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8 19:27:03awan

[創作] 遇見可爾必思(8)

喝完最後一口綠茶,將保特瓶丟進垃圾桶。
和那兩個白癡說完再見後,
沐浴在橙黃色的夕陽中,
我心情輕鬆地騎小紅準備回家。
(按編:小紅,JOG 90C.C,我的愛車,7歲)

每次從市區騎回家時,
我都只輕輕加著油門,騎得很慢,
因為不想破壞那種悠閒自在的感覺。
還會試著去發現不同的路線,
反正在高雄,你永遠不會迷路!
看到沒騎過的街道,就轉進去看看吧!
常常會有很多驚喜。
有時,比原來的路線更快到家。
有時,沒想到這條路居然能通到那條路。
有時,有種「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暢快。
有時,看到第一次經過的街景,新鮮的感覺總讓我忍不住微笑。
有時,會發現一些你不曾注意到的東西。

就像鼓山路,雖然貫穿整個鼓山區,
但由於在壽山山腳下,
除了末端西子灣和可以上壽山那一段比較熱鬧外,
整條路幾乎都沒什麼人車,而且離我家比較遠。
但重點是,有一次我偶然發現,
在自強新村附近,219號公車站牌處,
有一對「幸福郵筒」。

哈哈~其實這是我亂掰的啦!
因為高高的綠色郵筒像男生,比較矮的紅色郵筒像女生,
兩個郵筒往彼此的方向,頭對頭斜倚著對方,
就像一對熱戀中的情侶,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所以我便打趣幫他們取名為「幸福郵筒」。
這名字只有我跟小紅知道吧!?




能和自己喜歡的人這樣頭對頭斜倚著對方,
難道不幸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