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11:54:02dear

如果我們都沒有學到,豈不是浪費了生命中的各種提醒

我是一個很重視效率的人

同樣一件事情如果一再重複沒有進步就會讓我覺得生命就是一種浪費

就像之前也跟鳳為了相同的事情一再溝通的時候就會讓我覺得乾脆放棄直接move on

現在想到以後要為了叫小孩吃飯、洗澡、睡覺等瑣事一叫再叫,就覺得快暈倒了

同樣一件事情我只要講第三次我就會開始不耐煩...





總之,我想講的是

生命一直都在給我們提醒,只是我們有沒有放在心裡

也許是我太誇張,但絕命終結站裡面的橋段或新聞事件的片段,我都記在心裡

很多事情我們都愛存僥倖心理,覺得自己不會是最衰的那一個

偏偏機會就是這麼公平,不會因為你平常做很多好事,或者只把自己陷入危機很短暫的時間,壞事就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我永遠都記得大學時有一個同學,在上課前離校約100公尺的7-11停下來買東西,貪個方便就沒戴安全帽騎到學校,

偏偏就在這100公尺中被警察開罰單;衰嗎?那如果在這100公尺中出車禍咧?

每天這麼多社會新聞,我們除了滿足了湊熱鬧、看血腥事件的慾望,我們到底學到了甚麼?

多少的車禍傷亡是因為沒繫安全帶?多少的財物損失是因為不求證詐騙?多少的人身傷害是因為沒有注意自己的安全?

我上公車時都會繫安全帶,因為我會想像如果翻車了,我想要當那個活下來然後跟大家說繫安全帶有多重要的人

我一坐上駕駛座第一件事即使還沒發動就是鎖門,因為我不想要遇到趁隙闖入別人車中搶劫殺人的壞人

有些明明可以預防的事情,為什麼都要僥倖呢?

新聞播著多少學生去危險水域玩然後溺水,我同情,但又一部份覺得,你們多少人是活該自己要來這裡玩?

出車禍彈飛到路上造成傷亡,我同情,但為什麼宣導了這麼久你還是不繫安全帶咧?

也許有點何不食肉糜的感覺,但如果有些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能夠保護自己的安全,為什麼不做呢?

然後要開始怪東怪西怨天尤人,這我無法理解

我只是又難過又生氣,每個人都不是為了自己而存在,有多少愛跟希望在你身上

保護好自己,也就是保護好愛你的人






僥倖,多少傷心的事是因為僥倖的心態?

如果我們不能從各種事件中學到些甚麼,那我們真是浪費了生命給我們的種種提醒

颱風的風雨一陣一陣,也許別的飛機可以幸運地找到空隙降落,但誰能說百分之百不會遇到呢?

我不是專家無從判斷,但只要關於生命安全的事情,都不應該存有一點不確定性

颱風假讓多少人賺到了一天假期,但如果沒放然後造成出勤人員的傷亡,如何彌補?

那些只看經濟影響的人,我真的覺得你們可以帶著你們轉的飽飽的錢下地獄了

只顧工作賺錢不照顧身體與家庭,明明多少過來人都後悔當初的決定,卻還想奮力一搏覺得不會是自己

你可以帶著你的錢去另一個世界裡面花,或大把大把地把錢送給醫院或安養院

子欲養而親不待這老掉牙的話講了幾百萬次了,卻還是有人不好好珍惜跟父母的相處,等到來不及了才哭

你真是哭到瞎了都無法挽回內心的悔恨

偷吃一次感受新鮮覺得天衣無縫不會被抓到,等事情曝光再悔不當初

我只想大大聲的說活該跟去死吧







如果大家一直無法學到教訓,那只能說同樣的事情只會一再發生

從前的事件沒有任何教育意義,只像一場戲一樣影響大家的情緒然後就過去了

沒效率的事情一再發生,看新聞事件越看越悲憤

為失去的生命難過,又氣為什麼明明已經有前例了卻又學不到教訓

如果是自己造成的,更會覺得活該而且還要影響救災的人來救你,讓別人陷入險境

如果以後天氣狀況不穩定,還有人要吵吵吵說為什麼飛機不開、火車不開、橋樑封閉...等等之類的爭論的話

你們這麼求死心切怎麼不直接去撞牆!!!還要拖別人下水!!!!!








Learn from the past, and move on to the future safe and s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