕喝了一口,一股甜而不膩的清爽在口中散開,
真讓我一改對加糖飲料的刻板印象!
正當我想稱讚這玩意的時候,
卻看到心凝喝了一口綠茶,然後閉著眼睛捏著鼻子憋氣吞下去…

「喂!小姐!有沒有這麼難喝呀!?」

「人家怕會苦嘛!」

「不會啦!太誇張了吧!?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喝的!」

「…你都欺負我…」

「是誰欺負誰呀…妳馬幫幫忙!」
她裝無辜的表情,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好啦…人家回去會喝把它喝完的啦…」

「不要再裝無辜嘍…」

「…不好玩!被你識破了!」

看著她扮鬼臉的模樣,我忽然有種衝動…
(各位看倌,不是那種衝動!= =…請不要想歪,謝謝!)
一種不想就這樣跟她分開的衝動。

但我還是壓抑下來,沒多說什麼,很理性地送她回家。
只是心中一直有個聲音在催促著我該做點什麼…


巷子口,她帶著微笑將安全帽遞還給我,
道完再見正轉身要離去時,我不知不覺地喚住她:
「那個…明天妳有空嗎?想約妳出來走走…」

「明天喔…中午不行,要回外婆家!」

「是喔…」

「不過,下午應該可以,到時再跟你約吧!」

「OK!那明天見嘍!」

「恩!掰掰!騎車小心點!」

「好的!掰掰!」


不過就是個普通的溫馨接送情罷了,
隨時隨地都能在大街小巷看到。
成功地約女生出去的男生,更是多如過江之鯽(你知道我想表達的…)
幹嘛描述地好像很不簡單似的…

只是,很多事情從「零」到「一」是最困難的,
沒有第一步的話,怎麼樣都只是個「零」,
更不用說接下來的第二步、第三步。

對我而言,尤其是感情。

而這一步,足足讓我等了四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