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2 14:57:38awan

[創作] 遇見可爾必思(28)

很快地,來到了禮拜五。

由於小凱家在博愛新市鎮附近,所以大家約好中午在「大樂」採買。
看著每個人挑選著材料時眼睛發亮的模樣,我忍不住微笑,
因為能夠作自己喜歡且擅長的料理與他人分享,還真是一種幸福。

「哇~看不來你常來買菜喔!」
看到我手腳俐落地挑選著需要的材料,心凝走過來笑嘻嘻地調侃我。

「當然嘍!我家的菜都是我在買的耶!
 大樂跟家樂福熟到跟我家廚房沒什麼兩樣!」
雖然這沒什麼好驕傲的,但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得意。

「ㄏㄡ~才稱讚你幾句,尾巴就翹起來啦!?」

「還好嘍~哈哈!」

心凝那半開玩笑、假裝輕蔑的表情好像漫畫人物,
真是可愛到不行!讓人好想在她臉上捏一把…
當然,只是想想而已,這麼輕浮的動作,打死我都做不出來。

環視四周,小凱夫婦與阿樹小倆口推著「愛的手推車」
不知道逛到哪裡去了,才想問他們買完沒,
居然拋下我跟心凝…想也知道一定是故意…= =

算啦,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只是從「搭訕事件」以來,跟她好像認識很久似的,
總有說不完的話題,常逗得彼此開懷大笑。
明明今天才第三次見面…卻一點尷尬的感覺都沒有。

愛笑的她有種獨特的魅力,
就像吹面不寒的楊柳風一樣,很舒服自然,
能讓人放鬆緊繃的心,不需特別去計較在意些什麼。

雖然外表看起來很俏皮有點鬼靈精怪,意外地是個很真性情的女孩。

直覺地感受到四周圍不斷投射來其他的男生羨慕的目光。
畢竟有個可愛的女孩在身旁蹦蹦跳跳,
這樣推著手推車,兩人有說有笑的,哪個男人不想要!?
說不想是騙人的啦!
此時此刻,就讓我多享受一下男人的虛榮吧~


只是這樣的感覺、這樣的場景,
剎那間,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一些熟悉的回憶,
讓我的神情亦隨之陰沈了一瞬間,慧黠的她也發現了。

「怎麼了?」

「嗯…沒事…沒事啦!」

「真的嗎…?」

「真的啦!走吧!該去找他們準備結帳了!」

「不說ㄏㄡ…我數到三!一…二……」

「唉呦!今天幫小凱慶祝要開開心心的,
 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就別說了,下次有機會再跟你講嘛!」

「嗯……好吧!這次就放過你!下次你一定要說!」


這位小姐啊!說什麼要放過我,
讓我有異樣感覺的罪魁禍首可是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