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6 11:47:55awan

[創作] 遇見可爾必思(1)

最是難忘黃昏時

高雄港 壽山旁

愛河蜿蜒 低語似情長

心如海鷗輕飄揚

渡船頭 小波浪

凝目遠望 港都夜未央



不知道大家對自己居住的城市抱著什麼感覺?
忙碌?悠閒?工作機會多?風景優美?喜歡?討厭?
我想,每個人都有很多不同的答案。
有的人想逃離,有的人則希望永遠留在那裡。


提到高雄這個城市,你的直覺是什麼呢?
文化沙漠?都是工業區?水不能喝?
雖然是台灣第二大都市,生活品質與文化水準卻遠遠不及台北。

是吧?


但如果你現在來一趟高雄,將會顛覆你所有的刻板印象。


高雄的愛河,我想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
昔日充其量只是飄著垃圾和惡臭的大水溝。
卻在”光與影”的城市美學建構下,
燈光點綴著橋樑,遊艇劃過河面,
人們三三兩兩圍坐著,悠閒地喝著咖啡。
任何一個角度都像明信片的封面。
在你眼前的是一位風情萬種的女郎,
而不是記憶中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髒小孩。


遠處傳來低沈的船笛聲,迴身一看,
大船緩緩地駛進港口,浪花拍擊著海岸,海鷗輕盈地飛過,
西子灣和渡船頭的夕陽是我見過最美的。

一瞬間,時間真的好像會凍結住。

如果來到壽山上忠烈祠前登高遠望,
右邊是高雄港,氣勢壯闊,正面則是整個大高雄。
夜幕低垂時,
由車燈、路燈以及家家戶戶窗口透出的燈光所交織而成的畫面,
只有親自感受才能體會。

在這裡,你的思緒不自覺會越飄越遠。


怎麼樣?與你想像的高雄不太一樣吧!?
是的,這就是高雄,我就住在這裡。

我喜歡這裡的天氣,喜歡這裡的人們,
喜歡這裡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這裡充滿著我的回憶。
滿滿的讓我這輩子都無法忘記的回憶…




一個愛喝可爾必思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