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4 23:03:51awan

[創作] 遇見可爾必思(29)

一踏進大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假山與一個小池塘,
池塘裡的鯉魚色彩鮮豔,生氣勃勃。
到處充滿著古色古香的中國風裝潢,雕樑畫棟,
許多字畫與陶瓷器散發出一股幽然神韻,
佛堂也有著莊嚴慈祥的氣息。

足見主人品味之高。

這裡是小凱家,雖然已經來過好幾次,
但每次還是會不由得再讚賞一次屋裡的擺設及裝潢,
更不用說第一次來這裡的心凝和珮君了。

「小凱你爸真的很厲害耶!」

「對呀!所有的東西都好講究、好有質感喔!」

「還好啦!他就是喜歡弄這些有沒有的。」
小凱面不改色、一副從小聽那些褒美的話聽到理所當然的樣子。

「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你要不要去住我家那20年的老公寓看看啊!?」
阿樹馬上幫遠在英國的凱爸教訓了他兒子一頓。

「是是是!您說的都是!…我爸不在,不要幫他唸我!OK!?
那我們現在可以開始了吧!?
為了這一頓我可是沒吃早餐咧!肚子已經在抗議啦!」

站在廚房前,搖晃著袋中的材料,小凱兩眼炯炯有神,
讀書時從沒看過他這副模樣,倒是提到「吃」或「玩」的時候常常看見。
真是敗給他了!那就來吧!


在小凱幾百首MP3當背景音樂的催化下,
大家輕鬆愉快地做著自己擅長的料理,
在抽油煙機聲、切菜聲以及陣陣的笑語聲中,
今天好像家裡有喜事在請客一樣熱鬧!
一道道菜餚被端上飯桌上,滿滿一大桌!

首先看到的是珮君的「元氣滿分田園風沙拉」、
還附上一杯特調的「健康滿點好吸收蔬果汁」,
吃得這麼健康,難怪這位小姐總是白白淨淨、這麼漂亮!

「人家不常煮菜,喜歡吃沙拉,都是跟媽媽一起買回家自己做的,
這沙拉可是我搭配出來最好吃的一種喔!希望大家會喜歡…」

「當然喜歡當然喜歡!妳做的我都喜歡!」
阿樹馬上貼上去在珮君身旁磨蹭,這傢伙眼裡根本就沒有沙拉嘛!
完全是只有珮君而已…


別理那個花痴!咱們叉子來到心凝的「日式和風濃濃起司炸豬排」前面,
哇…這玩意…外表香酥金黃,誘人的香氣四溢,
刀子一切開,肉汁與起司就從切縫中緩緩流出,
讓人不禁吞了一大口口水…等等,這畫面好像在哪裡看過…
對了!是「料理東西軍」!
看心凝在幫厚厚的肉片裹麵包粉的時候,
還有她下鍋起鍋時快、狠、準的模樣,
我就覺得這玩意做出來一定很讚!沒想到居然讚到這種地步!?

「沒有好吃到這麼誇張啦!只是我兩個弟弟很愛吃炸豬排,
常常炸給他們吃,有時做得不好還會被嫌呢!」

「完全沒有這回事!這樣還嫌!?我幫妳打你弟弟屁股!」
我忍不住打抱不平。

「呵呵…好啊~那就麻煩你了!」
心凝瞇著眼笑著說。

有這種姊姊真是幸福啊…
幸福是因為有炸豬排吃所以幸福,
還是因為有這麼可愛的姊姊所以幸福呢?
讓人搞不清楚…
反正不管答案是哪一個,她兩個弟弟都很幸福就對了啦!


「來來來!大家趁熱趕快吃!一人一口,感情長長久久的一口小鍋貼!」
在阿樹的吆喝下,看著他端上來的鍋貼,還真是漂亮!
接口處的握折每個都一樣,鍋貼的背面也都是金黃色的沒有燒焦,
難怪他老是喊著要開店開店的,花痴歸花痴,還真的是有他的一套!

「再配上這我們家三代秘傳沾醬,保證讓你…呃…嗯…
 幸、幸福到不行!」

看到阿樹結巴的樣子,我跟小凱對看一眼,馬上大笑出來!
什麼叫幸福到不行?轉得太硬了吧兄弟!平時私底下粗魯的話說習慣了,
話到嘴邊忽然看到三個女生目不轉睛看著你,所以又吞回去是吧!?
哈哈哈!正想虧他的時候,

「阿樹!好好吃喔~」
珮君露出滿足的笑容看著那個花痴。

「只要妳喜歡,我天天都做給妳吃!」

「可是天天吃會吃膩耶!」

「沒關係!只要妳喜歡,我天天都做不一樣的東西給妳吃!」

就這樣,男的含情脈脈,女的欲語還休,
我在他們兩個身後彷彿看到玫瑰盛開的背景…

ㄜ…導播麻煩鏡頭轉到我的義大利麵,謝謝!


這時小凱夫婦對我的義大利麵似乎非常有興趣,一直在研究。

「喔喔喔!這就是傳說中的『晉平特製白醬蛋黃培根蛤蜊義大利麵』嗎!?」

「聽說好吃到舌頭吞下去不負責,是被靈界封印的人間美味呢!」

「啊!叉子一叉下去就被麵條彈了回來,怎麼這麼有彈性呀!?」

「你看!濃郁的醬汁都在發光耶~」

「喔…每個蛤蜊跟每塊培根都在我嘴巴裡翻滾、跳舞!」

「真是好吃…感動到人家連淚都流不出來了啦…」

「天呀!我小凱上輩子是修了什麼福氣,何德何能居然有此奇遇…」

「對呀…老公,我們這輩子了無遺憾了…嗚…」

又來了…那兩個笨蛋又開始套用不知道哪場戲哪部漫畫的橋段了…
最後兩人還凝視著對方,居然還有內心戲!?

「卡!…ㄟ!夠了!你們兩個!不要再演了啦!」
哇哩咧…實在讓人忍不住想打人!太誇張了吧!?

「呵呵~好啦晉平!別理他們啦!我來吃吃看…」
對嘛!我就說還是心凝懂事、善體人心吧!

不過雖然對自己的手藝有百分之一百的信心,
但看著心凝輕輕巧巧地捲起麵條時,我居然開始緊張…
…我在緊張什麼呀我!?
她輕輕地咀嚼了幾口,然後點點頭、對我比出一個勝利的手勢,
並且加上一個微笑,露出她漂亮的牙齒。
看著她發亮的眼神,我知道這不是故意裝出來的,
她沒說話,卻比其他人說上一千一萬遍還更能表達出對我的肯定!

此時此刻,有種說不上來的甜甜的感覺在心裡面跑來跑去…

奇怪了…做給老爸老媽還有其他人吃的時候怎麼都沒有這種感覺呀?



一種幸福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