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3 22:46:48awan

[創作]遇見可爾必思(31)

以「男二舍事件」為開端,
大家把大學時期的糗事一件又一件搬出來說,
每個人都笑得好開心,就像小孩子一樣,
我很喜歡這種人與人之間純真的感覺,
沒有心機,發自內心真誠的對待。
我在他們每個人身上都看到這種特質,
所以我們才會這麼合的來吧!?

不過由於心凝家裡晚上要參加親戚的喜宴,得提早回家,
至於這接送的重責大任,想也知道一定是我扛…

「兄弟,好樣的啊!」
臨走前,當心凝去拿包包跟外套並且跟小雨她們說再見時,
阿樹趁著空檔走到大門口,瞇著眼睛還露出微笑拍拍我的肩膀說。

「還…還好啦…」
正在穿鞋子的我,看著阿樹的模樣,不禁有點毛骨悚然…

「等下好好幹啊!不要讓我失望啊!」
微笑的背後,聽到了威脅的語氣…

「ㄏㄡ!好啦好啦!真囉唆!…她們來了,你給我閉嘴喔!」
我瞪了他一眼。
兄弟,別再雞婆啦!



「那麼,我們走了喔!」

「恩!小心點!掰掰!」

「再見!」「再見!」「掰掰!」

在電梯前,大家很自然地互道再見,想想今天玩得也夠盡興的!
只是當電梯門要關上的那一剎那,總覺得小凱夫婦還有阿樹小倆口,
都用非常「深邃」的目光看著我跟心凝…
不知道心凝是否也有感覺到呢…
要是造成她的困擾,那對她就不好意思了…



打開小紅的置物箱,拿出一頂安全帽,遞給心凝,
一戴上安全帽,她就笑嘻嘻地對我說:
「ㄏㄡˊ~常常帶女生出去喔!」

「哈哈哈!姑娘真是冰雪聰明呀!
妳怎麼知道我都載我老媽去買菜!?」

「因為你之前如果是戴男生的話,這帽帶就會鬆鬆的!」

「這麼有研究啊!」
我回過頭去,張大眼睛裝出一副訝異的表情。

「呵呵…別耍笨了,走吧!」
她輕輕敲了一下我的安全帽。


我慢慢加了油門,小紅緩緩滑出人行道,
這是我第一次騎車載心凝。
一路上,我們還是不停聊著天南地北,
經過博愛路上捷運動工的路段,一提到高雄這幾年的蛻變,
她比我還興奮地大聲說著高雄變得很美,她覺得很驕傲!
我也彷彿遇到知音一般,開始說著未來的願景!

不過大概是說得太高興了,
沒注意到前面有一輛車沒打方向燈就忽然右轉!
我回神看到時,已經要撞到了!只有趕快緊急煞車!

小紅發出一陣嘶吼聲,往前又往後抖了一下之後,就靜止不動,
對方那台車則是頭也不回地揚長而去。
千鈞一髮,幸好來得及,差一點點就撞上了…
我如釋重負地重重吐了一口氣,連忙回過頭去問:
「妳…沒事吧!?」

「恩!我沒事!」

「不好意思!我騎車不專心…嚇到妳了…」

「沒關係!不是你的錯!是他沒有打方向燈!」

「還是很抱歉…」

「沒關係啦!走吧!」

「恩!」
重新加油門,這時我才發現,原本扶著車尾把手的她,
現在雙手緊緊抓著我腰間衣服的兩邊。

我心裡不知為何,居然開始七上八下!?
越想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就越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她大概也感覺到什麼事情不太對,忽然就將手放開了。

一時間,兩個人都沒說話。

這種尷尬的安靜,比放假被召回還要讓人難過!
天啊!不能再這樣下去!我得說些什麼才行!

「那個…妳要不要喝…妳最愛的可爾必思?前面剛好有7-11…」

「…恩!…好啊!」

沒回過頭,我卻能感覺到她在偷笑!
當小紅停在7-11店門口的時候,連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