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3 10:48:28awan

[創作] 遇見可爾必思(7)

「那你呢?晉平。」

阿樹忽然將矛頭指向我。

「我?我什麼?」

喝了一口日式無糖綠茶,
我的目光不自覺轉向車水馬龍的街上,
彷彿想掩飾些什麼。

「那次之後就沒再聯絡了嗎?」

「嗯…如果她覺得不聯絡是對彼此最好的方式,那就隨她的意思吧…」

雖然嘴裡喝的是綠茶,
我腦海浮現出的,卻是白柚多女孩的身影。

我和她之間的故事,阿樹跟小凱比誰都清楚。
瞬間,空氣凍結了三秒鐘。

「啊你之前不是跟隔壁班的那個誰很曖昧嗎?沒有衝喔?」

唯恐天下不亂的小凱又開始興風作浪了。

「對呀!看你們在選修課上打情罵俏的樣子,還以為你們在一起了咧!」

連阿樹也一臉色相地看著我。

「唉呦我跟你們講過N遍了,跟她…她比較適合當朋友啦!」

「媽的,那麼優的女生你居然說只適合當朋友!?」

「啊就感覺不對嘛!」

「那樣你還感覺不對?你會不會太挑啊先生!?你不追我追嘍~」

「不行!我不能把她交到你這個賤人手上!」

「喂~哪有人佔著毛坑不拉屎的啦!」

「ㄟ你很髒耶!這什麼鬼比喻呀!」

看著我跟阿樹鬥嘴的小凱,無奈地攤攤手說:

「唉~一個是太不挑,一個是太挑了!」

「唉呦你沒聽過”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嗎?」

旋上瓶蓋,我一本正經地看著小凱。

「難你老木啦!最好成語是這樣用的啦!」

阿樹馬上不假思索地拿他的舒跑打我的頭。

「哈哈哈~」

「哈哈哈~」

狂笑中,我透過玻璃窗看到7-11的女店員正在瞄我們。

在店外面聊天聊那麼久就算了,還一直笑個不停…
我想,她大概覺得外頭這三個男的是白癡吧?



哈哈~真是不好意思捏,店員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