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18:42:27await_the_lord

白色大寶座的審判真的就只審判外邦人嗎

編者按:說到聖經中的末日審判,一些基督徒就會認為末世當主來時要審判那些不信的人,我們信主的會被主直接提進天國。事實真是這樣嗎?經上說的末世審判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本文將告訴你答案。
《啓示録》20章11至12節:「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并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憑着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説起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很多弟兄姊妹根據這兩節經文都認為,白色大寶座的審判是針對不信神的外邦人説的,到世界的末了,主耶穌會照着各人所行報應各人,那些不信神的外邦人都會被定罪懲罰,而信主的人都因着已經接受了主耶穌的救贖罪得着了赦免,不需要接受審判直接就能進天國。可事實真是這樣嗎?今天我們就針對這個問題來交通。
首先,我們要清楚啓示録這兩節經文是約翰所看見的异象,异象到底該如何應驗,不是我們憑着經文的字面意思就能解釋清楚的,只有等神作工事實應驗後,我們才會真正明白。神的意念永遠超出我們人的意念,神的作工奇妙難測,所以我們不能憑着觀念想象定規。那對于神末世的審判工作,聖經上是怎麽説的呢?我們來查看聖經,「因為他來要審判遍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公正審判萬民。」(詩篇98:9)「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以賽亞書2:4) 「弃絶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
預言中提到了「審判遍地」「審判萬民」「在列國中施行審判」「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等,我們從中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主末世再來要以公義的性情審判萬國萬民,不是像我們所想像的只審判不信神的外邦人,神末世的審判工作要從神家起首,從接受神末世救恩的一班人中展開審判工作。這也就是說,神末世來會發表審判的道,凡是所有接受神末世審判工作的人,都是神審判、潔淨、拯救的對象,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就是為了在災前成就這班得勝者。這班人正是啟示錄中預言的十四萬四千得勝的男孩子,正是能進天國得永生的人,這就應驗了啟示錄的預言:「我又觀看,見羔羊站在錫安山,同他又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寫在額上。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和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歌,仿佛是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沒有瑕疵的。」(啟示錄14:1-5)
説到這兒,或許有人不解,「我們犯罪了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着赦免了,就能進天國了,我們為什麽還要接受神的審判呢?」

罪得赦免後為什麽還需要接受審判

我們都知道,主耶穌作了釘十字架救贖人類的工作,我們接受主耶穌作救主後,犯了罪向主禱告認罪,主就赦免了我們的罪,我們就不再被律法定罪處死。但是,這不代表我們就不屬罪了,更不代表我們是遵行神旨意的人,能直接進天國。關于這方面,我們來看兩段神的話就清楚了,神説:「人的罪是藉着神的道成肉身而得着赦免的,并不是人的裏面就没有罪了。人犯罪能藉着贖罪祭而得着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脱去,使人的罪性能够有所變化,對這個問題人没法解决。」「人雖然都經過了救贖,人的罪都得着了赦免,這只能説神不記念人的過犯,不按着人的過犯來對待人,但人活在肉體之中没有脱離罪,只能是繼續犯罪,不斷地顯露撒但的敗壞性情,這就是人所過的不斷地犯罪也不斷地得着赦免的生活。多數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這樣,即使贖罪祭對人來説永遠有效,也不能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還有敗壞性情,……
從神的話中看到,主耶穌的救贖工作使我們罪得赦免了,這只是因着神不記念我們違背律法的罪了,但我們犯罪的本性其實没有除去,還能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主。比如:我們每天禱告都是認罪的話,可之後還是照樣犯同樣的罪,這是明目張膽欺騙神;在與人相處時,若對方説話做事傷害到我們的利益、尊嚴了,我們心中就怨恨别人,嚴重了還會伺機報復;當我們看到一些講道人能説會道,就從心裏崇拜仰望他們,臨到事不禱告尋求神,而是找他們解决,不管他們説的話是否合乎真理,我們都聽從,這樣的表現實屬拜偶像;還有,我們在教會裏有點地位了,就目中無人、心中無神,在教會裏獨攬大權,要求弟兄姊妹都聽我們的,哪個弟兄姊妹不聽話就生氣反感,甚至打擊排斥人;當我們臨到一些天灾人禍等不順的事,還會大發怨氣,誤解、埋怨神,甚至還有離開神的危險;等等。這些情形表現在我們身上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從中看到,我們信主只是口頭承認神的名,却遵守不了主的道,儼然成了主耶穌所説的「弃絶我、不領受我話的人」。神是公義聖潔的,天國自然也是聖潔的,不允許污穢存留,正如主耶穌説:「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裏。」(約翰福音8:34-35)神的性情不容觸犯,我們這些不遵守神的話語、身上滿了敗壞性情的人都是罪的奴僕,怎麽能有資格直接進天國呢?神是信實的,既拯救人就會拯救徹底,所以神根據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也根據神自己的作工計劃,預言末世還要作一步審判的工作,來徹底潔净我們身上的敗壞,這樣我們才有資格進天國。正如聖經預言説:「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弃絶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聖靈向衆教會所説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啓示録2:7)從中看到,主末世回來還要發表真理,用話語來作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也就是啓示録中所説的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工作,來徹底潔净我們的罪,使我們的敗壞性情得變化,成為真實順服神、愛神的人,得到神全備的救恩。所以説,接受神的末世審判工作對我們蒙拯救進天國太重要了!

末世基督已開始了白色大寶座的審判

如今,大灾難的兆頭——四血月早已出現,天體星辰顯出异象,世界各地的地震、水灾、蝗灾四起,還有2019冠狀病毒僅兩個月已蔓延到全球,主耶穌預言他再來時的預兆「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地震。這都是灾難的起頭。」(馬太福音24:7-8)都已出現,那主已經回來作審判工作了嗎?其實,主耶穌早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全能神,在1991年就開始發聲説話,開始了白色大寶座的審判,用話語審判、潔净每一個跟隨全能神的人。那末世基督到底怎麽作審判工作的呢?
神的話説:「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着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絶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
從中看到,神末世展開審判不是簡單發表幾篇話,或者説幾句斥責人的話語,而是發表使我們人類蒙拯救的一切真理,比如撒但是如何敗壞人類的,我們都受哪些敗壞性情支配抵擋神,該如何實行才能順服神、愛神,神對什麽人發怒、向什麽人施下憐憫,等等。這些真理主要以審判揭示人的敗壞為中心,通過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我們才能看清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認識自己犯罪抵擋神的根源,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得確實是醜陋不堪,没有一點兒正常人的樣式,滿了狂妄自大、陰險詭詐、自私卑鄙等撒但性情,所做所行令神厭憎,真不配稱為人,也不配神來拯救。這時,我們才會産生真實懊悔的心,願意接受神更多審判刑罰的話語,達到潔净變化。同時在神話語的審判中,我們還體嘗到神公義威嚴的性情不容人觸犯,了解到神對正反面事物的態度,更深感神的公義中飽含着神對我們的憐憫和寬容,看到神美麗良善的實質,就願意向神悔改,實行神的話滿足神的要求。現在,有很多弟兄姊妹經歷全能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對神都有了一些真實認識,人生觀、價值觀開始發生轉變,能够實行出一些真理,生命性情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變化,這都是神末世審判工作達到的果效。所以説,只要接受神的末世審判工作,我們才能看清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認識神的公義性情,對神産生敬畏之心,才能逐步脱離罪的捆綁,得着潔净,成為真實順服神敬拜神的人。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最終要作成的一班得勝者,也是敗壞性情得着潔净、對神有真實順服的人,正如《啓示録》所預言的:「我又觀看,見羔羊站在錫安山,同他又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寫在額上。……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裏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没有瑕疵的。(啓示録14:1、4-5)而那些在神用話語作工期間不接受末世基督的審判,敗壞没得到潔净變化的,還定罪末世基督的惡僕、敵基督等一切作惡抵擋神的人,就是被顯明出來的稗子、惡僕,都將在神作成一班得勝者之後被神所降下的大灾難——事實臨及的審判毁滅。
至此我們完全明白了,當末世神發表真理時,啓示録預言的末世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工作就已經開始了,神先用話語潔净、拯救每一個跟上羔羊脚踪的人,作成一班得勝者後,神就會降下大灾難來懲罰、毁滅這個邪惡污穢的舊世界,之後神才會公開向整個人類顯現,神的審判工作就徹底結束了,神的國度隨之出現在地上。也就是説,對接受全能神末世工作的這班人來説,審判是用話語,是為了潔净拯救人。而對外邦人、抵擋神的人,審判是事實的臨及,是用地震、飢荒、瘟疫等灾難懲罰人、毁滅人。可見,神末世大寶座的審判對于追求真理、接受真理的人是祝福,是拯救,對于作惡抵擋神的人是顯明、淘汰。
如今,你還會認為末世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就只審判外邦人嗎?看了此篇文章,你對主末世再來的審判工作又該如何對待呢?
田田
📚相關推薦:

聖經啟示錄末日預言已應驗,白色大寶座的審判早就開始了!各國與主重逢的基督徒將自己經歷神末世審判性情得變化的經歷見證都寫了出來,供更多尋求考察的人觀看。全能神說:「神的作工猶如洶涌的浪濤浩浩蕩蕩,沒有一個人能輓留住他,沒有一個人能制止住他的腳步,只有悉心聽他話語、尋求渴慕他的人才能跟隨他的腳蹤,得到他的應許,除此之外的人都將受到滅頂之災與應有的懲罰。