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23:19:38awan

[創作] 遇見可爾必思(30)

當小雨將冰在冰箱裡的蛋糕端出來的時候,氣氛也HIGH到最高點!
家裡不愧是蛋糕店,小雨這蛋糕的賣相不但做得跟外頭的相差無幾,
連用鮮奶油擠出來的「狂賀!小凱光榮退伍!」的字樣都有模有樣,
跟旁邊小凱醜不啦嘰的「老婆!我回來了!XD」形成強烈的對比。

本來阿樹已經開始奸笑、打算使用「鮮奶油顏面攻擊」的,
但在我的堅持下,大部分完好如初地進入了我的肚子…
畢竟對一個嗜吃蛋糕如命的人而言,把蛋糕拿來浪費,
簡直是神明不敬!是會遭天譴的!

餐後,小雨她們在廚房洗餐盤碗筷,我們三個男的在客廳打PS2。

這時我要先聲名一下,不是我們大男人主義不幫忙洗,
是小雨堅持要洗的喔!說什麼慶祝小凱退伍沒關係,太多人也沒辦法洗,
心凝跟珮君也說我們男生笨手笨腳,就把我們趕到客廳了…


「喂喂!用呂布犯規啦!」

「誰理你啊!?打不贏還牽拖厝邊咧!」

「靠!說好不打臉的啦!賤人~~」

「喔!SHIT!*&%!~$#@~」

每當小凱跟阿樹開始「真三國無雙」的武將單挑時,
手在忙,嘴巴也沒停著,邊打邊叫囂!
這也是每次來小凱家,我笑得最開心的時候!

只是,當呂布一招將趙雲撂倒在地、小凱發出一陣哀嚎之後,
阿樹忽然回過頭來問我一句話:

「你到底什麼時候要跟心凝告白啦?」

認真的態度讓剛剛笑到眼淚流出來的我,一時不知所措…
這一問,比呂布剛剛最後那一擊還要石破天驚。

「……!?」

「還裝傻喔先生!?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啊?什麼?」

「看你們在那邊眉來眼去、有說有笑的樣子,我就知道了,
最好是再跟我說感覺不對啦!」

「什…什麼啦…」

「我是勸你有機會就要好好把握啦!像心凝這麼好的女孩已經不好找了!
珮君也一直說班上好幾個男生在追心凝,要我叫你積極一點!」

「對嘛對嘛!你到底什麼時候要衝啦!?
小雨也跟我說她們學長都對心凝虎視眈眈!不要暴殄天物好不好!」
沒想到連小凱也加入逼問的行列…

我就像被打得七零八落的摔角選手,
被兩個犯規的對手圍在角落使用合體攻擊,毫無還擊之力。

「呃…」

「不要再呃了啦!到底是不是男人啦?
有沒有&%(以上消音,小孩子不要學…)啊!?」

「喂!我不是不敢,只是…只是還沒想到那裡嘛!」
我忍不住提高分貝。

「想到哪裡?你們在聊什麼呀?」
忽然間心凝那銀玲般的聲音在我們耳畔響起。
她們三人整理完廚房,正有說有笑地走到客廳。

「沒…沒有啦!」
我慌慌張張地想蒙混過去。

「我們剛剛是在說…」
但阿樹這小子卻似乎不打算放過我。
情急之下,好吧兄弟,別怪我了…

「呃…我們剛剛是在說…說之前發生的『男二舍事件』啦!」

「晉平你!?」
阿樹張著斗大的眼睛瞪著我。

「什麼是『男二舍事件』啊!」
珮君跟小雨一副興致勃勃的模樣,只有心凝掩著嘴偷笑。

「馬的!晉平!說好說出去的是小狗!你這隻小~狗~!」



看來我這「男二舍事件」的回馬槍,才是真正石破天驚的一擊...
唉...阿樹...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