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3 20:58:08await_the_lord

迎接主必知:撒瑪利亞婦人是如何認出主耶穌的

主耶穌在地作工三年半,跟隨主的人有很多,但能認出主耶穌就是彌賽亞的人卻寥寥無幾,撒瑪利亞婦人就是其中的一個,那她是如何認出主耶穌就是彌賽亞的呢?

撒瑪利亞婦人與主耶穌的對話

我們來看聖經中記載的撒瑪利亞婦人在井旁打水時,與主耶穌的一番對話。耶穌說:「你去叫你丈夫也到這裡來。婦人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婦人說: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婦人說:我知道彌賽亞(就是那稱為基督的)要來,他來了,必將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耶穌說:這和你說話的就是他!……那婦人就留下水罐子,往城裡去,對眾人說: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約翰福音4:16-26、28-29)
從撒瑪利亞婦人和主耶穌的對話中,我們可以看到關鍵的兩點:其一,她相信神鑑察人心肺腑。當主耶穌道出她暗中的隱情,把她有五個丈夫這事說出來時,她認出了主耶穌不是一個普通的人,因為除了神沒有任何人能有這樣的權柄和能力。其二,撒瑪利亞婦人有虛心尋求的心。當主耶穌將她難以啟齒的隱私揭露出來時,她雖不願觸及這個敏感的問題,但也沒有因此停止與主交談,而是繼續向主尋求,直到主耶穌解決了她的困惑,使她明白瞭如何敬拜神才合神心意後,她認出了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
如今已是末世,是主來的關鍵時刻,當有人給我們見證主來又發聲說話了,我們也應像撒瑪利亞夫人那樣存著虛心尋求的心,聽聽這些話是否有權柄、有能力,是否能把我們心靈深處誰也不知道的隱情揭示出來,是否能解決我們的問題、難處,給我們指出實行的路途。如果從這些話中認出神的聲音就接受跟隨的,就迎接到主了。
📚相關推薦:

聯繫我們

如果你在信仰上還有什麼難處或問題,歡迎點擊以下聊天工具,隨時與我們在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